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价值有哪些? 不同角色不同价值

eHR系统价值有哪些? 不同角色不同价值

2017-03-29

红海云

  企业上线HR系统之后,一方面可以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另一方面可以实现HR信息共享,降低人事管理成本。总的来说,HR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实现人力资本优势。
  然而,HR系统对企业不同角色的人员来说,实施效果是不一样的。
  人力资源管理人员
  1、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HR软件能够提供人事管理事务自动化处理功能与强大报表生成功能,可随时了解相关人力资源管理的最新信息,不仅帮助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从繁琐的事务工作中解脱出来,更能提高事务工作的处理效率和准确性、及时性。利用审批流管理,可以方便、快捷地处理员工加班、请假、休假、职务变动等具体日常事务。
  HR软件的薪资、福利管理模块使员工薪资、福利的计算更加方便,通过导入的考勤数据或绩效评估数据可以实现加班工资、绩效工资以及薪资报表的自动生成。
  2、事件提醒
  系统提供灵活方便的预警功能,合同到期、员工转正、员工生日等事件只要设置了提前提醒功能,系统就会实时提醒。避免了因遗忘而导致的事务中止,同时也可以对员工进行人性化的员工关怀,及时地为员工送上祝福,有助于提高员工满意度。
  3、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HR系统同时也提供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全员参与平台。HR系统提供电子日历给员工安排和跟进他们的工作计划,从而督促员工使行动与工作计划保持一致,协助员工跟进需要采取行动的工作项。
  企业高层管理者
  1.提供实时准确的信息
  企业高层管理者可以随时查阅与公司人力资源相关基本信息,如查询公司人员的构成和分布状况,了解公司内部组织结构、下一级公司组织结构、以及各个岗位的人员配置现状和历史信息,准确定位下属人员的工作绩效和在公司中的职位变动信息,掌握公司薪酬和福利现状,并方便地生成各种数据报表或图表。
  2.进行事务审批
  通过系统预设的审批流程,在高层管理人员进入系统之际,系统将提示需要该高管人员进行审批的事项,确保公司事务流程的迅速运转,提高公司整体运行效率。
  3.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支持
  HR系统为企业高层管理者的决策输出准确、及时的内部人力资源信息。通过对这些人力资源信息进行深入的分析,把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规律,对高层管理人员的战略决策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持。
  员工
  1.信息察看和维护
  员工可以通过HR系统了解个人的出勤、假期、薪资福利等信息的历史和当前状况,并对专属于自己的个人信息进行查看或修改。同时可以实现查询公司政策规定和相关的人力资源管理规章、制度。
  2.履行工作职责
  利用员工自助服务功能,员工可以方便地提交个人请假、休假、加班、出差、报销等申请,并查询申请审批状态。同时,员工可以在网上实现个人工作评估,对其他同事或经理进行工作绩效评价。
  3.改进工作
  快捷的工作事务处理流程和相关信息的透明化将会改进员工的工作满意度,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和效果。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hr系统

热点资讯

推荐阅读

  • 华为持续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将招聘1万多名应届生:优秀人... 2022-04-01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近日在华为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华为会持续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将招聘1万多名应届生。究竟优秀人才的标准有哪些?
  • 企业为什么需要手机考勤系统?传统考勤难点有哪些 2017-07-06
    上班还在点名、签到、刷指纹吗?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上班打卡的考勤方式也在不断升级。近年,手机考勤系统越来越流行了。考勤,作为与薪资直接相关的指标,一直是HR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何准确高效地记录员工们的出勤率,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现在已有企业开始用手机考勤系统给员工定位打考勤了。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传统考勤方式的难点都有哪些?在以往企业大都选择打卡来进行记考勤,但是传统考勤方式存在以下七大难点。
  • 如何制定合理的薪酬管理制度,具体步骤有哪些? 2020-06-17
    21世纪是数字知识经济时代,作为知识载体的人才是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本,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应当以人才资本积累为导向,协助企业构筑核心竞争力。但关于“如何系统有效地利用人才资源”、“如何留住人才”、“如何激励人才”等企业难题引发出了无数的讨论,而讨论形成的一个共同点是企业能够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其薪酬制度在同行中必须具有竞争力。如果能制定一套符合企业的合理的薪酬制度,那么关于“人才”的问题也会随之解决。
  • 企业hr工资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2-29
    企业hr工资管理系统有哪些?许多公司在寻找hr工资管理系统时,通常都会问朋友或根据人事管理者过去的经验来寻找,不过往往也因为需求没谈清楚,只听供应商业务打包票说没问题,真正导入却很多问题,造成很多导入的经验并不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评估标准有哪些? 2018-12-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品牌不仅多,更是参差不齐。那么,如何客观地评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与否呢?以下六个方面希望能有所启示。
  • hr怎么面试别人?面试问题有哪些? 2021-04-01
    作为hr,怎么面试别人?面试问题有哪些?
  • 苹果向重要员工派发“特别挽留奖”:员工跳槽的原因有哪些? 2022-04-01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向少数工程师派发新一轮特别股票奖金,以此挽留关键人才。到底员工跳槽的原因有哪些?
  • 苹果CEO库克称远程办公效果还不确定:远程办公风险有哪些? 2022-06-10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突然将员工从办公室中赶走两年多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远程工作的作用还没有最终确定。究竟远程办公风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