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误区逐个数 千万别踩坑了

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误区逐个数 千万别踩坑了

2019-04-26

红海云

  每个行业都在快速地发展着,企业的规模不断地扩大,企业的组织管理变得复杂而繁琐,如果没有信息技术的支持,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将很难从繁杂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中脱离出来,正因如此,企业开始争相引入人事管理系统,但在人事管理系统选型上却容易陷入误区,毕竟对新生的人事管理软件,很多企业都还非常不了解。

  第一,许多企业在人事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经常会认为人事管理系统就是在原来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基础上加上计算机信息处理就好了,事实上,一个优秀的人事管理系统,绝对不是简单地把原来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与计算机信息处理加起来,它还会涉及到很多的方面,功能也是深入的。

  第二,在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时,假若没有长远的发展眼光,而只能看到眼前的状况,假若在管理上没有一个长远的计划,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场灾难,买回来的软件也许只能短时间使用,企业的发展越快,系统就会被丢弃得越快。因此,选择人事管理软件时,一定要考虑大局,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

  第三,有的企业对自己的团队实力非常自负,未对人事管理系统深入了解就对开发一套系统胸有成竹。那些选择自己去开发人事管理系统的企业都把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看得太简单了,其实,人事管理系统是经过专业的软件开发商长期研究、摸索,并深入行业进行总结而研发而来的管理系统。

  第四,一些企业认为人事管理系统是那种拿来就可以上手用的软件产品,他们缺乏对人事管理系统实施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艰巨性的认识,其实也是混淆了人事管理系统以及其他的一些普通的系统,对系统的实施没有统一的规划与项目组织,这样的系统实施,其效果又怎能让人满意。

  人事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务必避免以上四大误区,选择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靠谱的专业的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主要是确保系统的数据安全性,操作是否人性化,使用是否简单,是否具有扩展功能,务必保证系统质量和售后服务,再配合专业的系统使用培训,让企业全员对系统都能做到充分了解系统,这样才能让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家政服务业如何有效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规范管理经营? 2018-01-11
    家政服务业正处于蓬勃发展却监管不力的情况,谁能率先使用人事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管理的规范化与科学化谁就能实现市场份额抢占。
  • 高校人事管理系统选型四要素 2017-09-01
    高校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需要关注以下四要素:1、系统的灵活性与扩展性;2、信息系统设计的完整性与先进性;3、厂商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性;4、拥有总成本(TCO)。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哪个好?来一波eHR软件推荐 2021-08-27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应用于企业运营的管理软件产品也越来越多。判断一个产品是否好用,首先应明确该产品是否能真正解决自身企业管理上的难点和痛点,人事管理系统软件产品理念从企业管理痛点中来,应用到服务企业管理中去,满足企业在人才选、育、用、留、汰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需求。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017-02-28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企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人事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推动企业劳动人事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必要条件。
  • 企业如何按需选择不同部署方式的人事管理系统? 2024-02-28
    企业如何按需选择不同部署方式的人事管理系统?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运营复杂度的增加,选择一个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对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以及维护企业数据安全变得至关重要。但当企业需要进行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时,HR们可能经常会听到本地部署、公有云、私有云、SaaS等名词。对于日常接触技术不多的HR来说,往往会一头雾水,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种部署方式?该如何选择呢?
  •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帮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摆脱企业“鸡肋”... 2017-12-25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企业中常常被误解成只会算薪和“打小报告”的部门,通过人事管理系统人事管理部门能实现基础功能效率升级的同时回归企业决策辅助者的本职职能中去。
  • 企业关于人事管理系统的四大认识误区 2018-10-16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作用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许多企业都在通过上线人事管理软件来促进企业的管理升级。然而,很多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的上线准备、投入使用以及系统维护等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误解。
  • 人事管理系统厂商演示,企业需要了解什么? 2021-05-08
    当前,企业在选型系统时,都会经过人事管理系统厂商演示这个环节,那么,在这个环节中,企业究竟需要了解什么信息,从能保证选型到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呢?

推荐阅读

  • DHR人事系统选型怎么做?这三个指标很关键! 2024-04-12
    DHR人事系统选型怎么做?这三个指标很关键!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企业管理的效率和水平越来越依赖于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择合适的数字化人力资源(DHR)系统显得至关重要。
  • 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型? 2017-10-25
    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着人员流失严重,绩效管理效果差,员工培训不理想,薪酬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因此,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必须相当谨慎。对此,我们对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并对房地产企业的HR系统选型给出了相应的几点建议。
  • 薪酬系统选型要注意什么?餐饮企业的HR看过来 2022-06-07
    对于餐饮企业而言,除了考勤问题特别头疼外,薪酬问题也是管理的痛点之一。而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餐饮企业只有选择合适的薪酬系统才能摆脱薪酬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困境。那么,由于市面上的薪酬系统类型非常多,所以餐饮企业在选型薪酬系统时要注意什么呢?
  • 选型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要关注什么? 2022-04-01
    无论是选型什么信息化工具,都要关注厂商以及其产品的很多容易,那么今天我们就以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为例,讲讲选型这类工具时要关注什么?
  • 企业如何选型HR人事管理系统?这几步很关键 2023-07-11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人才始终被视为最核心的竞争力。为了有效地管理人才,开展高质量的人力资源管理,很多企业都必须考虑购买适合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系统。那么要如何选型HR人事管理系统呢?下面四个步骤十分关键。
  • 排班系统选型流程策略分几步?HR和IT快来学习! 2022-04-19
    市场上优秀的排班系统有很多,要想选型好用的排班系统,那必须契合企业需求情况,当然也要形成相应的选型策略。为此,今天分享一篇关于排班系统选型流程策略,供HR和IT人员都能仔细查看。
  • 警惕人力资源系统选型“陷阱” 2018-09-04
    人力资源系统选型,第一件事情就是谈需求,只有需求确定了才能让选型有的放矢。因此,企业在选型时最好认清自身需求,了解清楚市场的走向,避免让自己掉入人力资源系统选型路上的陷阱。
  • 一体化人力资源系统软件选型应该怎么做? 2022-10-25
    企业想要获得良好的发展,内部管理要做好,而如果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软件上投资了,这会是一个长期收益的项目,提高工作效率。人力资源系统软件根据覆盖模块的范围,人力资源系统软件厂商被划分为单模块和一体化两类。大多数初创企业或者首次使用人力资源系统软件的时候,大多数会倾向于选择一体化的厂商,能一次性满足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各类需求。那么,一体化人力资源系统软件选型应该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