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早期的HR系统大多采用的是C/S架构,然而,近几年,B/S架构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中却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这个问题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之前是必须弄清楚的。

1.概念上的区别

  C/S(Client/Server)架构,即大家熟知的客户机和服务器架构。它是软件系统体系架构,通过它可以充分利用两端硬件环境的优势,将任务合理分配到Client端和Server端来实现,降低了系统的通讯开销。目前大多数应用软件系统都是Client/Server形式的两层架构,由于现在的软件应用系统正在向分布式的Web应用发展,Web和Client/Server应用都可以进行同样的业务处理,应用不同的模块共享逻辑组件;因此,内部的和外部的用户都可以访问新的和现有的应用系统,通过现有应用系统中的逻辑可以扩展出新的应用系统。这也就是目前应用系统的发展方向。

  B/S(Browser/Server)架构即浏览器和服务器架构。它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兴起,对C/S架构的一种变化或者改进的架构。在这种架构下,用户工作界面是通过WWW浏览器来实现,极少部分事务逻辑在前端(Browser)实现,但是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Server)实现,形成所谓三层3-tier架构。这样就大大简化了客户端电脑载荷,减轻了系统维护与升级的成本和工作量,降低了用户的总体成本(TCO)。

2.B/S架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优缺点

  B/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分布性,用户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地进行业务处理的查询或者浏览;具有业务扩展性,业务扩展非常灵活方便,往往只需要通过增加网页的方式就可以增加应用服务;具有维护简便性,软件维护的难易以及成本是许多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点考虑的,而有这方面考虑的企业往往更钟情于B/S架构的系统,因为B/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维护简单又方便,只要集中部署,所有用户的应用都能同步更新,C/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只要模块中有任何一部分改变,就会关联到其他模块的改变,这使得系统升级成本非常高,B/S架构就显得简单了,只要客户端机器安装了浏览器,只要能上网,系统升级维护轻轻松松就能搞定,无论是开发还是维护,都只要更新服务器端的软件即可同步更新;具有运行高效性,B/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用资源共享技术合理地利用稀有资源,运行效率大大地被提高。

  B/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是存在不足的,主要包括:页面动态刷新响应速度慢;网络传送的有效数据少,网络带宽利用率低;难以实现传统应用模式下的特殊功能要求;软件开发复杂,对技术团队要求高等。

3.C/S架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优缺点

  C/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客户端以及服务器端都能够处理任务,这对客户机的要求就会比较高了,但是,这很好地减轻了服务器的压力。C/S技术的发展历史比B/S长久得多,因此,从技术成熟度、软件设计水平以及开发人员的掌握水平来看,C/S技术更成熟可靠,这也是C/S架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至今不被淘汰的重要原因。

  然而,C/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客户端使用的是浏览器,这就要求网上发布的信息都是html格式的,其他格式的文件则要求以附件的形式存储,众所周知,html格式的文件编辑修改非常不方便,如此一来,文件管理就麻烦了。

  C/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最让企业头疼的就是维护以及升级成本高,系统模块中任何一部分的改变或者升级都要“连累”其他模块,每每系统升级,砸钱是必须的。

