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以电力企业为例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以电力企业为例

2019-02-04

红海云

  电力行业也在积极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然而,两大问题却困扰着它们:第一,怎样建立高效并且科学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呢?第二,电力企业中的人力资源工作者普遍缺乏专业性,也缺乏理论知识。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帮助电力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呢?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降低沟通成本

       如果是传统的管控模式,层级多造成信息传递的衰减,管理效率也随之降低。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帮助下,管理层级便可以减少了。通过系统的信息平台,管理层可以轻易地掌握一线部门的情况。通过系统,各个部门的人员配备以及工作安排都是一目了然的,人力资源部门管理多个部门不再困难,通过工作流管理系统有效降低纵横向的沟通成本,也更容易进行矩阵式管理。构建了高效的组织之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集中管理各项人员信息,可实时共享,系统的报表分析功能还能为高层的人力决策提供支持,帮助优化管理流程。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减轻工作压力

  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事务性工作压力减轻的情况下,有了更多的精力以及时间去进行更专业更有价值的人力资源工作中去,对企业的发展将是有力的支持。

3.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平衡效率与管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大幅度地降低企业管控成本,提高管控效率。只有管控松紧度合适,效率才能达到最高,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统一规划管理战略、政策和核心的人才,以及资源。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帮助下,可以通过优化管控方式来提高组织效率,通过有效的信息和流程管理把“人治”转变为战略管控。

4.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获取绩效数据

  建设一个高绩效的电力企业,不是做做考核就可以了,而是要构建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绩效管理体系。然而,问题来了,考核过程中涉及到许多数据的收集,这是一个难点,比如在线打分这样的功能都要依赖信息手段,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获得更客观更全面的绩效数据。绩效考核结果出来了,企业想到的就是奖惩,其实,考核并不是目的,而是方式,目的是让员工在考核中了解自己的优缺点,认清自己,完善自己。因此,系统中的反馈以及指导就极其重要了,再配合相应的培训,员工的能力定能得到切实的提高,高绩效的电力企业才能基本形成。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为什么本地化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B/S架构? 2021-03-10
    虽然说SaaS软件近几年也挺火的,但目前来说,在企业中占有率最高的ehr系统软件还是本地化部署形式的,本地化部署形式的ehr软件具有功能更全面、安全系数更高、可定制化等多方面优势,因此,未来,本地化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注定是占据主流的。而私有化部署主要有C/S和B/S两种架构,B/S架构又是主流模式,到底为什么本地化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B/S架构呢?
  • 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性价比最高?HR你懂系统选型吗? 2022-11-21
    人事部门作为公司里面承上启下的重要部门,HR每天都要面临着各类繁杂的事务,特别是很多员工档案、考勤之类的重复工作,占据了大量的繁忙时间,非常头疼。因此,市场上也诞生了各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提升HR的效率。那么,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性价比最高?HR你懂系统选型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 2023-08-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呢?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目前最实质的优势就是帮助企业HR解决了日常复杂的事务性问题,能够让企业HR有更多的时间去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层面的分析,更加专注于企业员工的发展,让员工挖掘自身潜能,发挥更大的优势效能。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于哪里?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 2018-02-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是一项复杂并且庞大的工程,而且,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具有风险性,因为一旦在某个环节出现失误,那么,整个系统都有可能为员工所排斥,那么,系统也将失去应有的价值。因此,今天就根据以往实施经验,来为大家举荐这几个小建议: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2019-07-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办公系统管理工具。近年,制造业也开始普及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厂使用人力资源系统可以提高人事管理事务的工作效率。根据我们对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探讨和实践,现在总结一下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总的来讲,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分为三个层面:初级处理应用需求-中级管理应用需求-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 如何考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 2022-08-18
    一般来讲,考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我们可以从功能、安全、操作等角度来进行。但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的考察,大部分企业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所以,如果你的企业也正在为这件事情头疼的话,不妨看看这篇文章。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调薪是企业稳固员工心态,提升员工忠诚度的企业管理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因为前期调查数据的不充分而无企业法实现合理调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给HR带来了新的调薪辅助力量。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时应该更注重哪些方面? 2021-08-06
    当前,为了求得生存与发展,很多小企业往往一心专注于做业绩以及快速打开市场,从而无暇顾及企业内部的人力事务。然而,越是发展迅速或者发展稳定的大型企业,它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越是重视。因为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做好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它对于企业的发展是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的。

推荐阅读

  • 华为持续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将招聘1万多名应届生:优秀人... 2022-04-01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近日在华为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华为会持续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将招聘1万多名应届生。究竟优秀人才的标准有哪些?
  • 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 “闲鱼” 再度换帅:组织变革原... 2022-04-06
    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 “闲鱼” 再度换帅,总经理靳科已于上月正式调任至全球速卖通,目前由阿里副总裁刘博直接负责,到底组织变革原因有哪些?
  • 企业办公流程管理系统有哪些?HR怎么选 2021-09-01
    办公流程管理系统是以端到端优秀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以持续提升组织业务绩效为目标的系统化方法。办公流程管理系统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具体应用,主要用于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的问题,从而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激发企业核心活力。很多人只知道办公流程管理系统可以解决企业人事事务问题,却不知道办公流程管理系统也可以解决企业管理问题。
  • 谷歌前人力资源总监称“混合办公”模式不可持续:混合办公... 2022-04-11
    谷歌公司前人力资源总监拉斯洛·博克(Laszlo Bock)近日表示,疫情催生出的“混合办公”模式是不可持续的,预计3~5年后企业员工还是要回归办公室。究竟混合办公的风险有哪些?
  • 工资软件有哪些?人事薪酬系统都能做什么? 2023-11-20
    工资软件有哪些?人事薪酬系统都能做什么?在充满竞争的商业世界中,企业日益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在实现战略目标中的关键地位。高效和公正的人事薪酬管理系统不仅是企业管理的核心而且对企业成功至关重要。本文将深入探讨人事薪酬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以及这些功能如何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员工满意度。
  • 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1-04
    绩效考核、人事档案、报表统计、薪资核算、人才培养、培训管理、人才招聘、组织管理等环节的管理,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板块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不同行业的公司由于业务方面的管理要求,人力资源管理所遇到的问题不尽相同。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近年来流行于西方企业管理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在当今高度复杂、持续变化的环境中,企业人力资源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维护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源泉。那么,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应该如何去选择呢?
  • ehr移动软件app的优势有哪些? 2020-09-01
    随着当前各种新型技术的迅速发展,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信息化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ehr系统软件来解放企业的双手,从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提高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以及移动应用市场日渐发展壮大,ehr系统的移动应用app也正在逐渐成为企业提高员工参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有效便捷工具。
  • 企业组织架构类型有哪些? 2020-11-30
    企业的组织结构承担着企业的决策支持、决策实施及业务控制等项任务.在过去企业组织管理发​展历程中,企业的组织结构出现过直线制、职能制、直线职能制、事业部制等多种形式.而如今又出现了新型的组织架构模式。那么,究竟存在哪些类型的组织架构呢,我们细细地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