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9-0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某种程度上算是一个商业策略,它是一个旅程,而不是一个目的地。要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这段旅程完满顺利,它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包括管理层的支持,对目标的坚定信念,持续的评估以及流程的不断完善改进。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需要做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1.企业自我审视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的自我审视就包括:实施系统的目的是什么;实施系统的方式,需求以及目标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人,包括他们是谁,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怎样让他们的工作更有效率。

2.充分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也就越来越多了,不同的厂商会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差异主要体现在行业重点、服务区域、市场重点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上的差别,又包括了系统的灵活性、易用性、功能性以及价格方面的差异。

    企业应该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充分接触和了解,弄清楚他们能够给你的企业提供什么,最后就是要专注于他们为你的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最后在众多厂商中挑选出三到五家你觉得最合适的,然后举行选型会议,会议主要是为了讨论系统实现的方法以及系统功能,以确保今后你的企业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毕竟有些企业可能为了提高成交率,会在前期承诺能实现所有的功能,但后期在实现时发现根本货不对板,比如像有些企业会有人才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的需求,但是最后发现厂商的功能仅仅只局限于人才档案的管理。

3. 确保实施环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会涉及到企业现有的网络状态,有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的服务器以及硬件配备要求比较高,这些都是企业自身要承担的,如果企业不想承担这些实施环境的投资,那你就要选择不需要这些配备的系统了,比如说saas型,但是saas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安全性方面会有很大的风险,不适合许多企业。

    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一定要确保系统能够在当前的IT基础设施的限制下运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企业希望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获得多大程度的好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9-06-14
    集团型企业往往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应用对象,而集团型企业具有人员规模大,组织层次复杂等特点,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上线前,往往有更多的方面需要去注意,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 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 2021-03-25
    相比大型企业,中小型有着员工数量少、岗位简单、资金薄弱等特点,再加上中小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也不会有大型企业那么复杂,因此,中小型企业跟大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是有区别的,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为什么呢?我们详细地讲讲原因。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转型 2017-03-20
    目前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作用似乎出现了不尽人意的地方,如人才管理,领导力管理等,这些似乎预示着HR管理系统发展到该转型的时期了。原因何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
  • 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适合医院使用? 2021-11-02
    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适合医院使用?近年来,我国医院已经有了长足发展,医院作为人才高地,所具有的公益性、服务性和知识密集性特征决定了其人力资源管理从根本上不同于企业,也不同于其他类型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医护培养等业务均显示出其特殊性,复杂度远超其他事业单位。由于人员类型多样,也使得医院的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等工作量大幅增加,同时,知识型人员对管理具有更高的要求和期待,这些都加大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难度。因此目前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却远远滞后于这种发展,已经不适应现在医院管理的要求。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助企业“抢人”? 2018-11-22
    企业之间的PK,最终不过是人才的PK,谁抢到了人才,谁就赢了。企业的人才争夺战打得激烈,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可以大大地助企业一臂之力,是企业招聘人才,留住人才的有力武器。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到底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下该如何变形 2017-06-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如何发展呢?所谓“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最重要的是要充分理解和发挥互联网的平台功能,而不是简单的将一个联网的软件当作一个工具交给客户。
  • 成长型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如何选择? 2019-07-19
    企业是不断发展的,也是有生命周期的,企业会经历五个阶段,包括了出生、成长、成熟、衰退以及死亡。这五个阶段,发展最快的就要数成长阶段了,今天要探讨的是成长型工厂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的问题,到底工厂应该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 2017-07-10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项工作有了“互联网+”仿佛又产生了新的“变数”,人力资源的互联网+造就了eHR系统,下面就初次实施使用eHR系统作如下几点总结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步骤有哪些?这七点不容忽视 2017-09-21
    由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的是所有与人相关的数据,信息量大,变化频繁,内部关联性较弱,数据的采集、确认、更新和检查都比较困难,而且其管理的信息与员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特别是工资计算不能有任何错误,因此,实施工作尤为繁琐和困难,其难度和工作量远远大于一般人的预计。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7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协同设计的方案有哪些? 2017-08-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协同设计的方案有哪些?迄今为止,大部分企事单位经过战略重组、合并、升级之后,内部的人力资源管控是缺少宽度和力度的。究其原因,一是诸多历史遗留的问题;二是子公司分管,继续沿用以往手工管理模式造成集团集中管理难以到位。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面向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人力管理系统平台协同平台的设计方案。
  • eHR系统实施项目怎么做?这两点必须遵守 2017-05-03
    eHR项目怎么做?eHR项目算是人力资源部的一个可以看得见的产品,也是人力资源部项目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成果。eHR项目要成功有几个衡量标准,一是能够满足日常业务的要求;二是能够方便公司全员的人力相关活动;三是能够通过项目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那么eHR项目该如何做呢?
  • 造成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的四大原因 2021-05-06
    好不容易选到自以为合适的绩效管理系统,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也花费了大价钱,结果,绩效管理系统实施下来就是没有效果,甚至起了反作用,绩效系统终究是实施失败了。为什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了呢?
  •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三点很特殊 2017-03-28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是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一个全面的信息管理工具,通过这个工具,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所需的组织体系、薪酬福利成本、人力资源状况等静态数据,也可以方便的获得各种变动信息来进行趋势评估。在企业内部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的共享,高效、快捷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业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能忍是国人的美德也是缺点。在管理中,不少企业对自身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会抱着忍一忍,习惯一下还是能用的想法坚持使用不合适的管理系统。其实这样勉强使用一个不合适的系统为企业增加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比更换一个新的系统来得更高。
  • 企业怎样才能成功实施HCM人事系统? 2023-12-08
    企业怎样才能成功实施HCM人事系统?在当今的商业世界中,企业对效率的追求促使了HCM人事系统的普及。理想中,这些复杂的信息系统能够无缝地整合各种人力资源功能,从而推动企业的内部管理和运营效率。然而,许多企业在系统上线之后遇到了障碍:软件并没有如预期般的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