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防止员工作弊?

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防止员工作弊?

2017-11-10

红海云

  员工考勤作弊的现象实在是太普遍了,别说磁卡了,自制指纹就能“骗过”指纹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打卡效率慢还不稳定。考勤管理软件无论是打卡渠道、打卡效率还是考勤统计上都不是传统的考勤方式所能企及的,应对员工考勤作弊的问题上,考勤管理软件也是可以让企业完全放心的。那么,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的呢?

  一、考勤管理软件可识别一部手机多人打卡

  考勤管理软件不仅是对员工考勤的时间、地点进行记录,还可以智能识别员工是通过何种终端进行打卡的,是考勤机打卡,手机app打卡,还是手机网页打卡,能够识别打卡使用的是何种网络,而为了防止考勤作弊,考勤系统还记录了员工打卡的身份标识码,此处的身份标识码是根据员工使用的手机配置确定的唯一的,如果多人用一人手机打卡,那么,系统将能识别。

  二、考勤管理软件可识别修改打卡记录作弊

  修改打卡记录的作弊方式一般员工是做不到的,但是,考勤软件操作人员或者管理人员却可以轻易做到,然而,考勤系统中是有操作日志的,任何人修改了哪里,修改过什么数据,都会一一记录下来,超管只要一查操作日志,作弊的痕迹将一览无遗。

  三、考勤管理软件可避免虚假定位考勤

  考勤管理软件的移动端考勤中,一般企业会设定考勤地点,比如设置100米或者200米范围内打卡才算成功打卡,否则视为脱岗,有人担心员工设置虚假定位考勤,网络上确实有这样的教程,甚至有虚假打卡软件,应对员工这种形式的作弊,企业也是可以应对的,比如设置员工必须连接公司wifi打卡才能成功,非公司规定的上网IP打卡均不成功,这也是可以做到的。

  四、考勤管理软件视频打卡避免考勤作弊

  指纹考勤以及人脸识别考勤之后,视频考勤也流行开来了,视频考勤结合了GPS定位以及高级的图像采集技术,这大大地保证了考勤数据的准确性,作弊行为是不可能的。然而,视频打卡考勤是比手机定位考勤更引起社会争议的考勤方式,容易引起的员工的不满以及反感,因此,一般来说,不建议使用此种考勤方式,除非企业中存在较严重的考勤作弊乱象。

  综上可以看出,考勤管理软件是比任何一种传统的考勤方式更能杜绝员工考勤作弊行为的考勤工具,是可以避免员工各种形式的作弊行为的。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提升企业用工效能 2020-07-27
    在这种形势下,就业形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按需招聘、灵活就业、依靠社会供给等就业形式越来越多。在未来,它甚至会成为标准企业工作的主流就业形式。随着弹性就业的日益普及,人力资源考勤制度应运而生。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可以灵活配置考勤规则,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各种复杂考勤需求。因此,考勤制度是企业提高用人效率的有力武器。然而,有必要首先理解什么是灵活劳动。事实上,灵活就业与传统的固定就业是相对的。
  • 移动考勤软件选型企业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问题? 2017-11-07
    手机移动考勤在员工考勤上的明显优势让业务型的企业对其倍加喜爱,甚至非业务型企业也备受移动考勤软件的吸引,移动考勤软件近年如雨后春笋般多到泛滥,众多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呢?总的来说,进行移动考勤软件选型主要是从四个方面进行考虑。
  • 人事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10-09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普及已经越来越广泛,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在陆续使用,用以记录员工的工作时间。考勤管理系统通过硬件进行记录,通过软件进行分析,从而确保劳动力规则来对员工出勤进行证明。手动跟踪员工的出勤时间绝对是一项非常耗时的工作,还浪费人力成本。考勤系统绝对是最省时省力的考勤管理工具,然而,成功购买一套考勤管理系统并不容易。
  • 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如何优化琐碎的考勤工作? 2017-11-13
    随着手机和互联网功能的普及,现在人们的生活几乎分分钟都离不开手机的存在,人们很多碎片时间都是浪费在了手机上,像是无意义的刷微博,微信,短暂的游戏或是仅仅想摸手机。那么,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如何优化琐碎的考勤工作呢?
  • 购买人事考勤管理软件多少钱一套? 2022-01-12
    作为公司主管考勤的人员能够通过考勤管理系统清楚的看到公司员工编号,姓名,部门以及加班、出差以及是否迟到、请假、旷到等诸多信息。还能够通过所有员工的出勤记录比较来发现企业管理和员工作业方面的诸多问题。更是员工工资及福利待遇方面重要的参考依据。那么,购买人事考勤管理软件多少钱一套?看看哪些因素会对软件多少钱产生重要的影响?
  • 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功能是什么?市场现状如何 2017-11-08
    手机定位考勤软件?抽个烟,上个厕所都能用GPS定位把你找到,更何况是外勤人员在外的行动轨迹了。是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完全可以做得到这些,这也是GPS定位考勤的社会争议所在。高科技孕育而来的手机定位考勤软件在市场上适应得如何?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市场现状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市场现状吧!
  • 上线考勤管理软件 助力HR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18-04-04
    HR低级的考勤管理表现于做考勤。即,只对每日的员工上下班,出勤与否,假期与否的简单记录和统计,并没有更深层次的进展。何为高级的考勤管理?那将是在熟悉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及其背后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之上,对企业当前的考勤情况和考勤制度是否合理正常,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的举措。当然,在互联网时代里,eHR系统的出现解决了很多HR在考勤管理上由于时间、杂务、数量等原因而造成的低效,有力辅助企业考勤从“做”提升到“管理”。
  • HR如何利用考勤管理软件有效管理员工考勤? 2021-10-09
    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在选择考勤管理软件时,只是将考勤管理软件作为一种统计工具来选择和购买。考勤最棘手的问题不是制度制定,而是如何激励人性。公司规章制度的设立,其实执行很容易,但有了制度之后,能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并且既能规范管理,又能激发员工,这才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员工考勤如何做更好?使用考勤管理软件可以帮到你!

