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招聘管理系统 > 招聘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助力解决企业低效招聘管理

招聘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助力解决企业低效招聘管理

2018-04-09

红海云

当下人才竞争是企业竞争的重点项目,然而在企业的招聘过程中往往会因为低效率的招聘管理而错失优秀人才,造成企业金钱和时间的流失浪费。但是,为了纯粹的速度而降低招聘质量也同样会错失人才,甚至会招进不合适的员工,更增加企业的人力成本。在平衡招聘速度和效率间,除了技巧和制度,企业还需要相应的招聘管理软件

招聘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助力解决企业低效招聘管理.jpg

一、招聘技巧

工作描述是招聘的起步,明确的工作描述不仅能告诉应聘者你有什么岗位需要,更能通过描述来吸引合适的候选人。为此,在招聘描述上企业要尽量思考以下问题:工作需要几项核心技能?这人的具体工作?这岗位能让应聘者学到什么?这个岗位胜任的情况是什么?企业对这个岗位的重视程度和岗位前景等。针对这些要求设置岗位描述能在起源上为企业筛选出更为适合的人才。招聘过程也是影响入职率的重要因素,招聘所需要的步骤越少企业就能节省越多的时间,而且一个流畅快捷的招聘过程能给招聘者良好的应聘体感,增加对企业的好感,也更容易留住人才。良好的面试体验能加深人才对企业的好感,而人才库的维护和跟进则能联系企业和人才,加深两者间的关系,当企业在有用人急需的时候能快速获得相应的人才。

二、招聘制度

在招聘制度上企业要持有精简和规范的原则。何为精简?即,对于招聘决策的人数不宜太多,可以在招聘前由多人参与决定招聘的岗位、人数、标准等,但在招聘的实施过程中由少量人执行和决定即可。在面试问题的设定上也不宜设立过多的关卡和无效的问题,这只会让应聘者产生烦腻的心理也会显得招聘者的不专业。何为规范?即,对于每个面试者的评判标准应尽量避免个人主观意识,当上位者提出否决意见时,应要求上位者给出合理的否决标准,否则招聘容易陷入暗箱状态。

三、招聘管理系统工具

工具是企业最容易忽略的地方,有的企业总以为招聘工具就是发布渠道。其实并不然,对企业而言,正式的招聘管理系统工具是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中的招聘管理模块,通过这个功能模块企业可以完善记录招聘的进程,及时做出面试提醒和安排,实现合理的面试。此外,对面试的前期岗位调研和编制需求提醒,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也能做出合理的分析和警报,从根源上防止人力情况异常,让招聘可以更加从容。

招聘从来不是一件单一的事情,企业想要做到招聘效率的升级,还需要对企业自身的整体管理都进行一次排查升级。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招聘管理软件是如何提升企业效率的? 2023-11-16
    在当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人才无疑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企业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是否能够招聘到适合其发展需求的核心人才。随着技术的进步,招聘管理系统的出现已经成为企业提高招聘效率、优化人才结构的重要工具。
  • HR选型攻略:如何选择更具优势的招聘管理软件? 2022-01-14
    对于更具优势的招聘管理软件,大多数HR都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来完成选型。所以,以下这些选型攻略恰好能满足HR的需求,快来看看吧!
  • 智能化招聘:招聘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2023-11-16
    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资产。一个企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能否招募到合适的员工,但传统的招聘方式常常因耗费人力物力和效率低下而被企业所诟病。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招聘管理软件作为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出现,它结合了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技术,彻底改革了企业的招聘方式。
  • 如何利用招聘管理软件提高招聘效率和简历匹配度? 2023-10-18
    如何利用招聘管理软件提高招聘效率和简历匹配度?在当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招聘是一项既复杂又耗时的工作。企业需要一方面吸收新的人才以保持竞争活力,另一方面面临着挑战性的人才流失问题。因此,如何有效地提高招聘效率,便捷地找到合适的人才,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在这个背景下,AI技术,尤其是像招聘管理软件这样的创新解决方案,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
  • 企业使用招聘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 2021-12-09
    招聘是发展业务的关键因素。但随着企业招聘需求的日益增长,招聘人员的工作负担也日益加重。不难发现,如今很多企业开始引入或正在广泛使用招聘管理软件来协助团队完成任务。
  • 人员招聘管理软件如何选择? 2022-01-04
    人员招聘管理软件如何选择?许多企业越来越重视招聘管理,驱动招聘经理或人力资源总监们重视招聘管理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来自外部人才争夺的激烈化,招聘并雇用到合适人才越来越困难;另外一方面是企业内部管理效率与质量的需要提升、招聘流程化、内部协同、资源内部分享等因素。在选择人员招聘管理软件的时候主要考虑的应该有以下几个方面:
  • 企业使用招聘管理软件的效果有哪些? 2022-01-04
    近年来,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爆发在信息化时代下,企业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都发现了其系统的特点及重要性。开始纷纷对招聘管理软件进行了实施与引进,来提升企业的粘性及企业的收益效果。那么企业使用招聘管理软件的效果有哪些呢?
  • 企业招聘管理软件可以帮助HR实现什么管理难题? 2021-08-18
    目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复杂,相对来说对HR专业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招聘管理软件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是一款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能够为中国企业解决各种各样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案。那么,企业招聘管理软件可以帮助HR实现什么管理难题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众观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了许多企业追崇的高效工具,毕竟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又到了急需变革的关键,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广泛使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类软件究竟作用在哪,是否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 招聘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如何降低企业招聘被“鸽”率 2018-04-24
    说到企业招聘,相信每个HR都会经历这么一段心酸被“鸽”的过程:本来招聘就迫在眉睫了,好不容易筛选到合适的简历,电话打过去了,也约好时间了,但是到面试的时候却只接到一个个花式爽约理由。难道HR真的只能心里“痛恨”应聘者的言而无信而无能为力吗?其实也不是。只要HR在挑选简历的时候更加合理化,预招聘上更加人性化,eHR系统​招聘管理工具上更加信息化,企业招聘的被“鸽”率将会大大降低。
  •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不妨从概念以及企业的角... 2017-03-01
    eHR系统的作用有哪些?eHR系统,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HumanResource System(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管理系统。eHR系统可以使公司领导一直到普通员工之间产生一个互动链接,各个环节都展现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面前,起到及时处理日常工作、迅速做出决策的一个管理性的系统。eHR系统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高性能、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人事核心信息库、自动化的信息处理、员工自助服务桌面、内外业务协同以及服务共享,从而达到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 eHR报表系统中的报表分析功能都有什么作用? 2023-07-06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在现代企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eHR报表系统成为企业管理层决策的关键辅助工具。报表分析功能是eHR报表系统的核心功能之一,下面我们将探讨其作用。
  • eHR系统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2021-11-17
    对于企业而言,除了了解eHR系统管理软件的功能外,还需要认识到它对于企业的作用,这样才能进一步匹配是否需要上线该类系统软件。那么,eHR系统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呢?
  • 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这些方面HR需要知道 2017-04-25
    移动技术近年席卷各行各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同样如此,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日益流行,你一定听说过移动端打卡,移动端审批流程,是的,移动HR平台因其便捷性已经越来越受到企业欢迎。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2018-06-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在一家成长中的企业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给各岗位的员工带来新的业务要求和职场需要,而对于管理企业中所有人力资源数据的HR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想要处理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企业HR必须需要一个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
  •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2-02-22
    近年来,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者之所以日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必要条件。针对以上出现的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企业可以选择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辅助解决问题。那么,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