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搭建人才梯队的步骤

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搭建人才梯队的步骤

2017-04-14

红海云

  现在的大多企业都没有进行人才梯队建设,因此每当人才大量流动之时,就会迫切地需要大量的人才。但是在这个人才与企业无法进行有效对接的时代,招聘难已经是企业不得不面对的一种难题。而人才梯队建设成为了企业解决这个难题的重要途径。

  那么企业该如何搭建人才梯队呢?现今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否成为助力呢?

  以下是搭建人才梯队的10个步骤:

  1、理清公司战略

  人才梯队建设最终的目的是达成企业战略目标提供人才的保证,因此利用HR系统来理清战略目标是基础;

  2、制定战略人力资源规划

  理清公司战略只是确定目标,还需要通过HR系统来制定战略人力资源规划,确定未来人才的需求数量和质量。

  3、人才盘点

  人才盘点主要是为了找出需求和现状(如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之间的差距,HR系统的数据统计和分析能力,可以简化和精准这个过程。

  4、明确岗位需求

  人才的能力素质的提升是人才梯队的保障,只有建立起每个岗位的胜任力标准才能明确各岗位需要什么样的能力,才能使人才培养更加具有针对性、可行性。HR系统内可以针对各个岗位所要达到的各项指标和能力,建立一套岗位胜任模型和标准,形成任职资格体系或岗位胜任力模型体系。

  5、构建员工职业发展路径图

  职业发展路径图是建立在胜任力模型基础上的,HR系统可以根据横向和纵向两个发展方向为员工提供清晰的、多渠道的发展路径。

  6、人才选拔(招聘)

  HR系统可以让招聘需求在工作标准和能力标准之中进行有效的切换,帮助HR人员在进行人才的入池和出池选拔的过程中,快速准确的挑选出有潜力的人才和对人才岗位的恰当分配。

  7、人才培养(培训)

  人才培养主要是对人才各项能力的提高。但是不同的人,其发展方向、潜力和兴趣点都不一样,如何有针对性的进行人才培养,这就需要用HR系统来进行精准的定位,设立个性化的培训方案。

  8、人才使用(分配)

  人才是拿来用的,而不是当摆设的。虽说后备人才是为了补充人才的缺失的,但是只有经过磨练的兵,才能上得了战场。利用HR系统为人才分配恰当的岗位,让其在工作中累积经验,进行成长。

  9、人才考评(绩效)

  定期的通过HR系统来对后备人才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考评,即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可对人才梯队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正。

  10、建立完善的保障机制

  通过HR管理系统是件人才梯队建设制度具显化,不仅能够使得制度更加完善,还可以通过系统来将人才梯队建设落实。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09-07
    由于大型企业员工数量庞大,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复杂,大型企业很难用传统的方式管理人力资源,需要通过信息化建设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效果。那么,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2019-04-01
    21世纪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在我国开始应用,如今,普及率是越来越高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实施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到底,喜在何处,忧又在何处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稳定发挥的关键是什么? 2018-03-06
    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定意味着好的使用体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会随着企业和行业的发展而不断增添新的内容。为此,及时且长期的系统维护将决定其服务能走多远。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模块有哪些是企业必须关注的? 2021-11-05
    为了快速响应新的商业环境和外部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重新设计面向未来的组织,从科层等级式组织架构转向高度授权、敏捷的团队网络式架构。随着信息技术和理念的发展,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已经向我们走来,不论是否具备转型条件,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一步是需要尽可能地开始进行数据积累,尽可能收集积累现在和未来可能需要的数据,因此企业拥有一款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非常必要的。那么,在挑选系统的时候,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模块有哪些是企业必须关注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注意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 2018-07-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的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更在乎系统的功能是否强大,甚至是系统的界面是否好看,而容易忽略系统的稳定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到系统使用是否顺利,长久,是系统正常使用的基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什么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有力工具 2020-08-05
    众所周知,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由此借助互联网实现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势在必行。与此同时,降本增效永远是每个企业所追求的长远目标,因此为了使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够从重复繁杂的日常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从而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就非常需要一款适应企业本身发展需求和满足社会信息化要求的有力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
  • 人工智能如何促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转型 2020-07-28
    人工智能是人力资源领域最受欢迎的垂直增长点,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研发中得到深入的应用。人工智能能够使各种过程更大程度地节省时间,从而变得更高效、更灵活智能。 人工智能并非近几年才突然兴起的,其实它很早就诞生了。谷歌就一直在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为人类提供方向。近几年,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域得到了进一步的开拓,在人力资源软件中也已经演变成一项改变游戏规则和重新设计的技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2019-02-08
    偶尔总会有一些企业向我们的售前顾问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问题,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多以失败告终不能成功,到底为什么呢?

推荐阅读

  •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 2022-04-29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在这里想给的答案是需要,原因有以下这几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 2017-04-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极容易陷入五个误区,包括:规划不合理;目标不明确,投入少;平台难以扩展;缺乏业务流程再造的准备;系统认知应用能力不足。只有规避这些误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成功率才能大大提高。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 eHR系统怎么上线?企业系统上线的困惑 2017-03-01
    eHR系统怎么上线?众所周知,企业eHR能带来的好处多多,但它的实施上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程。这一专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电子解决方案不仅能让HR节约更多时间进行战略性思考,还搭建起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的工作平台,将人力资源管理生态链上的不同角色联系起来,真正实现企业的“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 报表系统上线,哪些人需要使用?选型时这点很重要! 2022-07-13
    在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中,HR常常是整理报表的关键人物,那除了HR以外,像部门负责人要汇报时,也需要整理报表进行呈现。所以可能大部分会认为,报表系统上线后,只有这两个类型的人员需要使用。那事实真的如此吗?
  • 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2-03-04
    随着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的不断普及以及系统开发技术的不断进步,企业对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的了解变得越来越透彻,同时在选型方面已经能够做到功能适用、平台先进、价格合理、适度超前等原则,从而找到最适合企业自身的个性化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只不过,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并不是选型后就结束了,后面还有系统的上线实施工作。而很多企业往往忽略这一点,最后导致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那么,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 上线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24-03-18
    明明花了大气力想做好招聘工作,但是实施时却还是传统的管理模式,整个招聘过程信息不透明、管理不规范,导致效率低下、体验差。   为了帮助大家解决以上难题,助力企业招聘工作智能化升级,企业上线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势在必行!
  •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 2018-02-26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新时代管理中,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光靠ERP系统已经无法实现企业生产的最优化。面对管理上日渐升高的人力资源成本问题,引进新的管理系统——ehr系统已无法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