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9-05-28

红海云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市场需求大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就随之不断涌现,厂商多了,水准难免参差不齐,一不小心就花了冤枉钱,那么,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1.系统支持定制

  任何企业都是一天天地在不断地变化发展的,标准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固定模块,固定功能的,这样的系统是不适合不断发展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因此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适应的企业的不断发展而进行必要的定制化,包括对企业人员变动、报表制作、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统计考勤以及企业发展等变化。

2.适用企业的发展

  企业的成本支出都是有限的,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又很难一步到位地开发到完全符合企业的需求,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升级,这里说的升级不是指开发,不需要二次开发,所以,也不用增加成本。同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升级必须不会影响到企业现有业务的发展。

3.系统的拓展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绝对不是单独使用的,尤其是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办公日趋智能化,各种工作内容几乎都有专门的系统去做,财务有财务系统,业务有业务系统,如果每个系统都是独立使用的,那每天要同时使用多个系统的员工就要抓狂了,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具备与其他系统集成的能力。

4.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其他的办公软件不一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有企业所有员工的个人信息,包括机密数据,薪酬管理数据等。如果系统的安全性与稳定性是不能保证的,企业将随时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恶劣。

5.操作简单

  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并不只有HR,而是企业全员使用,就算是HR,系统的使用者大多不是IT人员,有的企业员工甚至只有基础的电脑操作能力,那么,如果系统被设计得非常复杂难用,那么,系统使用前的培训就相当费力了,本来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结果,因为系统的使用培训还整得加班了,那就无疑是加重了员工的工作负担。因此,一套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必须是设计得人性化,简单易操作的。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云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18-05-14
    云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转变成功的原因有哪些?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中由于信息传递功能的低下导致相关管理只能是简单的“上传下达”而备受诟病,尤其是在“尊重人”“人的独立性”风潮突起的当下,人力资源管理不再是一个消息传递的过程和封闭式管理的过程,交流与交互的要求令其往“云端”服务转变。那么何为向“云端”转变,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运作和实施上加入互联网的技术,通过移动网络活化管理信息的传递和交互。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2023-06-21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对人力资源部门重视程度的提升,如何更好地评估人事经理的绩效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传统的评估方法由于无法量化HR部门的工作,很难满足现代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精细管理。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信息化技术辅助人事管理。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种实用的人力资源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经验分享 2017-04-21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上,许多企业都是门外汉,毕竟第一次接触,如果选型出现失误,实施也将步履维艰,这里就为企业主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及实施经验。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 2017-04-01
    任何系统都有其精髓所在,即核心,ERP的核心是计划,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核心则是客户……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又是什么呢?是人!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企业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2017-04-01
    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以及方方面面的便利性,而要实现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国外品牌VS国内品牌哪个好 2021-04-0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至今,市面上的品牌众多,但主要就是两大类: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最关键的一步,因此,很多企业都非常谨慎,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国外品牌还是我们国内的品牌呢?让我们来客观地讲讲两种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优缺点吧。

推荐阅读

  • 如何选择适合的eHR系统?精准把握企业需求 2023-08-14
    在快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竞争逐渐转向效率和流程的升级改进。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拥有eHR系统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如今的eHR系统不仅包含薪资、绩效、考勤、福利等核心功能,同时还能简化企业内部的许多数据管理工作,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减少人为错误,使企业运行更为平稳高效。
  • 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的企业适合哪种? 2017-11-14
    有专家称,中国企业未来将进入手机移动考勤时代。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属于企业考勤软件的一种,最初,考勤签到APP是为解决企业外勤人员的考勤问题而开发的,然而,青睐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的绝不仅限于有外勤需要的企业,那么,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知道你的企业适合哪种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吗?
  • 5步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7-28
    5步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不足,需要借助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提高管理效率和工作效率。那么,应该如何选择一款适合企业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如何选择制造业人事管理系统? 2019-11-08
    尽管中国仍然是全世界最大的农业国,但事实上,全世界工业发展最齐全的国家就是中国,钢铁、煤炭、机械、纺织、电力、食品、电子……制造业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行业要攻占的重要领域,那么,大型制造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如何选择适合企业的考勤软件? 2023-07-10
    一个高效的考勤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运营和管理至关重要。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考勤软件来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但是,在众多的考勤软件中选择适合企业的一款并不容易。那么,如何选择适合企业的考勤软件呢?
  • 企业人才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2-01-06
    企业人才管理系统如何选择?现在科技的发展也在各大软件的基础上,延伸出来制作出不错的系统了,这些系统使用起来的好处也很多,而且使用以后确实也可以对企业带来非常大的支持,比如说企业人才管理系统就是很好的例子,那么企业应该如何挑选合适的人才管理系统呢?
  • 在线假勤系统如何选择?轻松实现智能化考勤 2023-07-14
    对于任何企业的人力资源(HR)部门,员工考勤管理都是一项棘手的任务。这通常涉及大量的考勤数据核算,容易导致错误和遗漏。考勤问题通常直接影响员工的薪资,因此,如果考勤管理不善,可能会影响员工的士气和积极性。一个有效的在线假勤系统可以逐步解决这些问题,为企业制定标准的考勤制度。
  • 金融业工资管理软件如何选择? 2023-06-01
    金融业工资管理软件如何选择?随着金融业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员工数量的增加,薪酬管理逐渐成为企业管理的挑战。一个好的工资管理软件能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增加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因此,选择适合金融业的工资管理软件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