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50%企业表示亟需云端转型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50%企业表示亟需云端转型

2017-05-27

红海云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知名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信息服务公司(ISG:Information Services Group)研究发现:至2020年,半数以上的企业将采用云端或混合解决方案的eHR系统,相比目前的数字增长近两倍,唯一的阻碍可能就是传统HR平台的复杂性问题了。

  ISG Insights的2017年HR技术和服务交付趋势报告显示,至2020年,会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公司将会采用混合型(本地加SaaS eHR系统)方案,但ISG相信这只是通向全面云端化解决方案加速过程中的过渡时期罢了。最终,到2020年,这些公司将最终加入占总企业数近三分之一(32%)的单一SaaS HR解决方案大军中。

  “我们发现SaaS的部署过程会是企业在HR服务交付方式转变上的巨大机会,能够完成从提升人才目标和员工敬业度到增加HR管理效率,合规性和数据洞察力的转变,”ISG的HR技术和交付战略合作伙伴Debora Card表示。“部署和集成SaaS能力比较落后的公司,就很有可能在现在这个急速发展的市场中,丧失吸引,维系人才的必要能力。”

1.领先的eHR系统厂商往云端发展

  报告发现,全球领先的本地eHR系统厂商几乎将自己全部的开发精力都投入到云端当中,并且会逐步取消对传统本地系统的支持。所以对那些采用这种解决方案的客户来说就没有选择了,唯有在短期内转向云端eHR/HCM平台。然而,报告还强调,大多数企业eHR系统和运营的复杂性将阻止他们在短期内进行“完整”SaaS/云HR部署的脚步。多数公司都需要时间来逐步淘汰传统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2.企业希望向云端转型

  研究发现,至2020年,超过75%的公司有望至少将一个eHR系统转向云端。

  ISG研究发现,当选择云端eHR/HCM系统时,数据安全,易用性,功能性和价格是公司的首要考虑条件。功能性和价格在最近取代了可配置性的上榜,也标志着SaaS市场的逐渐成熟,公司越来越多地在寻求高功能性的SaaS系统来取代核心eHR系统,而不是在现有本地系统上添加功能部署。

  ISG调查表明,46%的公司计划在两年内投入超过半数的HR技术预算到云端系统上,相比2015-2016年的28%上升近20%。那些表示未来两年在云端eHR系统预算花费不到25%的公司也从47%下降到了30%。

  规模在1000-4999人的公司继续成为了对SaaS HR解决方案采用最快的群体,ISG研究表明,主要是因为之前传统系统的投入不足以及匹配自身快速的增长需求。

  “向云端eHR系统战略性的转变需要周密的战略计划,全公司的一致认同以及执行能力,”Card表示。“公司需要尽快制定出一份3-5年的转型战略。并且需要时刻牢记,SaaS/云端的转型不会是一锤子买卖,相反,他需要一系列持续的投入。企业需要为持续的eHR系统厂商和解决方案转变做足准备,并且要想好如何执行这些方案。与企业业务需求的相关调整将需要持续和专门的资源。”

        当前,eHR系统往云端发展趋势已成潮流,更多企业也越来越喜欢这种类型的系统。不过呢,企业在转型时也要注意eHR系统厂商所推出的云端系统其安全性是否真的真实可靠。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 2018-02-26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新时代管理中,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光靠ERP系统已经无法实现企业生产的最优化。面对管理上日渐升高的人力资源成本问题,引进新的管理系统——ehr系统已无法忽视。
  • eHR系统的主要功能对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出现的这些新趋势大多数均与信息技术有关,这表明了信息技术对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影响作用是十分巨大的,它将把人力资源管理引入一个全新的eHR时代。
  •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 2017-07-26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保利地产为大型国有房地产集团,在全国有百余家控投子公司,但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问题多多,为此,保利地产选择了一套集团型eHR系统,从而实现了集中管控,集团整理竞争力提升。
  • eHR系统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2021-11-15
    当前,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标配工具。不过,由于市面上eHR系统供应商很多,所以在价格上也是存在较大差异的。那么,eHR系统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 eHR系统哪个好 科学选型只需十个步骤 2017-03-01
    eHR系统哪个好?eHR系统选型大致就是两条金科玉律,一是:"知已知彼",二是:"如果高级管理层不了解eHR,就不要上eHR"。要如何正确的制定一套科学的选型流程,真正落实两条金科玉律呢?下面文章主要介绍的就是eHR系统科学选型十步法。
  • eHR系统上线如何改变HR工作? 2017-04-20
    eHR系统上线如何改变HR工作?不知不觉,我国企业的HR信息化已经进行了十多年,eHR系统在企业中的普及越来越广泛,同时给HR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每一项改变都让企业直接受惠。
  • HR与eHR关系之辨析:挑战与机遇 2017-03-03
    本文试图通过理性的分析,探讨e-HR作为一种工具与HR的关系,辨析面对e-HR这样一种新的工具,HR应该如何变革,以有效地提升企业HR管理水平,使e-HR能够真正地为“我”所用,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 2018-06-01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互联网的普及和人本思想的崛起,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也从传统的简单管理升级到了eHR系统管理的全新时代。在eHR系统作用显著的时代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除了自身的管理技能要等到升级以外,对自身的定位也要有清晰的转变思考。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HR软件作用有哪些?这五个点不容错过 2017-04-26
    HR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作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整合的信息源;方便的查询功能;灵活的企业内员工沟通渠道;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降级企业成本。
  • 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在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实际作用? 2018-01-30
    现代企业管理中频繁的人事变动和企业重组已经企业升级发展的常见方式之一。在制定这些变动战略时,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数据分析功能个可以得出确定且全面的数据分析,进一步辅助管理者更好地做出决定,同时能让人力资源管理的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辅助下等到部门绩效的提升优化。
  • 企业人资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22
    近几年,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程度正在加大,从跨国企业,到国内上市公司,再到中小型企业,不断地选型上线人资管理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出现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中可能也会存在弊端,但是整体来说事情都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那现在企业使用人资管理系统的作用究竟有哪些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你知道吗? 2019-09-17
    随着科学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信息化以及数字化办公越来越重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它帮助非常多企业摆脱了繁杂的人力事务,从而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以及减少管控成本。曾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受到不少的心理抵触,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员工的喜爱,受到企业领导的青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逐步地由单一功能迈向功能多样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道路是坎坷的,未来又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8-09-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在企业信息化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最基础的软件之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使得企业日常通过手工完成的事情都由计算机以及网络所能实现的功能来代替。而除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以外,企业还会存在许多其他的管理软件,包括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等。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这些管理软件有何关系,同时又能起到哪些作用呢?
  • eHR系统数据分析的作用 企业信息化大变革 2017-09-15
    时下,一场由“大数据”引发的管理变革正在人力资源业务领域悄然展开,并使倡导多年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真正成为可能。过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虽然积累了大量数据,但在做出重大战略决策时,人力资源管理者(以下简称“HR”)由于无法从庞杂的数据中提炼、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致使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只是停留在理念层面。而现在,在移动互联与云技术的支持下,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下简称“eHR系统”),完全可以获得实时、高效、全面、准确的数据服务,这将从根本上转变HR的业务职能,从而引向战略价值导向。
  •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2-02-22
    近年来,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者之所以日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必要条件。针对以上出现的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企业可以选择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辅助解决问题。那么,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