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不妨从概念以及企业的角度来看看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不妨从概念以及企业的角度来看看

2017-03-01

红海云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eHR系统,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HumanResource System(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管理系统。eHR系统可以使公司领导一直到普通员工之间产生一个互动链接,各个环节都展现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面前,起到及时处理日常工作、迅速做出决策的一个管理性的系统。eHR系统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高性能、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人事核心信息库、自动化的信息处理、员工自助服务桌面、内外业务协同以及服务共享,从而达到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以及提升组织人才管理的战略地位。以上我们初步了解了eHR系统的含义,下面我们再来聊聊eHR系统的作用:

1.eHR系统提高公司管理水平

  eHR系统是公司提高管理水平的工具,也是规范公司管理的手段。经济效益的驱使,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企业与企业的竞争日益激烈,随着公司不断的发展壮大,员工数目的增多,传统的人工手动管理现已不能适应时代管理发展的需求。各HR迫切希望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投注在公司管理与人力规划上等,真正可以帮助公司起到决策分析作用,成为公司管理层的战略伙伴。

2.eHR系统降低管理成本

  公司通过eHR系统降低管理成本是显而易见的。eHR系统可以通过减少HR工作的操作成本、减少行政性HR人员、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公司运作成本的目的。首先,eHR系统是公司信息化的组成部分,能使公司实现办公无纸化,在办公用品等开支方面的减少是显而易见的。其次,eHR系统可以成功地通过软件和网络来完成一些原本需要大量人手来做的行政性工作,使公司减少行政性管理人员的费用开支。同时也能通过系统附带的移动APP中的移动自助功能来实现员工资料的自我维护;第三,对于一些网络及分支机构分布较广的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来讲,eHR系统通过网络实现HR管理,可以大大减少通讯费用。当然,这些可以直接节约的成本还有不少,都可以通过eHR系统实施,较快地实现。

3.eHR系统加强员工沟通

  eHR系统通过互联网络使HR管理的触角成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使HR的信息传递畅通有效。相反的,员工在eHR系统里,也可以借助PC短的员工自助平台或者是移动APP来快速查询和更改到与自己有关的一切信息。例如,在员工信息里,某位员工的家庭住址发生了改变,那么就可以登录员工自助平台,输入自己的账号与密码进行修改,然后通过eHR系统提交HR进行审批。在此过程中,减少了纸张的利用、使HR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更新的员工信息、避免了二次人为手工输入的错误,让员工加入到HR管理中,切身感受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带来的归属感,提高员工的满意度。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管理者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速度对于公司的重要性。eHR系统在公司的落地生根不仅使HR人员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进行战略性思考,还搭建起集中化、精细化、数字化的工作平台,将人力资源管理生态链上的不同角色联系起来,真正实现公司的“全面人力资源管理”。同时,eHR系统还能与公司业务系统进行数据对接,从而加强公司在人力资源所有领域的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2021-11-15
    当前,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标配工具。不过,由于市面上eHR系统供应商很多,所以在价格上也是存在较大差异的。那么,eHR系统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 eHR系统的实施与运用中,BPR思想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03-07
    eHR系统的实施与运用中,BPR思想的必要性有哪些?从目前国内企业的实践来看,结合国内大多数企业的管理水平现状,应该说,eHR系统的实施,需要结合BPR思想。具体来说,这种必要性体现在以下方面:
  • eHR黄金法则 2017-03-01
    随着国际跨国企业纷纷抢滩中国,国际上流行的eHR理念也随之传入国内,但是什么是eHR?eHR有何优势?企业如何实施eHR?国内企业的许多HR经理对eHR是还是存在着种种疑问。
  • eHR系统实施规划步骤有哪些? 2017-05-02
    eHR系统实施规划步骤有哪些?如果没有eHR系统的帮助,企业HR的工作内容将是繁杂而且琐碎的,像考勤和核算薪资这样鸡毛蒜皮那么小的事情全都要HR亲自来,而HR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是企业员工方面的管理,只有在eHR系统的帮助下,HR才能腾出时间来更好地做好管理。
  • eHR系统是什么,发展之路为何如此艰难? 2019-03-05
    对于eHR系统,很多企业都是有概念的,但他们往往会把eHR系统与系统划上等号,事实上,系统只是eHR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eHR系统呢?为什么它的发展之路如此艰难呢?
  • 为什么移动APP是ehr系统软件的大势所趋? 2021-08-17
    你发现了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当下社会,移动APP简直是无孔不入,移动APP无论出现在什么地方,带给我们的都是方便和效率的提升。移动APP在ehr系统当中同样如此,ehr+移动APP将是大势所趋。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移动APP在ehr的使用中体现着许多的优势。
  • eHR系统优势有哪些?为企业管理带来的这五个优势不容小觑 2018-05-29
    ehr系统不仅能给企业带来管理上的便利升级,还能给企业的管理带来五大优势。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

推荐阅读

  •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17-05-15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目前,人事管理软件在生活当中能够得到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因为这类软件能够给企业的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人事管理系统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并且具备各种经验和实践的技巧与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管理,从而能够为中国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解决各种各样的方案。
  • 人才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破解企业人才管理困局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随着时代的发展将从传统HR管理转变为新的现代HR管理,从手工HR管理进入信息化HR管理阶段,引入一流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有可能实现“公平、公正、合理”原则,以人为本,吸引和聚集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最终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年终奖也是很好的体现哦 2019-12-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一到年底,人力资源部门就忙得不可开交,尤其是HR,最烦心的事情就要数员工的年终奖统计与发放了,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人力资源部最得力的办公工具,更是企业年终奖发放神器。把年终奖发放的工作交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R将释下重担,员工还能够在年终奖发放的过程中得到激励。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2017-12-18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制造业是最早的行业之一,因此,制造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更习惯沿用传统的模式,制造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甚至不如年轻的IT行业,人事管理存在问题之多可想而知。借助人事管理系统解决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现存问题是明智的,这是众多制造企业成功实践得出的结论。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你知道吗? 2019-09-17
    随着科学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信息化以及数字化办公越来越重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它帮助非常多企业摆脱了繁杂的人力事务,从而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以及减少管控成本。曾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受到不少的心理抵触,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员工的喜爱,受到企业领导的青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逐步地由单一功能迈向功能多样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道路是坎坷的,未来又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 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这四个方面很重... 2022-04-06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数据分析的利用。对于现在海量复杂的数据,手工的统计分析往往很难发挥作用,所以,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许多企业在实施和使用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过程中往往存在许多误区,忽视了许多重要因素,如项目脱离业务需求,实施中缺乏整体意识等。因此,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成为了企业急需要掌握的事情,那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探讨。
  •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 这9个点你必须知道 2017-02-28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相信这是大多数正处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心声。毕竟现在企业管理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市场上又有众多的企业都开始选择eHR软件系统来进行人力事务的管理,那eHR系统的好处究竟在哪,又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带来怎样的便利呢?
  • eHR报表系统中的报表分析功能都有什么作用? 2023-07-06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在现代企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eHR报表系统成为企业管理层决策的关键辅助工具。报表分析功能是eHR报表系统的核心功能之一,下面我们将探讨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