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

2018-05-16

红海云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随着时间的发展以及时代的进步,人才越发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而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企业除了在改变自身管理制度外还会通过升级管理工具的方式来营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和管理环境。所以为了更好地贴合自身的管理需求,不少企业都开始尝试自主研发ehr系统软件。那么,企业想要开发完成一个完整功能的ehr系统软件,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一、研发ehr系统需成立专项小组

企业在研发ehr软件的全程都要有不一样的专项小组进行跟踪处理。在项目开始前企业需要成立系统工功能需求专项小组,以调查企业需要怎样的管理功能,功能要如何设置才能符合员工管理、领导管理使用需要,同时要了解员工对新系统的接受程度如何,如有必要企业还需要成立专门的培训小组来缓解员工的抵抗情绪。此外成立专门的技术团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该技术团队除了由开发人员组成以外还要加入专业的人力资源管咨询人员,为开发团队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方面知识。而且,该技术团队绝对不是系统完成后就可以解散的存在。系统软件是一个消耗品,除了升级外还需要定时的维护,企业无论是自行研发还是购买系统都需要在企业配备一定的技术人员。

二、研发ehr系统需具备充分的资金

开发系统是一个漫长且耗费金钱的过程。维护开发团队需要金钱,购买相应的设备需要金钱,参考学习也需要企业花钱,为此,企业想要做好一个ehr系统开发项目,充分的资金后备是不能缺少的。为此企业在开展开发计划之前一定要尽量获得上层管理员的支持,确保研发资金链不会断裂。

三、研发ehr系统需做好失败的风险评估

系统开发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研发的过程中多少会遇到风险,企业要在开发前期就预算好各种风险的存在,如:资金链断链、研发数据失误或流失、内部阻力多大等,企业需要知道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怎么应对,如何才能保存当前的成果与研发调整等应对项目。当然,系统完成后的也不能认为风险完全过去,如遇到系统使用过程中受到员工排斥、功能无法满足企业需要等情况的发生,企业也要做好系统因此搁浅或崩坏的风险预警,以便及时作出处理。

事实上,现在很多ehr系统供应商,尤其是eHR系统的供应商都具有针对企业管理需求作出个性化定制的能力和服务,如果企业在技术和急需的情况下大可考虑直接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服务商提供的系统,这样可以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维护工作。


本文标签:
eHR系统选型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管理优化利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2017-03-22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该何去何从,如何优化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HR系统的采用,是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优化的最佳途径。
  •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这五个点是最好的证明 2017-03-31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在当今社会,由于对ehr系统缺乏一些系统性的认识,所以目前仍然存在部分公司不敢轻易开启上线ehr系统的计划。那么今天我们就针对ehr系统能给公司带来的好处来进行概括,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
  • ehr系统上线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4-16
    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便面临着最关键的一步,便是hr系统的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拿来就能上手的app,加之ehr系统上线涉及到的是整个企业的所有员工,因此说实施任务非常艰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按部就班,小心谨慎,下面就详述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
  • 集团企业使用eHR系统软件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难点与取胜之道 2017-02-28
    企业间的并购在不断地发生。规模日益扩大、组织结构日益复杂的企业集团面临着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挑战。集团企业应该如何正确了解、剖析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和问题?怎样选择最适合的eHR软件?
  • 如何购买eHR系统?需求调研是核心 2017-09-18
    如何购买eHR系统?解决方案非常简单,需求调研前置。所谓需求调研前置,就是在选型中进行更加深入的需求调研,而不是蜻蜓点水、走过场,编制明确的需求说明书,在最大程度上说清楚需求。这样至少可以达到这样几方面效果:
  • 数字化人力资源eHR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2021-10-28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力资源系统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任何企业发展变革,离不开企业的科学管理更是企业高效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变革,人力资源部门是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部门,于是企业纷纷上线专业的数字化人力资源eHR系统助力提升企业HR管理部门工作效率。
  • eHR系统上线,如何助力项目经理打造优秀团队? 2018-06-21
    eHR系统上线,如何助力项目经理打造优秀团队?在上线eHR系统的时候,企业的非人事部门常会觉得这个工具就是来管理“我们”的,对“我们”的工作毫无帮助。其实这么一个说法是大错特错的,对企业来说eHR系统的应用不仅是针对企业HR部门这么简单,它在为全企业的员工提供咨询和管理工作之外,还能辅助项目经理更加高效准确地打造优质的企业团队。
  • 如何参照ehr系统排行选购软件? 2020-09-03
    当今世界,互联网发展迅速,所以我们在购物的时候,有意无意地都会参照产品的排行榜去选择商品,尤其是那些不熟悉的产品或者品牌。同样地,企业在选购ehr系统软件的时候,也会对网上的ehr系统排行产生依赖感,因为大部分企业对ehr系统行业都很陌生。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评估标准有哪些? 2018-12-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品牌不仅多,更是参差不齐。那么,如何客观地评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与否呢?以下六个方面希望能有所启示。
  • 《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报告(2021)》发布:人才对... 2022-01-27
    2021年11月20日,《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报告(2021)》在2021重庆英才大会·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英才论坛上正式发布。人才对企业发展的意义有哪些?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类型有哪些? 2017-03-3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类型有哪些?其实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虽说种类繁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其实只有三种本质区别。无论供应商吹的如何天花乱坠,只要你分清这种软件属于哪种类型,归归类,大致就能分清其中的优劣。再分析一下自身的需求,考察一下供应商的客户群,就容易作决定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类型:
  • e-hr系统有哪些?一般选型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1-10-18
    人力成本的上升和人才竞争的加剧,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管理也日趋高效化、精细化、流程化和战略化。面对企业不断升级的管理需求,在实施上光靠着传统的管理方式已是不行信息化的互联网时代要求企业加入更多的优秀管理工具,如:人事管理系统。企业需要上线e-hr系统推进HR信息化,要想为企业选择合适好用的系统就得经过详细的考察对比,那么,e-hr系统有哪些?一般选型步骤是怎么样的?
  • eHR国内外发展区别有哪些?国内eHR该如何寻找突破 2017-03-31
    eHR国内外发展区别有哪些?一套好的eHR系统能给公司带来多大的便利?几乎所有的HR都能快速说出它的好处:人力资源经理可以从日常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比如招聘新人、计算员工薪酬、员工培训管理等事务都非常方便,而且公司对员工的管理将实现从资源到资本的跨越。
  • 人社部再部署打假“山寨职业证书”,对职业资格制度有哪些... 2022-06-27
    6月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那么对职业资格制度有哪些规定?
  • 新职业人才未来5年缺口近千万:新职业人才有哪些? 2022-01-05
    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阿里钉钉发布了《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那么新职业人才有哪些?
  •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以传媒企业为例 2017-03-01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在今天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传媒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在ERP所需要整合的资源中,人力资源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然而,传统的老媒体机制僵化、创新不足,一些新兴媒体经历了短暂的辉煌转而后继乏力,竞争激烈、体制障碍、政策壁垒及文化屏障使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传媒业的薄弱环节。因此,实施eHR系统,是传媒企业的重中之重,那么eHR系统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优势呢,我们不妨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