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

2017-04-0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目前市面上人力资源系统那么多,如何才能从中选择出一款合适自己的呢?今天我们久针对这类系统选型来为大家做一番分析吧。

  我觉得,一款优秀的人力资源系统应该有以下几个特质:

1.可扩展性

  为什么我把这个放在第一位?因为企业的需求总是在变化的。不说不同地域,行业,规模的企业之间的需求可能天差地别,即使在一个企业内部,不同时期的不同目标也会导致需求的变化。试想,一个ehr软件再强大,它也很难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不然也就不需要所谓的需求调研了)。而每次需求变更的时候,旧的软件往往很难适应新的需求。

  所以,一款好的软件必须要具有可扩展性:在一些常用功能的基础上,允许用户自行进行自定义功能的设置,或是变更已有的规则,从而对软件的功能进行扩展。而且,这个过程必须是用户能够很容易理解并接受的。如果学习成本过高,那么降低二次开发成本也就无从谈起。

2.强大的基础功能

  上面提到,并不存在一款现成的,能满足所有人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什么都自己来动手。还记得我们用人力资源系统的初衷么?就是为了自己方便啊!那么,将一些常用的功能做的智能化,简单化,人性化,才能让我们在日常操作的时候节省更多的时间,获得更多的便利。

3.稳定性

  系统的稳定性也是关键。想必如果一款ehr软件,三天两头的出问题,这不仅让人觉得窝火,而且软件无法正常运行也就意味着,我们无法享受软件任何本应该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稳定不仅意味着舒适便利的用户体验,还意味着,我们不需要担心后期因为软件问题,而额外投入大量时间或金钱成本。

  另外,稳定性还应该体现在对其他相关硬件的兼容性上。比如,你在购买考勤管理系统的时候,就有必要考虑这个系统是否兼容市面上的主流考勤机?支持何种模式(C/S或B/S)?以及是否支持计划中的配置?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同时发挥考勤管理系统和硬件的作用,更好地创造价值。

4.相关售后服务

  评价一款人力资源系统,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产品本身,我们还应该关心其附属的服务:

  实施:系统的实施直接影响到后续软件的性能和使用,所以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考察,确认需求后方可进行。另外,实施人员是否专业也决定了项目的投入,实施时间以及是否能一次性成功。

  培训:软件实施完毕后,需要交付到相关单位手上。但是,并不是每个使用者一上来就直接会操作的(即使是excel,都需要一定时间的熟悉),还需要相关专业人员对其进行一些培训,便于其更好地上手。

  咨询:软件的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就需要主动去咨询软件的供应商,寻求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维护:包括软件故障维修,软件升级,修改内部配置等服务。

5.成熟专业

  每个厂商都号称自己的产品是成熟专业的,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成熟意味着时间。你很难想象一个一年的厂商,会比行业内一个十几年的厂商做的更专业。除非有重大技术突破,但是这个的概率我们都知道,是很低的。

  然后,有些厂商的确是某一方面的佼佼者。但是,这也可能意味着,他们精通的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而你买人力资源软件,很多时候你希望的是一套系统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也就是说,你希望的可能是包括人事信息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工资管理,招聘管理等在内的多个模块的组合。而不仅仅是一个某个独立的模块。

  因此,成熟和专业不仅取决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的资质和技术,还取决于厂商的服务。正如前文提到的,只有一流的软件配上一流的服务,才能创造一流的价值。