推荐阅读

  • eHR系统数据分析的作用 企业信息化大变革 2017-09-15
    时下,一场由“大数据”引发的管理变革正在人力资源业务领域悄然展开,并使倡导多年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真正成为可能。过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虽然积累了大量数据,但在做出重大战略决策时,人力资源管理者(以下简称“HR”)由于无法从庞杂的数据中提炼、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致使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只是停留在理念层面。而现在,在移动互联与云技术的支持下,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下简称“eHR系统”),完全可以获得实时、高效、全面、准确的数据服务,这将从根本上转变HR的业务职能,从而引向战略价值导向。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重要?不妨瞧一瞧 2019-04-23
    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化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逐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人事管理的有力武器也备受青睐,普及率也是越来越高。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到底具有怎样的作用呢?这个作用究竟有多重要,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自动化人事管理如何实现? 2018-11-2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为企业的人事管理自动化而诞生的强大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动化人事管理的领域和方面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2017-10-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有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其管理内容囊括了:组织管理、决策分析、薪资核算、考勤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本文将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考勤管理是如何做到高效考勤进行相应的分析。
  • 美容行业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 人才高流失率如何解决? 2018-03-16
    美容行业是近来迅速崛起的一个行业,是继住房、汽车、电子通讯和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全国约有1700亿市值,还保持着15%增长势头。然而,尽管维持这高速增长,但美容行业确实还存在着行业集中度低,管理标准化不足,人才流失率高的问题。对于服务性行业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企业资本,对于过高的人才流失率,美容企业需要专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辅助管理。
  • 集团型企业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护航,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05-31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集团总部就好比人的大脑,它是所有分子公司管理决策、资源调配与控制的指挥中心。集团总部必须及时有效地为子公司提供高效的服务或者决策,才能发挥总部的核心价值。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工具,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集团型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可。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护航的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总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 云技术eHR系统作用下,HR工作有何影响? 2018-07-20
    云技术eHR系统作用下,HR工作有何影响?HR的工作看似简单,只有一些日常事务的处理,如员工数据的输入和管理、薪酬管理数据统计和考勤数据统计等,但是这些工作大量的挤压了HR的工作时间和精力,造成HR工作质量和效率的低下。虽然不少企业都引进了相应的eHR系统,但只基于具体某项工作的工具已无法满足企业人力数据多层次,多方面应用的需求。在这基础上,基于网络的eHR系统云技术给企业带来了新的HR难题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