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2019-05-15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金融、地产、互联网那些“高级行业”才能用,工厂或许利润不如某些企业,但具有员工数量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多的工厂其实是极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助力。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工厂节省大量的成本,同时为工厂创造不可估量的价值。那么,如何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工厂的顺利高效运作呢?

1.结合工厂管理和发展需求选择系统 

       结合工厂管理现状以及发展战略需求,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合理定位,明确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系统。

  任何企业在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都必须结合企业的管理现状以及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还要对拟定合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进行详细的调查,才能作出最合适的选择,工厂亦如此。你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定位到底是一个信息系统还是一个战略管理系统,这都将会直接决定供应商对系统的设计,最终影响系统在工厂的运行效果。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工厂在前期必须与合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进行有效的沟通,前期的沟通工作可以避免工厂一些不切实际的期望,也只有沟通才能让供应商为工厂作出最能满足需求以及工厂实际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

2.平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标准化和操作灵活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以及灵活性是对立统一的,现在的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越来越追求灵活性,灵活性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的特性,但必须把握好灵活性与标准化的度。

  系统设置好核查流程,从而确保系统各项数据的准确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出现数据出错问题,无非是以下三方面的原因:第一,在系统推进的过程中有所延误,而为了不影响当初与工厂约定的上线时间,最后匆忙上线系统,系统数据的准确性便被忽略了。第二,有时候会因为系统权限设置不够细致的原因,比如说广州区域的同事在系统修改数据的时候,不小心变动了北京区域系统的数据,又或者是后台的管理人员在修改一项数据的时候牵一发动全身了。第三,由于开通了自助服务,而为了简化系统流程,所以,员工提交的一些数据信息人力资源部不再审核,数据就直接进入系统后台进行处理了。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设置好核查流程,务必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因为有误的数据将影响整个系统的存在意义。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势有哪些?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好处 2020-08-03
    网络科技不断爆发的信息化时代,各行各业的企业主都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对hr人力资源系统的功能特点越来越感兴趣,所以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发受到企业主们的青睐。那么,实施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到底能够给企业带来什么好处呢?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2019-07-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办公系统管理工具。近年,制造业也开始普及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厂使用人力资源系统可以提高人事管理事务的工作效率。根据我们对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探讨和实践,现在总结一下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总的来讲,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分为三个层面:初级处理应用需求-中级管理应用需求-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的功能有哪些? 2019-01-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人事记录,在系统的众多功能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功能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功能,然而,很多企业都体验不到这项功能的意义所在,其实人力资源系统的报表功能对企业管理层的人力决策起着很重要的支持作用。本文将介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见报表以及特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追求实用性? 2019-02-2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购最大的忌讳就是软件缺乏实用性,缺乏实用性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好用甚至不能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味地注重界面的颜值,盲目追求大而全的功能,最终只能让你的系统中看不中用。那么,如何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过程中追求实用性呢?
  • 浅析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2017-02-28
    该文描述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及设计方法。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提升HR工作效率? 2020-06-09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 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1-04
    绩效考核、人事档案、报表统计、薪资核算、人才培养、培训管理、人才招聘、组织管理等环节的管理,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板块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不同行业的公司由于业务方面的管理要求,人力资源管理所遇到的问题不尽相同。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近年来流行于西方企业管理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在当今高度复杂、持续变化的环境中,企业人力资源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维护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源泉。那么,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应该如何去选择呢?

推荐阅读

  • 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 2018-01-15
    员工主观能动性的激发是当下管理者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最需关注的因素点。学会相应的放权是实现这个能动因素的关键,而实现管理放权的关键则在企业上线人事资源管理系统上。
  • 薪酬系统如何选型?HR要掌握这几个因素 2022-06-08
    薪酬管理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逐渐被企业管理者所重视,因此,他们希望通过借助薪酬系统更快速的实现薪酬管理信息化。但面对市面大量的薪酬系统,企业很容易犯选择困难症,所以如何选型薪酬系统成为阻碍他们前进步伐的难题。为此,今天我们将通过以下这五大因素,为企业选型薪酬系统提供参考。
  • 员工考勤app如何解决企业考勤管理难题? 2021-09-07
    随着企业变得更加活跃,工作场所的优化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移动设备的广泛使用意味着许多可变的工作时间发生在办公室之外,甚至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室和移动中工作。虽然这样可以让企业更有效率、更灵活,但也会在跟踪员工工作时间方面造成问题。
  • HR如何推广企业雇主品牌? 2021-11-17
    强大的雇主品牌不仅能够提升内部员工满意度和敬业度,而且在吸引外部优质人才方面也起到关键的作用。那么HR如何推广企业雇主品牌?
  • 绩效评估如何帮助企业提升员工工作效能? 2023-07-05
    绩效评估如何帮助企业提升员工工作效能?绩效评估在现代企业管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能够帮助企业了解员工的工作表现,还能够促使员工提升工作效能,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好的业绩和竞争力。本文将深入探讨绩效评估如何帮助企业提升员工的工作效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 2017-04-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人力资源是所有组织最核心的战略资源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领导者已经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只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还存在着诸多的管理难题,阻碍着企业人力资源的最大化。
  • eHR系统软件如何帮助企业进行法定节假日考勤管理? 2022-02-16
    考勤管理作为人力资源部门日常的重要工作之一,可谓是每个企业管理的“天敌”。作为员工薪资的构成部分,每个月底HR都要进行统计核算。面对一些企业员工数量多,工作地点不同、出差频繁,排班复杂、考勤数据统计等等的情况,让听起来很简单的考勤管理工作变得异常复杂,传统的方式进行考勤管理也十分耗时耗力。由于这种种考勤难的问题,目前很多企业都在采用eHR系统软件进行考勤管理,但法定节假日却会把企业日常考勤打乱,那么,eHR系统软件如何帮助企业进行法定节假日考勤管理?
  •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将辞职,创始人临时接任:如何创建企业继... 2022-03-18
    星巴克宣布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将于4月4日卸任,公司创始人Howard Schultz将重新担任临时CEO。到底如何创建企业继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