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8-09-1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过时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满足不了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换,那么,更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注意什么呢?

1.合同违约风险

  如果正在使用的人力资源系统还没合同到期就想要更换新的系统,这并不是一件好办的事情。因为,把旧的系统转移到新的系统去,到期之前解除合同涉及到违约的问题,可能需要支付一直到原本约定的合同结束的费用,这无疑是一笔浪费。

2.转移历史数据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数据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它是由系统包含的充足的资源组成的。这些数据是一定要转移到新的人力资源系统中去的,否则,历史数据缺失会影响到公司数据的积累,也影响系统的决策建议。如果说历史数据的获得是艰难的,并且涉及到托管问题,那么,把旧数据迁移到新的系统中去就会涉及到一笔昂贵的费用。

3.面临管理的变革

  从一个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转移到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旦更换系统,人力资源部门将面临比较重的任务,他们需要创建新的文档、更新工作流程……总之,围绕着新系统新功能要做的工作一点都不少,需要人力资源部门忙上好一阵子。

4.面临旧系统厂商的怠慢

  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一旦被告知自己的系统将下线,那么,旧系统在最后的使用阶段出现的问题,你想要得到的支持都会被怠慢,要想从旧厂商处得到支持,比以前会难许多。因为一般来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对要离开的客户的支持从来都不是优先需要处理的事情,甚至能拖就拖。

5.员工的反感

  人都具有一定的惰性,没有人喜欢轻易去改变自己的习惯,所以,习惯了使用旧的系统,就算旧系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员工还是会比较抗拒去适应新的系统。因此,企业一定要做好对员工的心理疏导,引导员工对新系统的兴趣,这些应该是与新系统的培训一起进行的,只有员工喜欢新的系统,才能最快速度地去熟悉并操作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值才不至于被埋没。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搭建人才梯队的步骤 2017-04-14
    几乎每个企业都存在招聘难的问题,小的企业找人来面试都难,而大中型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又比较高,面对汹涌而来的应聘者,挑选合适的人才同样存在难度。HR系统中,招聘是重点模块,那么,如何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搭建人才梯队呢?
  • 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选对了吗?服务论输赢 ! 2018-10-04
    你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选对了吗?服务论输赢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行业的发展早期,供应商之间拼的都是技术,谁家技术过硬,便称霸市场。如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研发技术已经不那么金贵了,软件日益普及,行业发展日趋完善,软件服务开始被用户愈发地重视起来,甚至以服务论输赢,软件服务已经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核心竞争武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2018-12-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是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大原则,系统适用性的话题也被老生常谈了好久。那么,到底怎样才是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如何判断系统的适用性呢?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这几个方面一定要知道 2022-09-28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方便了人力资源部门的日常工作,对于当今有效的员工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现代人事管理使用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来应对日常工作和人事管理中日益复杂的要求,这就是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完成的工作。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这几个方面一定要知道。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 2017-04-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系统那么多,价格参差不齐,功能也各不相同,如何选择一款优秀的人力资源系统呢?选择人力资源系统时,一定要注重系统的五个特质,包括可扩展性、强大的基础功能、稳定性、相关售后服务、成熟专业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显著,技术挑战又有哪些? 2019-08-13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不容置疑的,以至于越来越的企业也开始跟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许多的优势,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技术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是不容忽视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维护? 2017-03-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维护?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规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节约人力资源管理的成本以及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经过漫长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成功上线并投入运营。很多企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上线之后HR项目也就完结了,而忽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续的维护与支持。这就为系统日后的正常运行埋下了隐患。那么,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上线之后该怎么去维护系统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09-07
    由于大型企业员工数量庞大,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复杂,大型企业很难用传统的方式管理人力资源,需要通过信息化建设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效果。那么,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推荐阅读

  • 企业都在用的hcm人力资本系统实施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4-03-15
    企业都在用的hcm人力资本系统​实施步骤是怎么样的?人力资源数字化是需要长期推进,应当从简到难,循序渐进,所以是建议企业采取分布实施的方式,不要一次性将HR系统软件的所有功能模块都着急实施上线,尤其是以前从来没有上线过人事系统的单位,可按照人力资源业务需求的重要程度来进行规划建设,企业建设hcm人力资本系统选择功能模块上线的先后次序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和优先级来决定。
  •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5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目前的,大部分集团型企业为了满足内部人力资源发展需求以及跟上时代脚步,纷纷开始实施eHR系统,那么,实施这类系统的意义究竟在哪呢?
  • 精准制定和实施绩效计划的步骤有哪些? 2023-08-29
    精准制定和实施绩效计划的步骤有哪些?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组织成功的关键,而绩效计划正是其中之一。作为管理者对员工进行绩效管理的重要工具,绩效计制定旨在充分激发员工的潜能,提升其工作效能,最终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2017-09-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同时它有多少类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2017-05-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日益受到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引入系统的意愿,如此明显的商机很多系统厂商都看得到,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将会如何呢?
  • eHR软件实施应用价值与意义有哪些? 2017-06-09
    eHR软件实施应用价值与意义有哪些?企业使用eHR软件的优势绝不仅仅是用计算机来代替HR的人工工作,更是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一种变革,对于企业来说,eHR软件的应用价值与意义包括: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优化管理流程,提升核心竞争力;突显个性化,顺应员工自我管理趋势;整合人力信息,优化企业决策。
  •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 2018-03-22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24小时的连续服务要求呼叫中心服务商对自身的人力资源有着全面的认识和条理的管理,eHR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辅助的独到功能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服务提供着积极影响。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策略12字箴言详解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选型过程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而接下来,软件的实施也是考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否能顺利建立的关键环节。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的时候,能制定一个有效的实施策略,然后更好地去实行它,是实施成功的关键。ehr实施策略可以归纳为这样的几句话:“整体规划,分布实施,小步快跑”。为什么是这12个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