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

2018-08-17

红海云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多年,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谓是企业皆知了。而事实上,将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的企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许多企业也没有制定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计划。因为许多企业虽然知道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存在,但对这个软件产品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定义之上,止于表象,缺乏深入的认识以及尝试使用,如此便容易让企业被市面上一些错误的认知所蒙蔽,以至于阻碍企业的进步与发展。人力资源系统如果不被大家深入了解,必定会在某种层面上阻碍一众企业前进的脚步。

       那么,是否企业都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类系统又是否有行业限制呢?

1.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没有行业限制

  许多企业没有使用也没有制定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计划,除了一部分企业确实还没有到必须利用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去改善企业管理之外,其余大部分企业都处于一种犹豫的状态,即处于对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否适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的怀疑之中而不敢贸然选购。更有一些企业存在一定的行业自卑心理,就是认为自己所处的行业“不配”使用人力资源系统,认为这种高技术含量的人力资源管理手段都是IT行业高科技公司才用得上的,这其实是错误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任何一个行业独拥的,使用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没有行业限制。

  说到IT行业,那当然是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佳栖息地,因为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本来就属于IT行业的技术型产品,一些有实力的IT企业还自己开发人力资源系统,因为这些企业有这方面的人才,他们自己本身就知道怎么开发,会开发,更懂得怎么使用,也比一般的行业更懂得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值所在,因此,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IT行业被广泛应用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这并不代表其他行业对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程度就不如IT行业。事实上,比IT行业更需要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行业多了,一般来说,在职员工越多,管理问题也越多,对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也就更为迫切。

2.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没有人员使用限制

  那些认为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有行业限制的人大多是被诸如ERP、CRM这样的系统所误导。是的,这些软件都有对应的适用行业以及适用人群。比如说,ERP适用于生产型企业,而CRM则只适用于企业的营销部门人员。而人力资源系统是协助于企业的基础办公和完善制度、行为等的办公和管理的双重软件。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其他的管理软件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没有行业限制,也没有人员的使用限制。

  其实,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没有行业以及人群使用限制,它是全员化的办公软件,它还可以作为管理其他管理系统的平台。如今,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日益平台化,对于行业使用就具有了更广阔的适用性,即便不同行业,不同企业有着不同的个性化需求,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定制化的特点却不受限于高成本以及长周期,定制适合不同企业的系统并不麻烦。而对于软件的集成更是具有强大的扩展性以及包容性,系统可以跟随企业未来发展的需求作出升级与改善,未来上线的未知的系统也能方便地整合到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个平台中去。

  一句话概括,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用是没有行业界限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需要考虑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常见误区有哪些? 2018-11-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企业办公的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员工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然而,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容易陷入误区,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 区域卫生IC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研究与实现 2017-02-28
    本课题重点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开发基于IC卡技术的区域卫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探索新的卫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寻找更加有效的医疗行为监管手段,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 学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用? 2021-11-03
    数字化背景下,办公场地无处不在,人才战略驱动企业战略发展,员工体验成为HR管理的核心,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领数字化人力资源转型,同时,人力资源服务化转型的热潮,趋使企业人力资源从传统模式转向“员工服务”,再到“业务服务”,并跑步进入“生态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学校人事管理的重要基础。那么,学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用?
  •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0-15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指的是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仅靠人力是难以进行有效管理,但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其管理上的需求都是有所差异,所以市场上亦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那么,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按照功能需求有哪几种分类呢?
  •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 2017-08-29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是我们结合多年对HR软件项目实施的总结得出,HR软件解决方案将切实地帮助集团型企业在HR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上实现全面信息化建设,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人力资源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帮助企业赢得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 2017-10-26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众所周知,我国是服装大国,但绝不是服装强国,这与我国服装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不重视有着直接关系。要快速发展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抓起来,为服装行业量身定制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必须用起来了。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备齐五大功能模块。

推荐阅读

  • ehr系统上线关键要素有哪些?这六大关键点记住了 2019-11-22
    ehr系统实施,关系着ehr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其自身的强大功效,关系着企业对ehr软件的投入是否能够得到预期的回报,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成功上线ehr系统并不难,务必保证以下六大关键点。
  •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 2017-12-08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IT行业以技术人员为核心人力资源。以技术人员为主的IT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具有很大的独立性,那么,IT企业需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
  • 上线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有哪几个步骤? 2022-02-22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也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者eHR系统,是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过程,可以帮助企业日常事务性的人事工作快速高效的完成,降低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同时,HR系统可以及时有效地收集、整理、分析大量的人力资源管理数据,为企业战略决策与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提高组织目标实现的可能性。那么,企业上线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有哪几个步骤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上线招聘信息管理系统的步骤是什么? 2022-03-02
    招聘信息管理系统是人力资源系统的一个分支,在人力资源模块里面,专门做招聘管理。企业选择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已经是企业人力招聘发展的大势所趋,针对目前国内企业发展现状及招聘系统发展现状,企业选择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应该着重考虑渠道整合的完备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企业上线招聘信息管理系统的步骤是什么?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 2018-07-27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依靠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分散在不同办公地域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以及调度,从而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优势,是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最看重的。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保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契合度?
  • 企业需要薪酬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在哪? 2017-07-04
    企业需要薪酬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在哪?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工资,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所以,薪酬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必要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讲讲它的必要性在哪?
  •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 2018-06-15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eHR系统软件的挑选对企业而言并不是简单的,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企业来说选型的每一步都步步惊心。其实想要为企业上线一个合适好用的eHR系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只要找准了方向并贯彻落实,企业将获得成功的上线体验。下面就为各位介绍几个由专业eHR系统顾问所给出的eHR系统挑选与上线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