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2017-06-29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现在是个信息化的世界,在这样的趋势下,人力资源系统的发展是关键的,它改变了传统的人事管理,解决了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问题。随着时代的进步,企业也逐渐变得庞大起来;当今社会人员流动越来越频繁,使得企业人事管理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如何管理好企业员工的信息,成为企业管理中一个大的问题。如果能实现企业人事管理的自动化,无疑将给公司管理部门带来很大的方便。最初的人事管理是靠人工完成的,当企业规模较小的时候,人力可以完成,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增大,企业员工人数越来越多,依然维持着人力进行的人事管理,必然会造成工作效率低,工作错误增多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把分散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信息实行统一、集中、规范的收集和管理,建立分类编号管理,电脑存储查询以及防火、防潮、防蛀、防盗等现代化、专业化的管理系统,为企事业单位和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咨询、信息检索、信息存取等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协以及服务共享,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目的。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1.提供更好的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迅速、有效地收集各种信息,加强内部的信息沟通。各种用户可以直接从系统中获得自己所需的各种信息,并根据相关的信息做出决策和相应和行动方案。

2.降低成本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减少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操作成本,降低员工流动率、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企业动作成本的目的。

3.革新管理理念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最终目的是革新企业的管理理念而不仅仅是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先进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不仅仅是为了将现有的人力资源工作做的更好,更重要的是,做些对于企业来讲有效率的事情,成为管理层的决策支持者,为决策提供信息和解决方案。

4.管理人员角色和目标的改变

  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管理人员的很大一部分精力将耗费在繁琐的日常行政事务处理上,而作为企业管理层的参谋角色应该做的咨询和策略制定的工作相对缺乏。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人员将可能将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为管理层提供咨询、建议上,而在行政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电子化系统完成,只需占用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极少的精力和时间。

  总之,在现代社会,人力资源是组织中最有能动性的资源,如果把一个优秀公司的核心团队从这个公司中拿走,那么,这个公司在市场上也将失去灵魂,变得没有太大竞争力了。所以企业进步的核心是人,因此越来越多的高层都来自人力资源领域。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用处是什么? 2022-11-17
    2022年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现阶段,约80%的增长都将来源于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人力资源数字化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面对这样的专有名词,很多人没有理解透彻。人力资源数字化其实这是社交移动分析云技术,提高人力资源效率的选择,指的就是人力资源的结构性转变。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可以助力企业节省管理精力和时间,使得HR能展现更重要的职能,推动组织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用处是什么?
  • 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采购? 2022-11-11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力资本时代,人才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资源,这就要求企业重视人力资源服务的价值。众多大中型企业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开始高度重视员工培训与开发、高级人才引进等工作,着力提升人才竞争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以企业人力资源为主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迅速。相信人事管理系统在提高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员工工作效率方面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由于市场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质量参差不齐,很多企业在选择时可能会迷失方向。那么,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采购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SaaS云部署与本地部署的优... 2023-06-06
    随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人力资源管理(HRM)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愈发突出。因此,各规模的企业致力于关注和应用人力资源(HR)领域的先进管理工具,如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和人事管理系统等。本文重点探讨如何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成本和定制程度,有针对性地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问题有哪些?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问题有哪些?目前许多企业中,招标成了企业达到某一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招标过程中却存在着一些值得商榷的问题。下面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免费版不靠谱,原因有哪些? 2019-07-02
    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雨后春笋,数量多的同时,价格也是高低不一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还有免费的。作为内行人,这里建议企业在选购时,不要选择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当不靠谱,原因有四。
  • 为什么制造业需要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7-26
    为什么制造业需要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制造业中,人力资源被视为生产力的核心,不仅构筑了企业的基础,还推动了企业的发展。然而,许多企业并未充分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对于保障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和维持企业生存的重要性。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提升工作效率? 2018-09-14
    无规矩不成方圆,效率就是企业的生命,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让企业所有人都用工作流程说话,企业的大小事情全部都交予流程管理,这就是规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呢?

推荐阅读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薪酬管理升级是现在企业急切入手的地方,然而由于薪酬涉及的范围广,很多企业在此方面上往往无从下手。然而比起贸然更改企业薪酬制度带来抽骨的痛,企业不妨采用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管理发展,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不小的。
  •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1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基石,它能够推动企业实现稳健和高速的发展。然而,随着企业规模扩张,员工人数增多,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面临被打破的挑战。此时,企业往往会遭遇发展停滞,员工满意度下降,人才流失严重等状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许多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去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但效率往往不高,效果缓慢。此刻,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 2017-05-10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地扩大,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不可否认,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越来越多,如此趋势下,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如何发展呢?
  • 集团型企业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护航,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05-31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集团总部就好比人的大脑,它是所有分子公司管理决策、资源调配与控制的指挥中心。集团总部必须及时有效地为子公司提供高效的服务或者决策,才能发挥总部的核心价值。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工具,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集团型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可。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护航的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总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 ehr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20-02-03
    企业在采购了ehr软件之后,只有正确地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实施才能成功地将软件的功能都释放出来,那么,怎样才能把ehr软件的作用发挥出来呢?
  • HR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一文详解系统对企业的应用价值 2023-07-13
    HR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是每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必然要面对的课题。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帮助企业维持高速且稳定的发展,并逐渐解决一些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多数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都会遇到一些阻碍其持续发展的问题,例如老员工的积极性低落、工作效率低下、核心人才的严重流失以及新员工无法快速融入环境并发挥作用等等。这些问题都属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范畴。因此,企业必须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以便在问题初现时就能及时解决。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50%企业表示亟需云端转型 2017-05-27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研究发现:至2020年,半数以上的企业将采用云端或混合解决方案的eHR系统,相比目前的数字增长近两倍,唯一的阻碍可能就是传统HR平台的复杂性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