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自己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弊端

企业自己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弊端

2019-10-1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发流行的当下,部分企业有了自主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想法,甚至已经付诸行动。企业选择自己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主要是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购买系统的价格较高,另一方面则是企业自身具备IT团队具备系统研发实力。然而,真正能成功开发出来一套能用的人力系统的案例却少之又少,因为企业自主开发系统具有多方面的弊端。

  企业欠缺专业性

  有些企业选择自主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并不是缺乏经济实力,而是认为一般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无法满足他们的个性化功能需求,所以,他们便组织一支IT团队来拓展系统功能。然而,企业自己配备的开发团队,其开发人员的专业性上并不具备优势。
  试想,开发人员如果不够专业,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二次开发极可能会造成管理上的混乱,也容易引起对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质疑。另外,企业自身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后续服务也很难跟得上,比如说遇到一些技术上的难题,就难以下手了。因此,如此情况下进行人力系统的自主研发是不太理智的。

  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更具备实力

  相反地,目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完全是一派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局面,因为很多不太成熟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会让用户有操作方面的困难,这样的系统只会导致企业发展的滞后。但是,这仅仅存在于企业用户选型出现失误的时候,市场上并不是不存在性价比高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如今的市场,一点也不缺乏成熟而又技术实力过硬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品牌,功能模块也是完全能够匹配企业的应用条件和操作需求的。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知识产权保护

  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角度来看,其实不仅仅是一门开发技术,它还会涉及到管理学、大数据、图形学等等多种学科的方位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系统,很难配备到既优秀又综合性的人才。所以,国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知识产权应该受到保护,在这个基础上进行自主创新,才能够给我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业带来实际性的意义。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做到精准? 2018-12-28
    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越来越多了,参差不齐的产品,大大小小的品牌,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用一双火眼金睛去慧眼识珠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只有够精够准才能真正地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为企业高效的管理打好基础。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你知道吗? 2019-09-17
    随着科学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信息化以及数字化办公越来越重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它帮助非常多企业摆脱了繁杂的人力事务,从而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以及减少管控成本。曾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受到不少的心理抵触,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员工的喜爱,受到企业领导的青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逐步地由单一功能迈向功能多样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道路是坎坷的,未来又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升级V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二次开发 2018-12-21
    相信大家在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定从供应商口中了解到了“升级”和“二次开发”这两项服务,很多人会搞不清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升级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二次开发到底有什么区别,甚至会认为两者是一回事。其实,两者的区别极大,甚至可以说是本质上的区别。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之提升员工满意度 2017-11-01
    如何提升员工满意度是每个企业都会面对的一大管理难题。面对这个难题,企业不仅要相应的对症用药,还要有强力有效的辅助工作才能令改进效果得以凸显。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中,提升员工满意度是不容忽视的一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2018-01-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集团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集团的人事管理也和普通企业管理有着相对不同的观念与方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者除了要及时更新个人思想之外,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新型工具也要有所认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2018-12-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是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大原则,系统适用性的话题也被老生常谈了好久。那么,到底怎样才是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如何判断系统的适用性呢?
  • 评判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是否合格,技术性方面的要求有哪... 2021-08-09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顾名思义,就是企业用来管理人力资源事务的系统软件。那么,既然是软件,这种产品就跟其他产品很不一样了,它是技术人员研发出来的产品,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涉及到许多技术性的问题。所以在选购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的时候就不能只看系统的功能了,还需要关注技术层面的问题,这样才能评判一款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是否合格。那么,关于技术性方面的要求究竟有哪些呢?

推荐阅读

  • HR系统自主开发VS外购 哪个好 2017-03-24
    HR系统引入国内已经有比较长一段时间了,回顾这些年的HR系统开发经验,不难发现,HR系统开发与其他类型的软件开发相比,还是有很多难点和特殊点,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企业都开始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具体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 如何控制Ehr系统二次开发风险? 2019-11-26
    ehr系统二次开发具有风险性是毋庸置疑的,因为顾忌ehr系统开发的风险而放弃二次开发是不可能的,一个优秀的ehr系统供应商该做的就是全面地控制二次开发的风险,并将风险控制到最低。那么,如何控制ehr系统二次开发带来的风险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2019-02-08
    偶尔总会有一些企业向我们的售前顾问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问题,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多以失败告终不能成功,到底为什么呢?
  • 定制开发人事系统需注意哪些问题? 2023-06-27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人事系统正逐渐成为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优化员工体验的利器。但试想,标准人事系统可能并无法满足所有企业的独特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人事管理软件进行定制开发。那么,企业定制开发人事系统需注意哪些问题呢?
  • 国产人力资源软件开发有哪些常见误区? 2017-03-09
    在过去的几年里,不少大型企业的HR部门都在致力于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以至于不少的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通过一系列或是成功或是失败的案例,能够总结出HR软件供应商在人力资源软件开发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普遍的误区和问题,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
  • 是什么拖垮了软件开发组织的能力? 2017-03-01
    软件开发组织强大,开发人员也不少,为什么软件开发效率低下,做出来的软件产品也不尽人意呢?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软件公司开发人员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偏差呢?软件开发组织为什么对企业的需求不敏感呢?要搞清楚这种现象的原因,必须要了解一下软件公司现有的组织与结构的构造方式和与这种构造相配的组织职责。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为何要从“人”出发?系统体验感很重要 2021-08-10
    随着人才竞争的愈演愈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已经不是单纯地HR信息化,而是利用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才管理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关系到企业整个人才管理战略的成败。对人的重视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做软件开发时必须从“人”出发,重视系统的体验感。
  • eHR系统开发的技术架构与优劣 2017-03-01
    企业做eHR系统选型,企业的信息部门往往也会介入其中,毕竟eHR系统是一项技术型产品,而技术部门除了对软件的功能、灵活性、易用性等方面比较关注外,还会特别关注软件的技术架构。在这里,结合自己十几年eHR系统开发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eHR系统开发的重点与难点,另外,不同的企业应该选用什么样的技术架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