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报表管理系统 > 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在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实际作用?

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在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实际作用?

2018-01-30

红海云

  现代企业管理中频繁的人事变动和企业重组已经企业升级发展的常见方式之一。在制定这些变动战略时,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数据分析功能个可以得出确定且全面的数据分析,进一步辅助管理者更好地做出决定,同时能让人力资源管理的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辅助下等到部门绩效的提升优化。

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在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实际作用?.jpg

  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中的数据分析功能能应用到企业的招聘与配置、员工培训计划、绩效管理和薪酬管理上。

  企业招聘与配置

  恰如其分的招聘和人员配置方能最大限度地节约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在招聘和配置上数据分析功能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预判上。通过对企业当前人力的统计与之前的人力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来获取与预判企业组织人才结构的变化,及时了解企业哪个环节出现了缺人或是超员,提前做好减员与招聘的准备,在节省企业人力成本的同时防止员工缺口导致工作的断链。在招聘辅助上eHR系统能为招聘设计一个规范的招聘流程,让企业能提供一个优质的招聘体验。数据分析功能则可以通过对招聘管理中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企业招聘的转化率是否优质,转化缺口在哪个环节,哪个招聘渠道能获取更多的人才资源等,根据相应的数据企业可针对性地实现优化,更快更准确地提升企业招聘效率。

  员工培训计划

  培训对企业来说是一柄双刃剑,好的培训能让员工业务能力得到幅度的提升,不适宜的培训却会消磨员工的工作耐性且没有成果,白白浪费企业经费。数据分析功能是一个甄别培训成果的有效管理工具,在培训结束后企业可以通过考试的方式对员工进行测评,得出的数据经由数据分析管理功能可得出员工的培训知识吸收成效,员工进步幅度,讲师的授课满意度和成效高低等方面的数据列表。让企业在课程设定、课程复开和讲师复聘上都有实际的数据参考支持。

  绩效管理辅助

  绩效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令一把双刃剑。通过绩效管理可以让员工获得一定的紧迫感,在压力下努力提升自己,但是混乱的绩效管理则会引起员工间的千方百计钻空子,逃避责任和窃取企业利益的情况。在数据分析功能的辅助下,企业的绩效管理能实现企业内部的纵横比较也能救行业进行纵横比较,通过相应的结果明了企业绩效管理的优劣所在,最后实现企业绩效管理的升级。

  薪酬管理辅助

  薪酬管理是每个员工都关注的问题,是稳定和提升员工满意度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薪酬管理上建立公平的薪酬体系,在合适的时机进行员工提薪,并提供合理的提薪水平能大幅度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实现人才的长期留驻。数据分析功能在薪酬的设计和管理上有着重要的作用,它能随时随地综合员工的在职的各种情况综合分析,为员工的起薪和提薪提供参考性意见。也能综合分析行业的薪酬情况,为企业薪酬体系的设置做出合理的判定与建设。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企业报表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的优势是什么? 2020-09-16
    众所周知,传统线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最困难的地方莫过于对人力资源数据的分析,其原因在于数据的分析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同时分析数据的过程可能也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而导致分析出现问题;再者,HR利用传统手工统计联合简单的数据分析工具所呈现的效果,往往也不能有效反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幸运的是,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使ehr系统软件在技术和市场的锤炼中越来越成熟,它成功地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告别传统人事管理模式,真正从事务性工作处理中解脱出来,也从实际上改变了数据分析在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中的尴尬局面。
  • Ehr系统数据报表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0-09-29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数据是企业人力决策最客观的决策依据,在没有ehr系统软件的时候,企业一般会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来收集员工的这些人力数据,之后再通过人工处理来形成有用的数据报表以供企业管理层进行分析。不过,由于这项工作的难度极大以及收集分析的效率极低,以至于有些企业直接放弃人力资源数据分析这项工作,或者仅仅只分析一些浅显简单的数据。
  •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 2020-12-04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近年来,由于报表软件、商业智能、OLAP、数据分析等概念非常火热,作为关键基础环节的报表软件在市场上更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国内外的加起来,仔细数一下,各类报表软件怕有二三十种。虽然看起来这数量并不惊人,但是这确实给选择报表软件的企业造成了不少麻烦。
  • 如何利用企业报表管理系统进行招聘数据整合? 2020-12-18
    年末,大家一定被各种总结搞得焦头烂额。制作并整理各种年终报表,已经成为HR年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目前应用数据分析最常见的领域要属招聘管理。那么,如何利用报表管理系统进行招聘数据整合呢?
  • 报表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减少HR事务性工作 2020-12-18
    提到事务性工作,就不得不提报表,这已经成为HR工作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种各样的报表制作对HR来说,确实相当繁重。《人员流动情况表》、《考勤表》、《工资表》、《劳动合同报表》、《离职情况分析表》、各类年报等等维度;按周、按月、按年,各个周期。每逢报表制作时,难避加班辛酸泪。而且,无论报表制作时多么小心翼翼,谨小慎微,通过Excel在多表之间切换,各种vlookup、数据透视,时不常再来个宏,之后整理格式的艰苦过程之后,小错误依然不可避免。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个完美神器,报表管理系统来帮助我们进行人力资
  • 几款人力资源BI报表管理系统软件推荐 2020-12-21
    企业BI报表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对数据的多维分析,将分散的、不同时期的数据资源进行整合,转化为有用的资讯。提供分析、预测,以及决策的科学依据。针对此情况企业BI报表管理系统产品网整理了几份关于统计报表相关软件,分享给各位HR。
  • 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企业数据分析策略管理工具 2018-05-14
    eHR系统是当下各企业都看好的有力企业管理辅助工具,它加快了企业人力资源基础项目管理的效率,为企业实现更人性化的便捷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当然,eHR系统能在企业管理中人气蒸蒸日上,重要的还是eHR系统中所具含的数据分析功能。这功能的存在让eHR系统从一个单纯的管理工具上升到了策略管理工具。
  • 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 数据报表信息化时代的工具 2018-05-09
    我们常常觉得大数据离我们很远,或者说觉得大数据在生活和管理上的应用并不多,尤其是在企业的企业报表管理软件​上,认为这是企业的独立管理问题,与大数据没有任何管理。其实现实正好相反,对于企业管理来说大数据奠定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当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也会影响大数据。那么,企业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又是什么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 2022-01-24
    在企业经营和发展中,人事管理、行政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的工作是十分复杂的。相对来讲,整体耗损的人力成本也是较高的,并且也有可能会出现失误。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发展,企业也逐渐开始选择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系统,也就是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是运用信息技术收集、记录、储存、分析和提取组织人力资源信息,对人力资源进行管理和开发的系统。下面我们便来看看,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2017-03-03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 2023-08-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呢?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目前最实质的优势就是帮助企业HR解决了日常复杂的事务性问题,能够让企业HR有更多的时间去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层面的分析,更加专注于企业员工的发展,让员工挖掘自身潜能,发挥更大的优势效能。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于哪里?
  •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 2018-06-01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互联网的普及和人本思想的崛起,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也从传统的简单管理升级到了eHR系统管理的全新时代。在eHR系统作用显著的时代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除了自身的管理技能要等到升级以外,对自身的定位也要有清晰的转变思考。
  • 员工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才管理的关键路径 2023-08-07
    员工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才管理已成为企业保持快速稳定发展的关键。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依赖于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在这个背景下,借助员工信息管理软件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的良好途径。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guanli 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企业人力资源系统作用思想与基本理念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