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实现HRBP转型?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实现HRBP转型?

2017-05-1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实现HRBP转型?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HRBP快速迈入了人们的视野,但其实HRBP并不是什么新鲜概念。早在上世纪90年代,被称为人力资源管理之父的戴夫.伍里奇,就提出了未来人力资源的四个角色定位:战略合作伙伴、行政事务专家、员工工作支持后盾、变革推动者。

        从这四个角色定位中,我们也锁定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四类客户诉求:

  1.有效经营和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决策;

  2.实现组织效率的提升;

  3.实现人力资源业务流程效率的提升;

  4.提升员工的敬业度。

  随着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度的越来越强,很多HR会花费很多时间将人力资源的管理工具雕琢地非常完美,但在实际的工作中,与业务部门的距离非常远,无法帮助业务部门更好实现管理目标,很多业务部门对此也是不满加应付,最终的结果则是逐步沦为形式。

  为了提升HR部门的管理价值,很多知名企业已经在企业内部建立了HRBP,或者将现有的HR部门升级为HRBP。HRBP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业务经理进行交流、参与各种业务部门的讨论会议,甚至有一些HRBP们会参与与客户或者合作伙伴之间的会议。不再坐在办公室里“纸上谈兵”,这是未来HR与业务部门新的合作模式。

  为了更好的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于企业的业务合作模式,帮助HR人员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满足快速应变需要。说到这里,有些人估计会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战略转型呢?

  企业首先需要解决的是“选对人”的问题。传统企业的招聘模式是,业务部门提招聘的需求,HR去网上筛选简历,然后邀约面试。在这个过程中,HR如果对业务需求的理解不清晰,在人员的筛选过程中,往往会犯遗漏或者不匹配的情况。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在招聘管理模块的设计上,在整合企业及各职位人员的基本素质、管理素质等要求后,帮助企业更好地描绘拟入职员工的“画像”,通过大数据,帮助企业寻找最适合企业发展的人员。

  其次是业绩与培训。HRBP应业务而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开放平台需和财务、生产系统完善接轨,帮助企业更好地呈现业务过程。一款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协助HRBP们用业务的眼光,审视人员的发展现状,并辅助以针对性的培训,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业务目标。此外,也有很多的业务经理是从业务骨干晋升的,对于员工履历背景的更好分析,也能帮助HRBP们与业务经理沟通,从业务及管理多个层面提升管理水平。

  最后,如何实现更好的人员激励。我们从员工角度设计的管理看板,实现企业的实时业绩展现,打造良性的竞争pk氛围;可全员共享的绩效目标,帮助员工提升团队协同。而这些过程,最后将自动集成到系统的薪酬管理模块,将目标转化为能够实际的薪酬激励,这也是在新一代产品中,最需要帮助企业解决的问题。

  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协助HR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员工提供增值,不断提升HR在企业中的地位。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2018-12-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是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大原则,系统适用性的话题也被老生常谈了好久。那么,到底怎样才是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如何判断系统的适用性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问题有哪些?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问题有哪些?目前许多企业中,招标成了企业达到某一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过程中却存在着一些值得商榷的问题。下面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内容包含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内容包含有哪些?近年来,中国处于高速发展的风口上,企业无论是从外部发展还是内部管理,企业都在追求信息化、科学化、流程化管理。这也是越来越多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的重要原因。但往往企业引进一个系统的周期很长,对系统的选型评估比较谨慎和严格。个别大企业则会通过招标进行选型,层层筛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涵盖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各个供应商开发的系统功能模块大同小异,但是都离不开人力资源六大模块。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 2017-08-1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最终目的是革新企业的管理理念而不仅仅是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先进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不仅仅是为了将现有的人力资源工作做的更好,更重要的是,做些对于企业来讲有效率的事情,成为管理层的决策支持者,为决策提供信息和解决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有哪些禁忌? 2022-08-16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历程中,不少企业也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导致选型失败,所以究竟该如何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其实,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也是有不少禁忌需要企业注意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有哪些禁忌吧!
  • 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22-10-17
    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主要以子公司、分公司高层人员的委派、考核、绩效评估、激励机制等为管理内容,通过制定规范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相互制衡的约束机制。现如今数字化技术已经对企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集团企业组织庞大、地域分布广、行业差异,这为企业管理带来很大难度,需要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具进行管理协助,那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以电力企业为例 2019-02-04
    电力行业也在积极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然而,两大问题却困扰着它们:第一,怎样建立高效并且科学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呢?第二,电力企业中的人力资源工作者普遍缺乏专业性,也缺乏理论知识。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帮助电力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与哪些因素有关? 2021-10-28
    各级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开始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于组织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者,更需要信息化的工具。目前市场上的产品种类繁多,价格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此外,需要实现企业战略管理系统需要接近百万元。因此,系统价格主要与企业的实际需求有关。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推荐阅读

