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r系统二次开发的风险有哪些?

hr系统二次开发的风险有哪些?

2019-11-05

红海云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选购hr系统的时候最后都会因为企业需求不能完全得到满足而选择二次开发,hr系统二次开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虽然ehr软件的二次开发更能匹配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但是,系统的二次开发还具有一定的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hr系统次开发会增大系统升级难度指数

  hr系统供应商一般来说会阶段性地对hr系统的新功能进行扩充,从而推出新的版本。系统版本的升级都是针对标准版的,不会考虑到二次开发的部分,因此,hr系统的二次开发绝大多数都要重新进行修改或者重新开发,有些甚至没办法进行升级,这个就是ehr软件二次开发最大的弊端。

  hr系统二次开发会影响系统的稳定性

  成熟的hr系统是由优秀的开发团队经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开发研制,并且在大量的用户验证下成长起来的,这样的软件稳定性很高。而二次开发仅仅对少量甚至是单一用户需求,对某个局部的修改,因此,往往不会考虑二次开发对全局的影响,便容易殃及到整个hr系统的稳定性,再者,二次开发的测试以及试运行时间非常有限,那么,系统出现bug的几率就比较高了,系统复杂度增大了,耦合度也增大,系统的稳定性便被降低了。

  hr系统二次开发有可能偏离企业实施hr系统的最初目标

  二次开发需求一般会使得hr系统合理的逻辑屈服于企业原本固有的、习惯的工作方式,也会因为提高不同部门员工使用系统的效率,最终影响到系统流程的稳定性。

  二次开发势必会加大ehr项目的成本

  因为标准版hr系统的规模效应,软件产品的价格相对于其他非标准化的功能来说,相对比较低。而二次开发是只针对单一用户的,因此,这些功能开发的全部费用都要由有二次开发需求的企业来承担,即便是企业自行对hr系统进行二次开发,也是避免不了人力与物力的投入的,同样会增加hr系统项目的成本。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史 2017-03-01
    HR系统历史悠久,甚至比目前非常成熟的财务系统历史还长,其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末期。
  • 搭建HR系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规避的误区盘点 2017-03-30
    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信息化时代,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流程和提升管理效率已经成为普遍的共识。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认识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然而,引入HR系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企业由于在上线的时候进入了很多误区,最终导致了HR系统上线的失败。HR系统并不仅仅是一个帮助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事务的工具,而且融入了一系列的管理方法与管理理论。所以企业在引入HR系统时,除了系统功能,还要根据系统所融入的管理思想进行实施,同时通过以下注意事项来避免进入HR系统实施的误区。
  • 人事管理系统的三大价值体现 2017-03-01
    现在越来越的企业上线HR系统,那么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具体说来,人事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四点解除你的疑惑 2017-03-31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在移动互联网“快”的节奏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想要跟上它的脚步,就得借助HR系统。那么HR软件到底有何值得企业爱不释手呢?下面告诉您,HR系统究竟是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
  • 什么是HR系统?软件功能模块分类是怎样的? 2023-07-26
    什么是HR系统?软件功能模块分类是怎样的?HR系统通过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来增强员工的贡献和绩效,通过有效的组织管理来帮助企业创造价值链利润,从而降低成本并加速增长。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软件产品,一般包括组织管理、员工档案管理、薪酬、考勤、招聘、电子合同、绩效考核等各个功能。
  • 如何看待国内hr系统排行 2020-05-04
    企业在选择hr系统的时候,经常会因为缺乏选购经验而对网上的hr系统排行非常地依赖,国内hr软件那么多,质量参差不齐,确实需要对比PK一下,谁都想给自己的企业选一套最靠谱的hr系统,然而,网上流传的hr系统排行靠谱吗?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国内hr系统排行榜呢?
  •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3-09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HR系统已经逐步迈入各类型企业内部,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工具。然而,在这些企业中往往会存在HR系统项目被搁置,甚至被停止运行的情况。所以,本文将对大部分HR系统实施计划失败最常见的原因进行评述和分析。
  • 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 2017-03-20
    本文主要内容为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模块、功能等,展现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专业化,目前,许多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能够充分满足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各种需求。

推荐阅读

  • 国产人力资源软件开发有哪些常见误区? 2017-03-09
    在过去的几年里,不少大型企业的HR部门都在致力于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以至于不少的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通过一系列或是成功或是失败的案例,能够总结出HR软件供应商在人力资源软件开发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普遍的误区和问题,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2019-02-08
    偶尔总会有一些企业向我们的售前顾问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问题,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多以失败告终不能成功,到底为什么呢?
  • 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自主开发好还是采购好? 2022-01-24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同并选择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来提升企业自身的人事管理工作。然而市面上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繁杂,价格从几千,到几万、几十万、几百万等均有,企业也很难真的分辨出各自的区别。因此有很多企业自行研发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也有企业选择找厂商采购系统。那么,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自主开发好还是采购好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为何要从“人”出发?系统体验感很重要 2021-08-10
    随着人才竞争的愈演愈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已经不是单纯地HR信息化,而是利用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才管理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关系到企业整个人才管理战略的成败。对人的重视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做软件开发时必须从“人”出发,重视系统的体验感。
  • 定制开发人事系统需注意哪些问题? 2023-06-27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人事系统正逐渐成为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优化员工体验的利器。但试想,标准人事系统可能并无法满足所有企业的独特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人事管理软件进行定制开发。那么,企业定制开发人事系统需注意哪些问题呢?
  • eHR自主开发好还是选成熟eHR产品好? 2017-02-28
    企业自身的实际需求只有企业自己最清楚,所以,有的企业坚持要自己做eHR自主开发,再说了,eHR自主开发成本低。而对eHR开发有了解的人一定知道,eHR自主开发的成功率很低,还是选成熟的eHR产品比较靠谱。那么,eHR到底自主开发好还是选成熟产品好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升级V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二次开发 2018-12-21
    相信大家在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定从供应商口中了解到了“升级”和“二次开发”这两项服务,很多人会搞不清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升级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二次开发到底有什么区别,甚至会认为两者是一回事。其实,两者的区别极大,甚至可以说是本质上的区别。
  • eHR系统开发的技术架构与优劣 2017-03-01
    企业做eHR系统选型,企业的信息部门往往也会介入其中,毕竟eHR系统是一项技术型产品,而技术部门除了对软件的功能、灵活性、易用性等方面比较关注外,还会特别关注软件的技术架构。在这里,结合自己十几年eHR系统开发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eHR系统开发的重点与难点,另外,不同的企业应该选用什么样的技术架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