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

2018-03-06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重要的是什么?不少企业的回复会是起初的挑选,只要选到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成功的,所以在挑选的过程中往往会陷入过度招标、最贵的就是最好的、功能上贪大求全的错误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尤其是有一定定制化的eHR系统SaaS系统等和普通的HR软件是有一定差别的,这些系统不能拆包即用,需要经过供应商的一定调整和企业的适配放开投入使用,而在使用中更是会随着企业和行业环境的不对变化而变化,这样才能持续发挥其作用。

1.持之以恒的维护

人力资源,虽然在近几年来得到的关注不断提升,但在不少管理者的心中人力资源管理的支出上仍是企业的一种“无法回本”的支出成本,削减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本减少就意味着系统的维护也有可能随时中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每天都有大量的数据流经过和处理,如果没有及时和长期的维护,系统可能因为数据过载而出现一定概率的错误,长期以往不仅影响企业的工作,也有可能造成系统的崩溃。到时候企业不仅要支付重新加载系统的额外支出,还要重新实现一次系统适用过渡,愈加加重企业的人力资源运营成本。

2.适时而变的维护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维护不仅是在日常数据的维护,更多的在于系统功能上的更新变化。企业是不断前进的,行业也是不断前进的,前进的同时也会给管理的带来新的问题,现在基于网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实现管理的便捷快速化之外,更是赋予系统不断更新的可能。通过升级和补丁,让企业所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发地贴合企业当下的需要,令管理可以随需随时而变。

要实现系统维护的长期进行,HR部门在决定上线系统之前就要做好长期的维护计划和预算,一定要确保系统的更新不会中断,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和支出,稳健地推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是对企业管理升级的有效辅助,也是HR部门的实力见证。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注意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 2018-07-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的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更在乎系统的功能是否强大,甚至是系统的界面是否好看,而容易忽略系统的稳定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到系统使用是否顺利,长久,是系统正常使用的基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 人才管理困扰?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告诉你答案 2023-08-28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动力,其重要性可与电力对工业的作用相提并论。尤其在当今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环境中,企业间的竞争更可以说是人才的竞争。对企业来说,有效的人才管理体系不仅可以稳定并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能帮助企业在各种宏观环境中占据优势地位。然而,许多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却时常碰到各种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
  • eHR:新行业面对老挑战 2017-02-28
    eHR在中国有将近10年的发展历史,虽然相比其他信息系统行业算是相当年轻的行业,但是无论从技术发展还是从管理应用角度分析,都可看出其中所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未来eHR的发展方向应该主要集中在以下六个方面。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2023-06-21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对人力资源部门重视程度的提升,如何更好地评估人事经理的绩效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传统的评估方法由于无法量化HR部门的工作,很难满足现代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精细管理。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信息化技术辅助人事管理。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种实用的人力资源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企业带来哪些转变? 2022-08-19
    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逐渐成为现代企业必备的数字化工具,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转变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费用一般是多少? 2024-03-08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费用一般是多少?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已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工具。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和服务也日趋复杂和全面。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eHR在价格、功能以及服务方面都有所不同。一些基础的eHR可能每月的费用仅需几千元,而包含全套功能的高端系统可能需要更高的投资,费用可能高达数万、几十万元。此外,许多供应商为了吸引客户,还会提供免费试用期或演示版本,以便潜在用户在购买前能够亲自体验软件的功能和效用。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告诉你3点好方法 2021-11-04
    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对比来选择。除此之外,有一些品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比较全面且均衡,能够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事务管理的方方面面。目前市面上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大同小异,但各家都有各家的侧重点,比如某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侧重考勤、某些侧重绩效、还有一些侧重招聘、培训等。那么,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这里小编告诉你3点好方法!
  • 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9-05-28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市场需求大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就随之不断涌现,厂商多了,水准难免参差不齐,一不小心就花了冤枉钱,那么,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hr软件的作用?对企业信息化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2021-10-26
    人力资源hr软件是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一部分。简单来说就是中国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它融合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和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建设的经验,实现了企业人力资源信息与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管理。那么,人力资源hr软件对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意义是什么?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从全局和局部的角度看 2017-03-21
    HR管理在中国各个行业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与之配套的HR软件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要知道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需要与时俱进的HR软件保驾护航。下面就对信息时代的HR软件的作用加以详细总结。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2018-05-17
    人才管理不是简单的消息记录,它需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利用人事管理系统收集企业员工的全方面信息并进行相应分析,利用分析结果为企业人才管理实施提供数据的支持。
  • hr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在企业人才管理中的体现有哪些? 2021-10-25
    伴随着企业的成长,员工的数量来逐步增加,但对员工的管理却没有及时的跟上,导致一些员工无法融入企业,不能够稳定的发挥自己的能力,企业甚至经常性的出现员工离职情况。这就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出现了疏漏,需要通过hr人力资源系统强有力的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如何通过信息化管理来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做好企业人才梯队建设?hr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在企业人才管理的哪些方面有所体现呢?
  • 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9
    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的作用有哪些?在21世纪的今天,企业正在逐步实现数字化。在这个趋势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和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在企业中的积极作用不容忽视。他们改变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方式,使其变得更加高效、灵活,并且将员工更好地结合进来。
  •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 2017-11-27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往往会经历从重视重回边缘的窘境,这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缺乏认识管理系统的辅助,在手工操作中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多数据分析、多方位辅助与效果量化的应用要求。
  • ehr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20-02-03
    企业在采购了ehr软件之后,只有正确地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实施才能成功地将软件的功能都释放出来,那么,怎样才能把ehr软件的作用发挥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