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超实用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方法分享 提高企业选型成功率

超实用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方法分享 提高企业选型成功率

2017-03-15

红海云

  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以企业人力资源为中心,实现企业资源的有效配置。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企业管理者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越来越关注了。然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除了要求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外,还需要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辅助。那么,企业怎么做好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呢?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只要从企业的具体情况出发,按照下面几点选型,选出最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不是问题,企业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明确上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目的与目标

  在确定上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在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之前,选型人员需要了解企业的近期及远期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了解现有的人力资源管理运行模式,考虑企业各时期的业务目标与需求,以及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管理能力,进而从企业的全局、企业的生命发展周期来考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需求。明确企业为什么要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及要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什么事的。

  ◇确定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预算与选型人员

  在明确了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目标之后,就要确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预算。企业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预算一定要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一个合适的预算。过高,就会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过低,可以选择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就会不符合企业的选型目标。人力资源系统预算一定要在企业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此外,就需要确定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评估人员。一般来说,选型评估组要包括一个公司高层、人力资源经理、IT人员。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高层必须得投入到选型小组中,给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一个高度的关注。只有上升到公司高层的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才会更有效,各项工作执行起来也就容易多了。

  ◇着重考量人事管理系统软件供应商的实力

  这里说的实力主要包括技术实力、实施能力和服务能力。人事管理系统软件供应商作为我们一个需要长期合作的伙伴,其一定需要有软件更新换代的技术开发能力,保证力资源系统不会过时,能跟得上企业的发展。

  一款好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如果实施不行,那再好的功能也无法发挥出来。另外,在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使用过程中,再好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也只是一个工具,我们不能够保证它会永远不出问题,所以人事管理系统软件供应商的服务能力也必须跟得上去。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设计的管理思想与理念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设计的管理思想与理念也是我们在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时需要考虑的。每家公司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都包含有固定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在里面。它设计理念是否与我们企业的管理模式吻合,在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时候也可以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HR人事管理系统能帮助企业解决哪些管理难题? 2023-07-11
    在当下的企业市场竞争环境中,一家企业能否稳步发展,其关键因素便是企业的人才资源。实际上,企业间的竞争往往直接转化为人才的竞争。企业的人力资源就直接决定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这一角度看,对企业而言,优秀的人事资源管理变得至关重要。而HR人事管理系统正是工具之一,能帮助企业以便捷、科学的方式进行人制资源管理。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新时代与新科技的到来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了新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从自由尊重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人事管理系统技术入手应对。
  • 这些人事管理系统选择误区你知道吗? 2024-01-25
    这些人事管理系统选择误区你知道吗?如今很多企业逐渐认识到人事管理系统(eHR)在提升管理效率和维护组织竞争力中的重要性,然而,尽管对eHR的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依然会遇到若干选择误区,直接影响到系统投入使用后的效率。
  • 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人才盘点的重要工具? 2021-04-28
    企业之所以能够赢得市场、持续成长,归根到底还是在于人。人才是企业经营的重要资本,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有效的人才盘点,能够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清点与盘活企业人才资源,从而更合理地规划企业未来发展道路。那么,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人才盘点的重要工具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维度来谈起: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2018-05-17
    人才管理不是简单的消息记录,它需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利用人事管理系统收集企业员工的全方面信息并进行相应分析,利用分析结果为企业人才管理实施提供数据的支持。
  • 家政服务业如何有效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规范管理经营? 2018-01-11
    家政服务业正处于蓬勃发展却监管不力的情况,谁能率先使用人事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管理的规范化与科学化谁就能实现市场份额抢占。
  • 医院人事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24-01-24
    医院人事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随着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医疗逐渐成为医疗行业的热门话题。而人事管理系统作为数字化医疗的代表之一,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人事管理系统到底有哪些功能和特点呢?
  •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的收费模式是怎么样的? 2023-01-06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的收费模式是怎么样的?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促进了国有企业的改革,但同时导致了人力资源工作更加复杂多样,选择一套好的人事管理系统对于国企至关重要。当前,国企人事管理系统厂商越多,其打出的软件收费模式就更五花八门了。那么国企购买一套人事管理系统究竟要多少钱?厂商一般都是按什么进行收费的呢?

推荐阅读

  • OA软件选型要小心的“陷阱” 2017-06-07
    在OA软件选型中,多少陷阱暗藏其中。这些陷阱或许是OA软件厂商有意的设置,也或许是企业不注意的结果。今天的调研报告就从选型出发盘点一下企业OA软件选型中遭遇的那些陷阱。
  • 员工信息管理系统选型如何开展?这六大因素不能忽略! 2022-03-04
    众所周知,购买一套员工信息管理系统,最重要的步骤就是系统的选型。那么,企业该如何开展员工信息管理系统选型呢?这六大因素企业要好好看看了。
  • 企业工资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11-29
    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需要承担大量的工资、社保公积金、个税计算等问题,通过Excel处理的模式存在工作量大、效率低、易出错、人力成本高的问题。同时,琐碎的繁杂性事务耗费HR太多精力,忽略了人力资源的战略性角色。工资管理系统主要用于解决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薪酬核算和发放问题。企业HR在后台设置薪酬的构成标准和核算规则之后,系统能够根据每个月实时记录、更新或导入的相关数据自动完成核算,并且自动生成工资报表、个税报表等。在薪资发放方面,工资管理系统能够提供一键生成工资条、薪资代发/垫发、社保公积金代缴代办服务,能够提高
  • 企业人事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 2021-11-22
    在人事管理软件选型立项之前,企业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整理一份需求清单。接着,在人事管理软件选型的时候,应当把目光放长远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从全局出发去考虑需求。待到使用系统的时候,则需要在使用系统的过程中对其进行分析,减少对接的时候出现的问题。那么,具体企业人事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 选型招聘软件时,如何考察厂商? 2022-06-23
    我们知道,选型招聘软件,不仅仅只是要了解产品的功能、操作,同时还需要了解厂商的能力。所以当企业开启了招聘软件的选型计划后,应该从哪些角度来考察厂商呢?
  • 招聘软件选型可以从哪几方面入手? 2022-06-22
    近些年,随着企业招聘要求的日益提高,HR的工作压力也在日益加剧,因此不难发现,许多企业都在逐渐选型招聘软件来帮助HR达到招聘事务的高效率管理和缓解工作压力。那面对销售市场五花八门的招聘软件,企业选型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呢?
  • hr人力管理软件成功选型的树形模型分享 2017-02-28
    hr人力管理软件众多,如何在众多的hr人力管理软件供应商当中选出适合自己的hr系统​呢?根据多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的经验,特别是与多家样板客户的交流和总结,现与大家分享hr人力管理软件成功选型的树形模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常见误区有哪些? 2018-11-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企业办公的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员工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然而,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容易陷入误区,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