  •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RFP又该如何做! 2017-04-14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只要是选择HR软件外包的企业,都必然做好供应商的选择。不过市场上这么多的软件厂商,企业如何才能不被市场所误导,做出比价并准确的选择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多年的经验总结:如何做好供应商初选和RFP的缩写。
  • 如何利用DHR人事管理系统优化制造业员工培训? 2023-07-27
    如何利用DHR人事管理系统优化制造业员工培训?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有助于建立健全的管理体系,也能培养大批优秀人才,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各个行业中,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在制造业尤为突出,这是因为在销售额相等的企业中,制造业的员工数量往往最多。因此,制造业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通常复杂且繁重,需借助DHR人事管理系统来解决。
  • HR如何快速构建企业人才画像? 2021-09-14
    人才画像是什么?概念的东西网络上都有,这里就不提了,简单来说就是把所需人才的特征描述出来。是否所有的岗位都要做人才画像?并不是的。人才画像的构建需要反复的沟通讨论,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完善。一般通用型的岗位,如:前台、会计、行政等不需要做人才画像,这类的岗位,相信以HR的经验是可以hold住的。适合做人才画像的岗位一般包括:关键核心岗位、专业性强的岗位、需要大批量招聘的岗位等等。这一部分的岗位,如果有人才画像的帮助,HR在招聘过程中,就不会那么盲目,简历达标率、面试通过率都会有一定的提升。
  • 如何建立一套完整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 2022-05-10
    当企业制定完战略之后,就需要应对战略制定企业的整体绩效目标。那如何让企业的整体绩效目标有效地在各部门承接和落地呢?这就需要企业建立一套完整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
  • 如何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来度过疫情危机? 2020-04-27
    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需要回归本质来思考——企业文化到底是什么,企业文化能够发挥什么价值和作用。
  • 制造业如何通过DHR人事管理软件解决人力资源难题? 2023-08-28
    制造业如何通过DHR人事管理软件解决人力资源难题?在制造业企业中,由于员工数量众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挑战也更为严峻。大量的人事事务和复杂汇总的人力资源成本分析,往往导致人力资源部门面临巨大压力。然而,深度定制的DHR人事管理软件可能是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
  • 人社部最新发布的《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HR要如何解读? 2021-12-21
    近日,人社部印发《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电子劳动合同的订立、调取、储存和应用规范做出了明确规定,指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依法规范订立电子劳动合同。那么,HR该如何看待人社部最新发布的《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呢?
  • 如何理解绩效是绩效,工资是工资? 2023-08-22
    随着企业运营模式和员工需求的变化,招聘和资源管理便成为挑战。员工得到越来越难以满足,管理他们的效果也下降,企业似乎已经转变为雇佣关系的弱势一方。这可能意味着我们的人力资源管理需要调整。另外,传统的绩效和工资的关系似乎开始变得不合适,因此,我们需要重新思考关于绩效和工资的关联,让他们各自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