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解读集团eHR过渡期的尴尬

解读集团eHR过渡期的尴尬

2017-02-28

红海云

  在管理软件市场一阵阵疲软声中,集团eHR成为迎霜绽放的一朵奇葩。中国集团企业的HR应用正处于市场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的阶段。在过渡阶段,集团企业在中、低端应用已相对成熟,但高端应用则相对滞后,目前仍处于市场导入阶段。

  与之矛盾的是随着中国集团企业的发展,在复杂多元的全球化竞争环境驱动下,将人力资源管理上升到战略层次正在逐渐成为集团企业的迫切管理需求。尤其是进入新经济时代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跨地域、跨行业经营,加之资本、技术、智力的全球流动与扩散,企业逐渐趋向于“无界”。所有这一切的调整和改变都让管理者逐渐意识到把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上升到战略层次的重要性。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与传统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上的区别。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指组织为达到战略目标,系统地对人力资源的各种部署和活动进行计划和管理的模式,是组织战略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而传统人事管理指为完成组织任务,对组织中涉及人与事的关系进行专门化管理,使人与事达到良好的匹配。

  我们不得不接受的现实是目前集团eHR的应用还仅仅徘徊在基本业务电子化等低端应用领域,需求和应用能力之间的落差凸现了中国集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在过渡期的尴尬。面对尴尬,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正视和解决它,如何尽快引导用户进入成熟期?如何实现真正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实现正确的选型、成功的实施?都是值得我们关注并思考的问题。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经验分享 2017-04-21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上,许多企业都是门外汉,毕竟第一次接触,如果选型出现失误,实施也将步履维艰,这里就为企业主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及实施经验。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建设步骤有哪些? 2017-05-08
    eHR系统建设如何实现呢?企业需要通过三步来实现,第一步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效率;第二步是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业务流程;第三步是构建战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体系。
  • eHR是企业效率的基石 2017-03-01
    信息技术给人力资源管理带了福音,一个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信化解决方案有可能完全改变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门工作方式,进而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战略性因素。具体来说,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可以给企业带来如下改变:
  • HR e化不再是梦 2017-03-01
    HR e化在人资界已刮起一阵旋风,HR e化的口号,喊得震天价响,但放眼望去,又有多少企业能真正落实HR e化的美梦?有的企业甚至连基本人力资源信息系统,都尚未建构完善,有的甚至还停留在人工操作,又如何谈到HR e化?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外行人总是盲目看重这些 2018-08-24
    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知半解的人就是外行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就变得盲目,选型就容易受到本身持有的购物思维的影响,也容易局限在短期利益上。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2017-03-03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追求实用性? 2019-02-2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购最大的忌讳就是软件缺乏实用性,缺乏实用性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好用甚至不能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味地注重界面的颜值,盲目追求大而全的功能,最终只能让你的系统中看不中用。那么,如何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过程中追求实用性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四个境界 2017-03-22
    明白什么是eHR后是否就能轻松判断企业的HR管理是否e化了呢?显然不是,因为实际情况总是要比理论复杂。eHR根据不同的e化程度可以分为4个境界,或者说4个层次。

推荐阅读

  • eHR软件介绍:中国与美国eHR软件市场差距有哪些? 2018-11-16
    eHR软件介绍:中国与美国eHR软件市场差距有哪些?资深行业人士表示,中国的eHR软件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因为相比美国的ehr市场,中国在ehr人力资源软件上的经验和技术要相对落后。那么,中国与美国的eHR软件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差距呢?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这几个方面一定要知道 2022-09-28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方便了人力资源部门的日常工作,对于当今有效的员工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现代人事管理使用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来应对日常工作和人事管理中日益复杂的要求,这就是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完成的工作。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择?这几个方面一定要知道。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绝非人力系统选型的唯一参照标准 2018-04-2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综合实力的验证,然而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排名并非人力系统选型的唯一参照标准,除了排名还需要考虑更多的要素。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2018-01-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集团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集团的人事管理也和普通企业管理有着相对不同的观念与方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者除了要及时更新个人思想之外,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新型工具也要有所认识。
  •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 2022-11-15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各个职能部门都有存在的商业价值。研发职能部门能不断推出新机,占领市场一席之地;销售职能部门能将产品推广出去,令一切努力增值。而人事职能部门也有著自身的商业价值,招徕人才并对每人雇员展开科学合理的管理,大幅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如果只靠人去管理人事职能部门,会花费很多天数,特别麻烦。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协助,令很多紧迫的组织工作变得简单了很多。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些企业因为自身经验不足,往往更在意系统的价格以及表面功能,有一个非常容易被忽略的因素,其影响到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寿命,那就是系统灵活性,如果你选购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缺乏灵活性,可能系统用两年你就用不下去了。人力资源系统的灵活性竟然如此重要?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怎样选择适合企业的 2020-08-26
    众所周知,如今的市场环境已经渐渐地白热化,企业想要在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中力争上游,就必须进行信息化改革,而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是也不例外。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成为了许多企业信息化改革的必备工具了。
  • 医药行业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重要性,你知道哪些? 2020-07-01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总数的持续增长、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的速度加快,以及医疗体制的深入改革,医药行业在我国有了长足发展。医药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以及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制造2025”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而随着医改政策的推进,医药行业走向精细化、效率化发展阶段,如何借助新的技术提升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成为数字化时代医药企业发展过程中更加迫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