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2018-05-17

红海云

人才盘点是企业组织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是在当下这个人才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上,稳固企业内部人才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很多HR在人才盘点上往往做得不足,只是简单的节点记录而没有做深入的研究,不但减低了企业人力的灵活性更是加大了企业人才的使用成本。人事管理系统是一项专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而打造的系统软件,它在完善企业人才盘点上也起到重要作用。

一、可视化员工能力水平

人才是不可一概而论的,在不同职位根据不同的工作要求和情况,对人才有着不一样的工作能力和适应能力要求,人力管理部门需要根据这些标准做到对企业员工进行记录和能力分析,了解员工的工作近况、工作考核、出勤、业绩、评价等情况,在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对收集到的这些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获得员工的能力全方位报表,进而与分析其与企业的契合程度,两相结合方可筛选出合适企业的人才,提高企业人才的精简度。

二、可视化组织效能

只有组成团队企业人才方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能力,企业除了对人才能力做出评估之外对企业团队组织也要有充分的认识,HR部门可以通过人事管理系统整理分析组织团队的性能、特点、效益等,充分了解企业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企业发展战略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帮助企业人才能发挥找到更准确的前进方向。

三、优化人才计划

人才流动是每个企业都无法避免的问题,只有完成有效的人才盘点产能帮助企业快速且清晰准确地了解人才的变化及分布情况,只有在这些情况的基础上企业才能拟定出嘴型的人才计划和人才部署分配,确保企业人力拥有足够的人才活力。对于这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组织管理功能可对员工的日常工作数据进行详细的记录和流通,企业管理层可对数据进行交叉对比分析,最后实现对人才的全面盘点。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
  • 企业购买人事管理系统的8个步骤 2017-12-29
    在选型计划书编写完成之后,马上就进入购买阶段了。参差不齐的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如何人事管理系统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呢?同样是8个步骤解决。
  • 为什么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 2018-01-25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速成的人事管理系统。然而这些系统大多数是基于整个行业设计的,在使用上不能贴合企业的具体管理需要,这就是企业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的原因。
  • 企业关于人事管理系统的四大认识误区 2018-10-16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作用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许多企业都在通过上线人事管理软件来促进企业的管理升级。然而,很多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的上线准备、投入使用以及系统维护等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误解。
  •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3-01-06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目前市场上的价格从十几万到上百万不等,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这主要是因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功能需求不同,同时所需要的功能模块不同,管理规则也不同,所以国企人事管理系统才会有不同的报价出现。那么,国企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究竟是根据什么来进行收费的呢?
  • 如何选择制造业人事管理系统? 2019-11-08
    尽管中国仍然是全世界最大的农业国,但事实上,全世界工业发展最齐全的国家就是中国,钢铁、煤炭、机械、纺织、电力、食品、电子……制造业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行业要攻占的重要领域,那么,大型制造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企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2021-05-06
    事实上,企业的高速发展,永远离不开优秀的人才管理以及良好的管理制度,而想要将这两者兼顾好,必不可少的就是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这类工具来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机环境。一方面,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管理制度逐渐形成标准化,而另一方面则是能对员工职业生命周期进行全方位管理,从而为企业形成优秀人才体系,提高竞争力。
  • 人事管理系统需求分析如何做? 2017-08-29
    本论文所介绍的便是一个企事业人事管理系统,以方便其在人事安排和人事管理上的工作任务。在企业,人事管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负责整个企业的日常人事安排,人员的人事管理等等。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助力解决企业低效招聘管理 2018-04-09
    当下人才竞争是企业竞争的重点项目,然而在企业的招聘过程中往往会因为低效率的招聘管理而错失优秀人才,造成企业金钱和时间的流失浪费。但是,为了纯粹的速度而降低招聘质量也同样会错失人才,甚至会招进不合适的员工,更增加企业的人力成本。在平衡招聘速度和效率间,除了技巧和制度,企业还需要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薪酬管理升级是现在企业急切入手的地方,然而由于薪酬涉及的范围广,很多企业在此方面上往往无从下手。然而比起贸然更改企业薪酬制度带来抽骨的痛,企业不妨采用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管理发展,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不小的。
  • eHR系统管理软件作用体现在哪? 2021-11-19
    当下,无论是哪个行业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或多或少都会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来辅助现实企业管理的数字化升级。然而,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升级给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上线eHR系统所需要的昂贵资金也让不少企业心中郁结。那么,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所带来的价值究竟能不能抵上企业在这上面的支出呢?其实只要正确地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它将会为企业带来五个方面的积极作用。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改进企业员工管理 2017-02-28
    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除了大型集团企业之外,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是必然的趋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你知道吗? 2017-08-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你知道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各行各业中使用得越来越普遍,那么,一个昂贵系统到底给企业带来了什么呢?必须告诉你的,那绝对不是华丽的装饰,它给企业带来的东西是实实在在的。
  • 人才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破解企业人才管理困局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随着时代的发展将从传统HR管理转变为新的现代HR管理,从手工HR管理进入信息化HR管理阶段,引入一流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有可能实现“公平、公正、合理”原则,以人为本,吸引和聚集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最终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 员工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企业为什么需要一套员工管理软件 2018-02-16
    员工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呢?对于员工管理软件的态度,有的企业认为人工就能完成的事情根本无需浪费金钱在软件上;有的企业是看着别的企业都用而自己经济实力又雄厚于是也就跟着用。必须强调的是,员工管理软件是企业值得拥有的人事软件,企业需要员工管理系统的理由有三!
  • 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 2023-06-1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型的巨大压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各个部门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企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人事部门逐渐采用HR人力系统来辅助转型。那么,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呢?本文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