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轻松降低新老员工离职率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轻松降低新老员工离职率

2018-03-29

红海云

  HR除了有招人难的困扰,往往还要遭遇留人难的尴尬。成功的招聘之后,如果没有给员工良好的入职体验以及后续给予员工的一系列价值赋予,那么,员工离职只是迟早的事情。降低员工离职率是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不妨借助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不仅新员工不容易跑,老员工更是抓得牢牢的。

  入职首日

  每一个第一天入职的员工,对企业的一切都是敏感以及好奇的,对企业的工作习惯,工作方式,办公室文化,部门以及企业氛围等,这些种种都会影响到新人的情绪以及去留,要是不满意,他可能待一天就走了。

  因此,人力资源部门必须重视新员工的入职引导,这不是形式,不是公事,而是要用心去对新人去做的。HR部门可以借助人事管理软件对新人进行线上的入职培训,从而建立员工的归属感,从而令员工能够更快地适应公司的氛围。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在线培训还能提供测评,试题,工作要求和指标都可以自定义,员工若完成得好,还可以给予奖励,这种奖励或许只是一朵红花,却能够最快速地给予员工工作的自信,从而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入职时间≤半年

  入职半年以内属于员工的适应期,这是企业与员工互相建立友好关系的关键阶段,企业需要在这个时期向员工不断地灌输企业文化,经营目标以及企业的价值观,部门则需要协助员工进行工作内容的梳理以及工作习惯的培养。

  此阶段,企业可以通过人事管理系统整套的办公流程,包括考勤,绩效,审批等帮助培养员工的工作方式,而且,这些都是不受到时间和地域限制的,这也正符合千禧一代企业员工的追求,他们崇尚自由、独立以及自我,还能让员工对企业的工作平台产生依赖感,从而紧密员工与企业的关系。

  入职时间≈两年

  如果员工在一个企业待了两年还是选择了离职,那么,他的离职与企业文化关系最大。在企业就职两年,对于企业的发展战略,经营模式以及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都已经完全了解,一旦企业的发展与员工个人的发展是冲突的,那么,员工便会离开。

  所以,HR必须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对员工进行多方位的企业文化渗透,此时便可以借助人事管理系统平台进行,比如通过人事管理系统上的考勤、绩效等数据,从而评选优秀员工,对员工进行有效的自我激励。

  入职时间≥五年

  入职时间到了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员工对企业文化就不仅是了解,而是具有较强的认可度,而这样的老员工如果还是选择了离职,对于企业来说,损失是最大的,他们的离职原因就可能跟个人的职业发展有关,比如说已经学习不到新的技能,另外,无论是职位还是薪酬都没有了提升空间,也可能是企业的发展出现了问题,例如发展速度过慢或者企业衰败。

  对于管理层来说,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还包括帮助他们处理琐碎、常规、简单而又繁杂的工作内容,让管理层把精力和时间都专注于业务的拓展与经营战略决策的制定,从而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一旦企业发展好了,员工的发展道路也将一片光明。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的收费模式是怎么样的? 2023-01-06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的收费模式是怎么样的?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促进了国有企业的改革,但同时导致了人力资源工作更加复杂多样,选择一套好的人事管理系统对于国企至关重要。当前,国企人事管理系统厂商越多,其打出的软件收费模式就更五花八门了。那么国企购买一套人事管理系统究竟要多少钱?厂商一般都是按什么进行收费的呢?
  • 企业开发人事管理系统容易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1-04-30
    当前社会,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大部分企业都会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来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过也有一些信息化水平高的企业会选择自行开发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转型。但遗憾的是,这些企业即使在信息化层面有着强大的实力,却往往不能开发成功自己的人事管理系统。
  • 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 2021-12-20
    现如今,如何才能合理高效科学的管理人力资源业务成为了企业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而这一切有赖于企业的信息化,因此企业需要借助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相关业务板块,更好的发挥人才的作用。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选择上线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并从中获得了比较显著的效益。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仍然处于观望中,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犹豫的问题就是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影响系统价格因素有哪几个方面?
  • 人事管理系统的三大价值体现 2017-03-01
    现在越来越的企业上线HR系统,那么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具体说来,人事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2018-03-20
    人才盘点是HR的基本工作之一,过去由于企业信息数据采集技术的局限,很多HR都不能做到高效人才盘点。在人事管理系统发展的当下,实现企业信息化将是HR落实人才盘点的必经之路。
  • 如何通过人事管理系统提高企业效率? 2023-11-03
    如何通过人事管理系统提高企业效率?在现代企业,人才管理已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企业的稳定发展、技术研发、以及长远规划,都离不开人才的持续作用。因此,良好的人才管理,需要以科学的机制和制度为支撑。其中,人事管理系统因其自动化、科学、高效等特点,逐渐被现代企业看作是实现标准化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工具。
  •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2019-10-22
    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做的每一步都将影响到到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稍有失误,人事管理软件若不能在企业中顺利实施,软件难免最后会被弃置一旁,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更浪费企业的精力。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企业需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考虑的问题具体如下。
  • 制造工厂的人事管理痛点是什么?eHR人事管理系统来解决! 2023-07-04
    制造工厂作为国家经济最重要的部门具有特殊属性:员工数量众多,流动频繁,基层员工能力素质难以保障。随着工业机器人,工业信息化的普及,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迎来瓶颈,加之,经常面临人力、土地、原材料等高成本,制造工厂急需转型升级!究竟有何痛点?eHR人事管理系统又会如何解决?

推荐阅读

  • 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 2023-06-1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型的巨大压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各个部门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企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人事部门逐渐采用HR人力系统来辅助转型。那么,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呢?本文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 2019-10-1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国内各行各业中已经以不可阻挡之势在快速普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一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技术日渐成熟,总体来讲,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应用呈现四大趋势,具体如下。
  •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24-03-25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和员工数量的增加,传统的人事薪资管理方式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管理需求。在这种背景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系统不仅能够提高薪酬计算的效率和准确性,还能帮助企业更好地遵守税务法规,提高员工满意度。一起来了解一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吧!
  • 公司hr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2021-10-11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许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往往存在流程不完善、管理模式单一、缺乏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工作效率难以提高等问题。今年的生意会很难做。如果再遇到这些问题,企业很有可能入不敷出,难以继续经营下去。此时,企业需要一款易用的hr软件来帮助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 2017-04-21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传统的HR已经日渐被eHR系统所取代,严格来说,不应该是取代,因为eHR系统只是辅助HR工作的一项工具。然而,eHR系统作用与传统HR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
  • HR人力资源系统有何作用?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023-06-12
    在当今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快速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法可能导致数据滞后和信息传输延迟,许多企业转而寻求数字化HR人力资源系统,以提高核心竞争力。本文将解析HR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以及它如何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价值体现在哪? 2017-07-06
    假如你是一名人事管理部门HR,你应该先从哪方面切入公司管理进行对公司的管理?首先一定要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有什么作用或者价值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2018-06-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在一家成长中的企业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给各岗位的员工带来新的业务要求和职场需要,而对于管理企业中所有人力资源数据的HR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想要处理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企业HR必须需要一个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