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作用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作用有哪些?

2017-03-29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作用有哪些??事实上,企业要导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只是单纯花钱购置一套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而已,其背后所隐含的真正意义是希望透过信息化系统的引进,让企业有机会重新检视公司现行的作业流程及人资制度是否满足组织发展现况。而企业在推行信息化之前,HR人员也应该重新思考公司现有的作业流程那一个阶段花费的时间最长、最多,有那些流程现阶段就可以简化,有那些流程则必须强化。同时,也要针对以下几个面向来分析:

1.从组织面来分析

  (1)高阶主管的认知程度

  (2)各部门主管的支持度

  (3)组织整体信息的程度等。

2.从员工层面来分析

  (1)员工的接受度

  (2)员工的素质高低

  (3)员工信息处理能力等。

3.从人资部门来分析

  (1)目前企业有多少资源可以运用

  (2)有多少人力可以投注

  (3)人资人员的专业度

  (4)项目的控管能力

  (5)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货商的信息应用能力

  (6)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度及扩充性

  以上这些都是影响企业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不过也并非是所有的人资工作都可以进行信息化的动作,也并非所有的企业都适合导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思考的重点应取决在:到底那些人资工作,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之后,能为企业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能真正为HR减轻繁杂的行政工作,能为员工带来更多的便利。

      依据欧美研究中发现,运用科技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行政效率,能强化企业的竞争优势。当企业规模愈大时,企业导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效愈大,相对成本也愈低。此外,企业信息化的程度,也是决定导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因素。只有信息化程度高的企业,才适合导入Webbased作业平台,也才能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性。总之,企业推行e化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信息流通的速度,节省服务的时间,缩短作业的流程,而导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大的不同,是附加价值的改变,唯有先改变思维,才能改善行为,只有创造独特的作法,才能彰显其价值。


本文标签:
hr系统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系统

热点资讯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关注的点有哪些? 2018-10-23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关注的点有哪些?中国是典型的工业大国,制造业始终是中国最主要的行业,制造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尤其是中大型的制造业,员工数量可谓庞大,数以百计千计万计,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着复杂的轮班、加班制度,核算工资还耗费着企业大量的人力成本,人事部门压力山大,因此说,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要求是极高的。制造业选择人力资源系统的时候,主要有三大关注点:考勤管理、劳动力成本分析以及系统二次开发。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2017-02-28
    7月24日,主题为“人力资源管理创造企业新竞争力”的高端研讨会召开。会议中,来自院校、用户、HR咨询、HR产品服务商从各自角度,以及行业观察经验上,发布了对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观点。并从用户实际应用管理上,分析和阐述了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eHR是如何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2017-05-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日益受到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引入系统的意愿,如此明显的商机很多系统厂商都看得到,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将会如何呢?
  • eHR:新行业面对老挑战 2017-02-28
    eHR在中国有将近10年的发展历史,虽然相比其他信息系统行业算是相当年轻的行业,但是无论从技术发展还是从管理应用角度分析,都可看出其中所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未来eHR的发展方向应该主要集中在以下六个方面。
  • EHR帮助企业全面实现人力资源管理 2017-03-27
    本文阐述了全面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特征,以及企业如何借助EHR软件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为什么高低不一,原因有哪些? 2019-01-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差距实在是大,有的几千块就能用上,有的上百万买来功能还不如几千块的多。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才靠谱?实际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是直接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本决定的。那么,不同人力资源系统的成本又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 2017-11-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当下最受企业欢迎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之一,然而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却常常碰壁。原因很多时候是因为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存在思想上的误区。

推荐阅读

  • 企业绩效系统有哪些适合部门绩效核算? 2021-10-12
    绩效考核最大的难点,或者说其难做的最本质原因,是在于考评的刚性要求与对管理者的灰度要求存在内在的激烈冲突。对于经营部门、生产部门,考核指标的设定还相对容易,但也存在目标值的高低如何平衡的问题。对于职能部门、后勤部门、监管部门,到底应该设定哪些指标就是难点。也有很多企业因为绩效系统跟不上,造成打分没有依据,这时就必须建立和完善绩效系统。那么,企业绩效系统有哪些适合部门绩效核算呢?
  • 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报表有哪些? 2020-12-07
    一般来说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报表体系,主要是针对人力信息进行有效收集及分析,并且从中找到规律,发现异常,供管理层进行决策,对整个人力资源进行规划。那么,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报表有哪些呢?
  • 餐饮行业hr管理系统有哪些适合门店考勤管理? 2021-10-14
    餐饮行业作为第三产业服务业当中的主要行业之一,对于拉动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增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餐饮行业门店规模的增长,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日益凸显。其中,跨区域连锁门店的考勤管理难点尤其困扰着这些连锁餐饮行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连锁餐饮店铺数量庞大,而且分布区域广泛,出现了员工排班规则复杂,班段不固定,临时调班状况多等考勤管理难题。此时,餐饮行业就急需一个好用的hr管理系统来帮助企业进行更有效的考勤管理。
  • 制造业薪酬核算系统有哪些?如何快速计算工资? 2024-01-22
    制造业薪酬核算系统有哪些?如何快速计算工资?现阶段企业面临着如何在提高生产效率和维持员工满意度之间找到平衡的挑战,工资支付模式作为员工激励及企业成本管理的重要工具,一直以来都受到企业管理层的高度关注。计件工资模式因其激励高产出而受到制造业的青睐,而工时工资模式则因为保障员工稳定收入而在质量要求高的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不过,在实践中,两者的结合往往能够更高效地应对多变的生产需求。
  • 企业招聘管理系统有哪些 技术特性需要重视吗? 2018-02-14
    企业在考虑是否使用招聘管理系统的时候,除了考虑招聘管理软件在业务上的功能特性之外,往往还需要考虑技术层面上的特性,那么,企业招聘管理系统有哪些技术特性是需要重视的呢?
  • 苹果公司允许员工公开讨论薪酬:薪酬保密制度的优缺点有哪... 2022-01-04
    最近,苹果公司正式宣布员工可以自由讨论工作条件、工作时间和薪酬。到底薪酬保密制度的优缺点有哪些?
  • 国务院强调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新冠康复者:招聘歧视案例有哪... 2022-07-14
    7月1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强调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新冠康复者。究竟招聘歧视案例有哪些?
  • 2023年都有哪些HR管理系统值得使用? 2023-07-03
    去年,面临着全球疫情的冲击,众多企业被迫进行转型,异地办公、线上办公成为新常态。在这个过程中,人事管理系统无疑成为企业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简化了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那么,2023年都有哪些HR管理系统值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