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

2018-03-1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有很多企业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迷思:买系统,究竟是挑选灵活性的好还是选集成性的好?系统的集成性主要表现在企业信息系统的各子模块之间的高度整合,各功能模块中的数据能快速共享,避免重复输入,降低数据冗余等。而灵活性的主要表现系统能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但对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追求灵活性往往意味着集成性的降低。

1.集成性与灵活性相辅相成

  其实,随着BS基础系统的逐步深入开发,集成性和灵活性已经不再是相互克制而是相辅相成的存在,尤其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

2.集成性与灵活性的联系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基础模板就是一个集多个功能与一体的高集成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系统中各功能模块的数据可以实现快速的对接,快速共享和处理,还能通过相应的接口实现系统外部的数据导入和联动,是辅助HR实现基本管理提速及企业数据有点管理与利用的有力助手。灵活性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标准功能,由于服务器部署在应用企业本地,对于企业来说既是安全性能的提高也是系统灵活性的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供应能在系统上线或是上线之后根据企业的具体需要进行一定的修改和定制化,尽可能地贴合企业管理的具体需要。对于一些SaaS系统来说由于服务器共用的问题,势必导致不能随心所欲地进行系统个性化的定制。

  由于高度定制与系统功能庞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硬件配置和维护金钱的要求相对较高,为此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之前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需求评估和预算评估,挑选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EHR帮助企业全面实现人力资源管理 2017-03-27
    本文阐述了全面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特征,以及企业如何借助EHR软件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能忍是国人的美德也是缺点。在管理中,不少企业对自身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会抱着忍一忍,习惯一下还是能用的想法坚持使用不合适的管理系统。其实这样勉强使用一个不合适的系统为企业增加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比更换一个新的系统来得更高。
  • 集团型企业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护航,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05-31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集团总部就好比人的大脑,它是所有分子公司管理决策、资源调配与控制的指挥中心。集团总部必须及时有效地为子公司提供高效的服务或者决策,才能发挥总部的核心价值。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工具,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集团型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可。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护航的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总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 2017-08-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什么样的企业需要采用什么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本文将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类,大家可以进行参考:
  • ehr系统是什么: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 2018-10-26
    ehr系统是什么: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近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与计算机的普及,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得到了全新的升级,如此背景之下,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争相抢占市场。然而,至今仍有许多企业对这两种系统甚是混淆,到底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呢?
  • 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进行? 2017-03-22
    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进行??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外来经济体系对国内金融行业的冲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金融行业正面临着信息化、网络化、国际化带来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落实,离不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是一个连续的、分阶段的过程,需要统筹规划,分布实施。
  • 为什么本地化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B/S架构? 2021-03-10
    虽然说SaaS软件近几年也挺火的,但目前来说,在企业中占有率最高的ehr系统软件还是本地化部署形式的,本地化部署形式的ehr软件具有功能更全面、安全系数更高、可定制化等多方面优势,因此,未来,本地化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注定是占据主流的。而私有化部署主要有C/S和B/S两种架构,B/S架构又是主流模式,到底为什么本地化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B/S架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精准匹配企业需求? 2020-02-20
    很多企业在面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感到非常的头疼,企业选型艰难都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毕竟很多企业是头一次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就算是有过一次两次选型经历的企业,经验也是非常有限的。这里我们综合一下各行各企业的经验,总结一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到底要看什么。
  • 服饰企业选型薪酬系统,会有哪些困惑? 2022-06-08
    其实,不止是餐饮企业需要通过薪酬系统来解决薪酬管理问题,服饰企业同样也需要,因为这两个行业在管理上是存在相似的地方的,比如门店多、经营区域跨度广、员工类型多样、薪酬结构组成复杂等等。那我们知道,服饰企业想要上线薪酬系统,就需要整理相应的方案对市面上的系统进行选型。只不过,即使服饰企业的方案做得再完整,他们也会在选型过程中产生以下这些困惑。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选型全步骤推荐 2017-07-12
    许多公司在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时,只是考虑用来代替纸考勤打卡机,只是觉得现在很多公司都用“刷卡”了,买一个回来“跟上时代的进步”。于是,就找上几家来对比一下价格,选一个价格便宜的就上马。但是,成熟稳定、适应性强、灵活高效、具有高性价比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是您的最佳选择。
  • 医院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注四点 2017-09-11
    在信息系统选型过程中贯彻正确的选型策略、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不仅能规避各种陷阱和风险,还能大大缩短选型周期、降低成本。具体来说,医院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需要关注以下几点。
  • HRM管理系统选型 三点最关键 2017-02-28
    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效益是有目共睹的,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借助信息化管理软件进行转型,但是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HRM管理系统软件,企业大多会在HRM管理系统选型上感到迷茫,本文总结关于HRM管理系统选型的三大要素。
  • HCM人事系统选型流程是怎么样的? 2023-12-07
    HCM人事系统选型流程是怎么样的?在这个由数字革命推动的时代,企业面临着急迫的需求,那就是升级或引入人事系统(HCM)来提升人力资源的信息化程度。人力资源部门一直是企业中最为核心的部门之一,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管理层次的增加,对效率、数据精确度以及策略规划的要求越来越高,HCM人事系统因此成为了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工具。
  • 企业hr工资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2021-09-08
    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工资的发放容易被忽视却又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样可以让员工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薪资福利,有效避免日后因工资标准的发放和保留而引发不必要的劳动争议。同时,薪酬管理中新增了大量部门和员工的薪酬数据,往往会让人力资源部门措手不及,容易导致混乱和失误。
  • 企业人力资源系统选型中哪些方面需要关注? 2024-03-28
    企业人力资源系统选型中哪些方面需要关注?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如何有效地利用技术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了每个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为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带来了革命性变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时,需要从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以下是在选型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几个重要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