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信息化是关键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信息化是关键

2019-03-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实现信息化乃是大势所趋,如今,各行各业大小企业都在做信息化建设,即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果你的企业还在原始的人事管理中运作,那么只能说明你的企业发展实在太慢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最有力的工具已经在各行各业中普及开来。

  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主要表现在8个方面,每一项内容基本上都少不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支持。

1.信息一体化

  即采用包括标准化、规范化或者分级部署等形式,去实现结构化信息以及非机构化信息的综合管理,目的是对信息内容进行有效维护与充分共享。

2.业务工作流程化

  做好了上面的信息一体化之后,便可凭借信息管理与网络通信技术,给企业注入业务工作流程管理的思想,用以重新梳理以及整合企业内部管理业务,逐步实现各项管理业务的规范性、集约性以及高效性。

3.运营知识化

  同样的,通过信息化手段,把信息从采集、整理、加工、保存、传播到应用,与过去传统的管理业务实现有机的结合,期间需注重知识的汇集与积累,发挥集体的智慧,让知识创新成为公司提高竞争力的力量源泉。

4.平台统一化

  在规范化的信息数据模型基础上,用统一的职能业务、员工角色分工、企业组织结构、人员信息等作为索引,关联并汇集各项管理信息数据,采用单点登录、论坛交互、网络社区、内容管理、即时通讯、服务集成等多种技术手段,规范企业管理业务的运营模式,建设一个统一的交互平台。

5.功能自动化

  应用功能的定制应当是随需而变的,同时,系统的操作应当做到通用化以及人性化,以保证系统是容易上手的,容易操作的,并且采用对象化服务的形式把各类信息整合到不同角色用户的应用终端上,目的是让信息资料实现按需配置、随手可得。

6.管控集团化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挑战下,需要企业做到多管理层级、多业态以及多地域的集团化统一管理,因为只有集团化管控才能实时地掌握所有分子公司的业务动态,才能灵活并且及时地应对外部竞争环境的挑战。

7.人性化管理

  企业实现信息数据管理的标准化与规范化,业务运行也做到了制度化与流程化,这并不是大功告成,通过统一的门户和虚拟的工作空间,还需要营造知识化、人性化的管理氛围,把握好公司的整体价值取向,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高员工价值认同感以及员工满意度。

8.系统集成化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软件系统,它还需要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实现与企业其他的业务或者管理系统的集成,从服务的角度保证系统之间的互相调用和功能之间的协作,如此才能真正有效地实现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 2017-09-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HR经理们或是辗转于各软件商的产品演示会,或是邀请各个供应商上门演示,希望货比三家,找到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那么,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从而实现企业的eHR梦想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 2017-06-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人力资源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和发展方向,对经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目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2021-11-04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很多,尤其是这几年风投涌入,导致了大量的saas化软件公司出现,一年出现几十家!再加上传统的人事软件厂商,企业想从众多品牌中,选择是适合自己的,还真是不容易!总的来看,企业对比人事软件,要关注产品功能、供应商技术实力、实施经验、售后服务等,再结合企业的地域、行业性质、预算、实际需求、预算等,综合选择性价比高的。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 如何甄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教你几招 2017-04-01
    如何甄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市面上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厂商这么多,选哪个比较好?这是不少准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都困惑的问题。在这里,教你几招,如何选择一家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2019-07-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办公系统管理工具。近年,制造业也开始普及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厂使用人力资源系统可以提高人事管理事务的工作效率。根据我们对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探讨和实践,现在总结一下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总的来讲,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分为三个层面:初级处理应用需求-中级管理应用需求-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 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9-05-28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市场需求大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就随之不断涌现,厂商多了,水准难免参差不齐,一不小心就花了冤枉钱,那么,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不同企业不同选择 2021-04-06
    经常有正在选型的企业让我们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这真不是随口就能推荐出来的,因为需要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比如所属行业,比如企业规模,比如企业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主要问题等等。简单概括就是:不同企业,不同选择。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2017-02-28
    7月24日,主题为“人力资源管理创造企业新竞争力”的高端研讨会召开。会议中,来自院校、用户、HR咨询、HR产品服务商从各自角度,以及行业观察经验上,发布了对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观点。并从用户实际应用管理上,分析和阐述了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eHR是如何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的。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在HR人力数据处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2018-12-04
    人力资源部门不像市场或者产品部门,成果都是立竿见影的,管理的成效是无法一眼看出的。所以,HR数据便成了HR工作最客观的证明,而ehr系统是HR工作数据化的有效工具。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薪酬管理升级是现在企业急切入手的地方,然而由于薪酬涉及的范围广,很多企业在此方面上往往无从下手。然而比起贸然更改企业薪酬制度带来抽骨的痛,企业不妨采用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管理发展,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不小的。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guanli 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企业人力资源系统作用思想与基本理念如下。
  •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 2018-06-01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互联网的普及和人本思想的崛起,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也从传统的简单管理升级到了eHR系统管理的全新时代。在eHR系统作用显著的时代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除了自身的管理技能要等到升级以外,对自身的定位也要有清晰的转变思考。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 2021-08-1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毋庸置疑了,因为太多的企业在使用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都给予了肯定。企业大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虽然不是企业的赚钱机器,但在成本管控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确实实地起着大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是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的。
  • 薪酬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计薪“减负” 2017-07-24
    信息时代,人力资源信息化是大势所趋,而其中,薪酬的信息化首当其冲,是检验企业信息化成果的重要标准、也是企业解决人力资源信息化的主要目的之一。而薪酬管理系统,正是企业薪酬信息化的核心,薪酬管理系统是为企业计薪“减负”的有力工具。
  • eHR系统作用环境下,eHR厂商如何制胜? 2018-11-20
    目前,市面上提供垂直、一体、多元化的人力资源产品厂商越来越多了,而人力资源产品的研发者也不再局限于大型的综合软件厂商,专业型eHR系统厂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以及SaaS型人力资源产品也在抢占着市场。许多大型集团企业也都趁机推出自己的人力资源产品,企图在人力资源产品市场分上一杯羹。那么,企业用户到底需要的是怎样的eHR系统呢?eHR系统厂商决胜软件市场的关键是什么呢?
  •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24-03-25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和员工数量的增加,传统的人事薪资管理方式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管理需求。在这种背景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系统不仅能够提高薪酬计算的效率和准确性,还能帮助企业更好地遵守税务法规,提高员工满意度。一起来了解一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