  总的来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C/S架构和B/S架构的区别主要就在于系统的灵活性与操作简便性的区别,在于维护升级难易的区别,在于维护成本高低的区别,然而,不容置疑的是,B/S架构乃是大势所趋,B/S架构现存的弊端在越来越强大的开发技术之下定会迎刃而解。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如何突破HR工作碎片化瓶颈 2017-03-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当前HR相关的数据更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态势,处理人力成本、劳动报酬、绩效管理等各项数据成为摆在企业HR面前的一道难题。当前企业HR主要的工作还是以员工培训、聘任、上岗、职务升降、离退或辞退等为主,有的工作之间又会出现交叉的现象,这就导致大部分HR在无系统化的情况下进行碎片化的管理,整天的工作陷于具体的、重复的繁琐性事务中。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背景,为了适应企业HR工作碎片化,HR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大多数HR将目光锁定在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大数据应用,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
  •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轻松实现智能化考勤管理! 2023-07-28
     在企业管理中,无论规模大小,考勤问题都是普遍存在的挑战。传统的考勤方式容易出现考勤和漏考的问题,而人工统计和计算考勤数据也容易出错和遗漏。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它可以处理90%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任务,其中考勤管理尤为重要。如何运用人事管理系统建立科学合理的考勤制度,成为了现代企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 怎样给企业创造价值? 2020-06-19
    相信大家对于人力资源部门常常留存着这样的刻板印象:没有业绩贡献却总是消耗着企业的经费,而这往往造成人力资源部门被其他部门所忽视,也不为员工所重视。但是,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当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企业老板怎么会舍得投入大量资本为人力资源部门配备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而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为员工,为人力资源部门,乃至为企业创造价值和效益,那才是物有所值,才不辜负企业主在系统上的金钱和精力投入。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 2018-03-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有很多企业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迷思:买系统,究竟是挑选灵活性的好还是选集成性的好?系统的集成性主要表现在企业信息系统的各子模块之间的高度整合,各功能模块中的数据能快速共享,避免重复输入,降低数据冗余等。而灵活性的主要表现系统能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但对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追求灵活性往往意味着集成性的降低。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必要吗? 2017-08-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必要吗?如此昂贵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为什么舍弃人工而选择一套软件呢?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有五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策略12字箴言详解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选型过程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而接下来,软件的实施也是考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否能顺利建立的关键环节。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的时候,能制定一个有效的实施策略,然后更好地去实行它,是实施成功的关键。ehr实施策略可以归纳为这样的几句话:“整体规划,分布实施,小步快跑”。为什么是这12个字呢?
  • erp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包含有哪些模块? 2021-11-03
    ERP是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简称,由美国Gartner Group公司于1990年提出。其宗旨是将企业的各方面资源进行科学地计划、管理和控制,可从管理思想、软件产品、应用系统三个层次进行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指组织或社会团体运用系统学理论方法,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方面面进行分析、规划、实施、调整,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组织或团体的目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管理工具,它使人力资源管理趋于合理化、简单化和最优化。
  • eHR: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变革的推进器 2017-02-28
    伴随着eHR思维的导入和成功的变革促成,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变成一种能够通过强化和支持企业经营活动而对企业的盈利性、质量改善以及其他经营目标作出贡献的有效手段。

推荐阅读

  •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2019-04-12
    Ehr系统上线是困扰许多企业的难题,它的难度甚至不亚于选系统,一旦Ehr软件实施失败,那么,一大笔的投入就是打水漂了。Ehr系统实施步骤并不复杂,只要谨遵一个原则:分布实施,循序渐进!
  •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外勤人员的好处有哪些? 2017-12-26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外勤人员的好处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针对考勤管理、对接、流程管理三大方面,为外勤人员的管理和工作效率实现全面提高辅助。
  •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 2022-04-29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在这里想给的答案是需要,原因有以下这几点:
  • eHR系统项目上线,重视全面布局观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19
    eHR项目上线失败的根源大多数企业在上线之前没有做好全面的系统布局观。企业在系统的挑选是需要以企业现时情况和未来规划为参考标准。
  • 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如何保证系统顺利实施? 2018-06-06
    买回来一套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却发现,当初寄予厚望的绩效管理系统最后却只是花钱还不讨好任何人的一个工具,这样的收场要归咎于绩效考核系统实施的失败。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都有哪些原因呢?
  • 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2-03-04
    随着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的不断普及以及系统开发技术的不断进步,企业对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的了解变得越来越透彻,同时在选型方面已经能够做到功能适用、平台先进、价格合理、适度超前等原则,从而找到最适合企业自身的个性化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只不过,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并不是选型后就结束了,后面还有系统的上线实施工作。而很多企业往往忽略这一点,最后导致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那么,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 ehr系统上线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4-16
    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便面临着最关键的一步,便是hr系统的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拿来就能上手的app,加之ehr系统上线涉及到的是整个企业的所有员工,因此说实施任务非常艰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按部就班,小心谨慎,下面就详述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
  • 上线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1-10-13
    上线hr人力资源系统项目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为了保证hr人力资源系统的成功实施,一般建议采用统一规划、分阶段实施的策略。正确的hr人力资源系统上线流程应分为以下三个阶段。hr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涉及需求调查、需求分析、实施方案、系统配置、数据导入、试运行、员工培训等多个方面。此外,整个过程要尽量与双方企业积极配合,稍有失误就会影响项目的进度和成败。而且,上线的功能模块越多,失败的概率就越大,所以实施过程需要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