本文标签:
hr软件
e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考量供应商什么? 2018-02-27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考量供应商什么?生产者决定产品,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坏直接取决于系统供应商,企业在挑选产品的时候除了关注产品自身之外,对供应商的考察也比不可少,尤其是需要高度定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公司上线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几步很关键! 2024-03-20
    企业的HR数字化建设,不仅仅是选择一款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结束,而是需要经过实施上线才能真正投入应用。而系统的实施阶段则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环节,如何做好DHR人力系统上线实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键方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 2018-01-1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忙碌不能成为阻碍HR工作的理由,但是缺乏计划的工作安排是HR低效工作的最大原因。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卓越的工作性能与规范化工作流程,将成为HR工作规范流畅化的有效工具。
  •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6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建筑企业人资管理普遍存在以上两点共性问题,要想改变现状,就必须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完善人力资源系统,包括绩效考核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等等。那么,实施这类系统,对于建筑企业究竟有何意义呢?
  • 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购需要看哪些方面? 2019-10-06
    企业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能盲目地一通乱选,也不应该手足无措,无从下手,谨慎起见,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无非是看清楚以下七个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种好?打造高效团队 2023-11-16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不仅要追求产品与服务上的卓越,更需在人事管理上游刃有余。当前,许多企业日渐意识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尤其是在处理考勤、绩效、工资等繁复问题时。针对这些挑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红海云eHR可为企业提供极具价值的解决方案。
  •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人事管理 2020-02-17
    企业发展久了,人事管理问题自然而然地就出来了,而且,问题会越来越突出,比如说部门设置不合理或者不合理,员工工作散漫等等。企业主当然想要采用合理制度以及方法来管理员工,比如绩效考核,严格考勤等,而最快速最高效的方法就是选择一款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时下各行业各大小企业最青睐的人事管理工具。那么,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怎样帮助企业做好人事管理的呢?
  • 成长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如何? 2017-03-01
    成长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如何?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占中国企业总数90%以上的成长型企业越来越急需适合的信息化手段以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些企业在扁平的组织结构、灵活的市场策略和快捷的业务流程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在信息化意识、经济实力、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等方面与大型企业还尚有一段距离。就成长型企业的信息化需求是否迫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推荐阅读

  • 京东取消周报,员工欢呼:形式主义的表现有哪些? 2022-03-21
    前几天传出京东员工M3-1和PT9以下员工取消周报制度。消息传出后,许多京东员工在网上欢呼,到底形式主义的表现有哪些?
  • 三孩政策配套支持措施有哪些?HR速看 2021-06-03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孩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 江苏16类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不再处罚:劳动保障轻微违法行为... 2022-05-20
    2022年4月29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江苏省劳动保障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第一版)》,明确规定对16类劳动违法行为不再予以处罚,那么劳动保障轻微违法行为有哪些情形?
  • 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将离职:公司高管离职注意事项... 2022-06-06
    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将在今年秋天正式离职,Facebook首席增长官奥利文(Javier Olivan)将接替桑德伯格担任首席运营官。到底公司高管离职注意事项有哪些?
  •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 2020-12-04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近年来,由于报表软件、商业智能、OLAP、数据分析等概念非常火热,作为关键基础环节的报表软件在市场上更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国内外的加起来,仔细数一下,各类报表软件怕有二三十种。虽然看起来这数量并不惊人,但是这确实给选择报表软件的企业造成了不少麻烦。
  • 现代薪酬管理的内容及意义有哪些? 2018-04-12
    现代企业管理对企业薪酬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其要求企业有新的管理制度、新的管理思维及新的薪酬管理工具等。
  • 企业组织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2020-12-01
    企业组织管理的内容有哪些?其实,企业组织管理是对企业管理中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合理配备人员,制订各项规章制度等工作的总称。具体地说,就是为了有效地配置企业内部的有限资源,同时实现一定的共同目标而按照一定规则和程序构成的一种责权结构安排与人事安排,其目的在于确保以最高的效率,实现组织目标。那由于组织管理影响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所以今天我们将来细细谈论关于企业组织管理的相关内容。
  • 培训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 2020-12-08
    培训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改革的需要,培训管理系统逐渐在市场上普及,并不断流行起来,逐渐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在组织学习领域,传统面授企业培训的缺点日渐显现,而基于智能终端到移动学习系统有效将在线学习和面授教育的优势结合起来,取得越来越多企业到青睐,为智能化和个性化企业培训提供支持。下面我们就来探索一下培训管理系统上线究竟能对员工产生哪些实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