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 帮助企业顺利度过员工试用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 帮助企业顺利度过员工试用期

2018-04-0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在帮助员工和企业通过试用期方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个不错的选择。员工试用期无论是对于员工还是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敏感而重要的话题与时间。员工在试用期的表现和体验将很到程度影响到员工日后的工作表现,而HR对员工试用期的管理和跟进也很大程度上会给员工或企业造成或喜或忧的影响。

试用期时间管理

试用期的时间长度并不是无限的,根据我国劳动法第十九条规定: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1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为此,在员工试用期时间将满的时候企业一定要尽快与员工进行后续的合同签订。要是遇上“金三银四”这样的用人高峰期之后的人员大流动,人工可能很难做到时间的完美掌控,通过人事管理系统的记录和到期自动提醒功能,HR可以更好地实现员工签约时间的不错失。

试用期福利管理

试用期的员工也有享受相应福利的权利,企业不能无视或克扣其相应的福利。试用期期间,企业应该员工缴纳相应的社会保险;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即使试用不合格的员工在试用期间所享受的福利不设退还。基于试用期员工享受的福利和正式员工存在差别,为了防止混乱和处理失误,HR可以通过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试用期员工进行组织分组、工资套账分组、福利管理分组等,并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强大运算功能实现快速管理。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包含有哪些模块? 2022-09-29
    目前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办公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有不同程度的需求。大公司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把人事管理流程化、合理化、规范化,而小公司则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做日常考勤排班、绩效考核、薪酬核算等。面对当前市场上数十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该如何选择一个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真正有效解决企业人事方面的问题,提高企业整体运作效率。
  • 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2022-11-11
    随着人力资源与IT技术的不断融合,人力资源数字化已成为企业的发展趋势。目前,有很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很多企业不知道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盲目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很可能会导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或者是搁置不用,因此倒不如在前期时多花点心思去挑选,那么,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08-11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步入了现代化。但是你们是否真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否真的把系统运用起来了呢?事实上,真正的“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的跟风而行,系统的大部分“能力”被雪藏,颇有一种“买椟还珠”的感觉。因此企业只有当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伯乐,系统才有用武之地。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人力资源管理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 2018-01-22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项近乎包含了企业人事管理工作所有需求的管理辅助工具,然而归根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需要实现的有下面四个主要功能。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分享 2022-11-04
    在现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各类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逐渐实现了计算机化管理,而随着企业规模和业务范围不断的拓展,集团企业对现代化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由于集团企业(或以集团企业方式运作的大型单体企业)与一般单体企业的组织架构及业务运营复杂程度完全不同,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业务过程中,集团企业必将面临一系列特殊的管理难点和困惑,存在一些特殊的管理需求。
  • 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迭代、不断进化的过程。从以记录人事数据为主的人事信息系统,到以HR部门业务管理为主的eHR系统,到现在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手段,以“智慧协同、赋能员工、激活组织”为目标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云平台,技术不断推动着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企业HR工作是非常繁重的,要处理的事务也很繁琐,需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帮助处理各种问题,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那么,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呢?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呢?
  •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12-20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大多采用家族式管理模式的游戏公司注定了人力资源管理存在问题多多,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必须快速,妥善地解决,此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呼之欲出了。游戏公司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如何选择?这些点必须避免 2017-06-22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如何选择?推动信息化建设已经是众多医院应对改革、迎接挑战的必然手段。对于医院来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选择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推荐阅读

  • 移动排班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2022-03-18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向前发展,无论是事业单位、国企、集团型企业、高校、小微企业,在排班管理软件的需求上不仅仅只有PC端了,他们更希望通过移动排班管理软件来辅助企业处理考勤事务,从而弥补PC端所存在的缺陷。那么,移动排班管理软件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呢?我们一起往下看看。
  • 手机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为企业HR减负? 2019-06-11
    考勤管理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是至关重要的一大模块,因为大部分企业的考勤数据都会直接与工资挂钩,考勤数据是HR每个月薪资计算的依据。随着移动信息软件的不断普及,企业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手机考勤软件来对员工进行考勤。手机考勤系统在提高HR的工作效率上起着极大作用,那么,手机考勤软件是如何为企业HR减负的呢?手机考勤系统作为移动型的考勤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对办公室的内勤员工进行考勤,还能对在外跑的外勤员工做考勤,这就弥补了传统考勤的不足,更加方便企业对员工考勤的全面管理。
  • 云技术eHR系统作用下,HR工作有何影响? 2018-07-20
    云技术eHR系统作用下,HR工作有何影响?HR的工作看似简单,只有一些日常事务的处理,如员工数据的输入和管理、薪酬管理数据统计和考勤数据统计等,但是这些工作大量的挤压了HR的工作时间和精力,造成HR工作质量和效率的低下。虽然不少企业都引进了相应的eHR系统,但只基于具体某项工作的工具已无法满足企业人力数据多层次,多方面应用的需求。在这基础上,基于网络的eHR系统云技术给企业带来了新的HR难题解决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ehr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20-02-03
    企业在采购了ehr软件之后,只有正确地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实施才能成功地将软件的功能都释放出来,那么,怎样才能把ehr软件的作用发挥出来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价值体现在哪? 2017-07-06
    假如你是一名人事管理部门HR,你应该先从哪方面切入公司管理进行对公司的管理?首先一定要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有什么作用或者价值呢?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新时代与新科技的到来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了新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从自由尊重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人事管理系统技术入手应对。
  •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 2017-05-09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一个企业人力资源的健康管理有赖于一套合适的eHR系统作为支撑,那么,e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作用或者价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