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2019-02-08

红海云

  偶尔总会有一些企业向我们的售前顾问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问题,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多以失败告终,到底为什么呢?

  很多企业不知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是导致系统上线失败的常见原因。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过程复杂,一般来说,专业的软件开发企业才能hold得住,专业开发企业在开发上都要耗费相当大的精力和时间,毫无经验的企业自行开发往往经历各种波折之后最后还没能用上软件,这样的情况是大多数。

  企业为什么会选择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之所以会选择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多是因为企业对软件的开发难度评估不够。企业大多认为自行开发软件成本低,想着上级单位一次开发,基层单位就能够多次利用,想着还能满足基层单位的个性化需求。然而,失败案例证明,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失败率对软件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开发的难度则变得越来越大。开发人员的经验一旦不足,就不能领会需求要点。比如说对一些专业概念,没有一定的人事业务基础的程序员理解起来极高。
  为什么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半不成功呢?
  一方面,企业用户是比较吃力的。如果还要求他们开发的软件做到适应各种变化,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另一方面,开发人员在开发的时候往往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才能尽快完成系统交差,而不是将软件做得完美。
  自行开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欠缺稳定性。人力资源软件的系统稳定性是非常关键的难题,系统如果不稳定,闪退,系统崩溃之类的问题在使用的时候会让人抓狂。
  自行开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架构往往不那么灵活,每次需要扩展业务需求的时候,就需要通过修改后台代码来实现,这就会导致系统的不稳定,并且陷入一个怪圈:出现问题——后台修改——出现问题——后台再修改……开发的预算便在不知不觉间增加,开发周期被延长,如此下来,使用者累,开发者更累。如果开发部门人员有人事变动,软件开发的交接就尴尬了,系统维护陷入窘境。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被集团型企业广泛应用的原因有哪... 2019-11-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引入国内已经有一定的时间了,各行各业大小企业都开始慢慢地接受这件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如果是中小型企业或许还需要一些普及的时日,但是我们发现,绝大部分的集团型企业都已经用上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集团型企业如此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影响因素有哪些? 2017-04-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影响因素有哪些?事实上,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价格也会发生变化,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以下这三类系统,同时也来了解他们的价格。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策略及步骤 2017-02-28
    选定合适的eHR系统,需要用户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以及设计完善的供应商评价体系。这不仅能帮助用户避免选型陷阱,有效规避投资风险,还能大大缩短用户的选型周期,降低选型成本。为此,我们总结出以下三个策略、七个步骤,供用户选型时参考。
  • 中小企业如何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8-23
    中小企业如何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任何一个企业的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对中小企业更是如此。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主要负责筛选和培养企业的核心人才,这充分活跃了企业的生命力,为企业的持续发展铺路打基。然而,随着企业的壮大,人员规模的扩大带来的人事管理问题也会日益复杂。为解决此类问题,电子人力资源(eHR)软件应运而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这么大,为什么还需要升级? 2019-02-11
    软件大概诞生于1999年,20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信任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规模在扩大,管理模式在升级,人力资源管理变得复杂,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渐渐地适应不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了。所以说,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进行升级乃是大势所趋。
  • 集团与单体企业eHR系统建设的差异 2017-03-01
    很多集团企业都是由单体企业发展成集团企业的,那么集团与单体企业比较,有哪些新特点?在eHR过程中存在哪些差异?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 2017-06-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人力资源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和发展方向,对经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目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 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部署方式是怎么样的? 2024-03-20
    人力资源管理已成为企业持续发展,保持人才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工具。在当前市场上,有许多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软件工具,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其中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备受关注。那么,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部署方式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将结合市场上主要的部署方式来探讨一下。

推荐阅读

  • 国产人力资源软件开发有哪些常见误区? 2017-03-09
    在过去的几年里,不少大型企业的HR部门都在致力于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以至于不少的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通过一系列或是成功或是失败的案例,能够总结出HR软件供应商在人力资源软件开发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普遍的误区和问题,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
  • 如何控制Ehr系统二次开发风险? 2019-11-26
    ehr系统二次开发具有风险性是毋庸置疑的,因为顾忌ehr系统开发的风险而放弃二次开发是不可能的,一个优秀的ehr系统供应商该做的就是全面地控制二次开发的风险,并将风险控制到最低。那么,如何控制ehr系统二次开发带来的风险呢?
  • 是什么拖垮了软件开发组织的能力? 2017-03-01
    软件开发组织强大,开发人员也不少,为什么软件开发效率低下,做出来的软件产品也不尽人意呢?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软件公司开发人员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偏差呢?软件开发组织为什么对企业的需求不敏感呢?要搞清楚这种现象的原因,必须要了解一下软件公司现有的组织与结构的构造方式和与这种构造相配的组织职责。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升级V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二次开发 2018-12-21
    相信大家在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定从供应商口中了解到了“升级”和“二次开发”这两项服务,很多人会搞不清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升级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二次开发到底有什么区别,甚至会认为两者是一回事。其实,两者的区别极大,甚至可以说是本质上的区别。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为何要从“人”出发?系统体验感很重要 2021-08-10
    随着人才竞争的愈演愈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已经不是单纯地HR信息化,而是利用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才管理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关系到企业整个人才管理战略的成败。对人的重视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做软件开发时必须从“人”出发,重视系统的体验感。
  • HR系统自主开发VS外购 哪个好 2017-03-24
    HR系统引入国内已经有比较长一段时间了,回顾这些年的HR系统开发经验,不难发现,HR系统开发与其他类型的软件开发相比,还是有很多难点和特殊点,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企业都开始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具体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 eHR自主开发好还是选成熟eHR产品好? 2017-02-28
    企业自身的实际需求只有企业自己最清楚,所以,有的企业坚持要自己做eHR自主开发,再说了,eHR自主开发成本低。而对eHR开发有了解的人一定知道,eHR自主开发的成功率很低,还是选成熟的eHR产品比较靠谱。那么,eHR到底自主开发好还是选成熟产品好呢?
  • eHR系统开发的技术架构与优劣 2017-03-01
    企业做eHR系统选型,企业的信息部门往往也会介入其中,毕竟eHR系统是一项技术型产品,而技术部门除了对软件的功能、灵活性、易用性等方面比较关注外,还会特别关注软件的技术架构。在这里,结合自己十几年eHR系统开发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eHR系统开发的重点与难点,另外,不同的企业应该选用什么样的技术架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