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2017-02-2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众观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了许多企业追崇的高效工具,毕竟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又到了急需变革的关键,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广泛使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类软件究竟作用在哪,是否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1.高效处理人力资源日常工作,缓解事务性工作压力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构建起一个面向全员的人力资源信息数据库,按照单位的组织层级,授予相应的权限,对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查询与分析,管理层能够对整个企业的人力资源状况和人力资本的分配、使用情况更加准确的掌控,从而挖掘本企业人力资源潜力,进一步从整体上进行组织机构与人员配置的优化,将合适的人安排到适合的岗位上;利用系统提供的预警提示功能,将具有时效性的工作提示出来,例如:试用到期提醒,退休到期提醒,已经签定过两次固定期限且合同即将到期提醒等,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人力资源部在事务性工作上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从事更高层次的人力资源战略和规划工作。

2.业务流程电子化,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规范化

  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往往不太规范,仅以招聘为例,不少企业在引进新员工时,往往比较随意,认为不合适可以再换,没有按照一定的流程来操作。在《劳动合同法》实施以前,这些不规范行为导致的风险通过正常的退出机制就可以弥补或者化解。但在《劳动合同法》实施以后,这些不规范行为就会给企业带来非常大的风险。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招聘业务平台,可以有效地控制一些关键节点,运用系统中提供的人岗匹配,考试测试等功能,有效地进行人才的甄选,化解盲目进人给企业带来的风险。

3.运用绩效管理系统,让绩效管理工作更加公平公正

  传统的考核模式,由于缺乏计算机的辅助,考核成本巨大,管理者不得不选取简单的考核模式,但简单的考核模式势必难以实现量化、多角度的衡量评价,过低的考核频率必然带来“近视效应”,再加上“老好人”等人为因素的干扰,使得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很难保证。运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众的绩效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在线完成绩效考核的打分,自动计算考核结果,还可以就考核结果进行多角度的智能对比分析,帮助领导选拔优秀人才;通过员工自助平台,员工还可以在线查询个人的绩效考核结果,如有不同意见,还可以通过系统直接进行反馈,此外,系统后台的各项参数设置可以有效的控制“老好人”等人为因素。员工的每一次考核都会在企业的eHR系统里面记录在案,是优秀的,还是不能胜任的,通过系统一目了然,这样对企业化解风险,建立正常的用人机制,都是很重要的。

4.运用薪酬系统,对人力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实现薪资调整的逐级在线审批,无需HR拿着纸质工资变动审批单跑上跑下,工资的核算、统计、发放等工作也是“一键式”完成,大大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同时,员工可以在自助平台上查看自己的薪酬表,结合自己的出勤情况与绩效考核结果,核对自己的薪酬。极大地缩减了HR部门的人工成本,同时增强了员工的满意度。此外,运用薪资分析功能,可以及时发现企业管理漏洞,帮助企业建立公平合理,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

      其实,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功能不仅仅只有以上的这些,它还包括报表统计分析、考勤、招聘、培训、移动端等多种功能,所以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能产生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热点资讯

  •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做分析与设计? 2017-08-22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做分析与设计?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人力资源信息进行管理,具有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优点。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因此,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而设计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非常必要。
  • 如何成为全球化的HR软件供应商? 2017-04-26
    如何成为全球化的HR软件供应商?随着全球互联网使用人数的增长,这个让数字化企业大展拳脚的平台每天都会迎来数量更多、差异更大的用户。在这种形势下,HR软件供应商需要如何做,才能被视为真正的全球化供应商,向员工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协助这些企业实行全球化流程和最佳实践呢?
  • 简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组织架构模型 2023-12-14
    在现代企业经营中,人力资源管理(HCM)不仅仅是雇佣和发工资的简单过程。它已经演变成一种战略性行为,旨在通过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使人力资源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推动力。随着技术的进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企业招揽、培养和保留人才的利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 2017-12-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汽车产业是一个汇集了科技密集与劳动力密集的特殊产业,一家汽车企业若是无法处理这两者的关系便会陷入低潮甚至解体。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为汽车企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哪些比较好用? 2017-06-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经在企业得到了比较广泛的应用。同时,目前研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供应商也非常多,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哪些比较好用呢?对此,我们做了详细的调研。
  • 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必须注意的8点 2017-03-30
    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并不容易,因为市面上的HR软件实在是太多了,那么,企业应该如何比较这些软件呢?主要需要注意8点,包括了操作简易性、实施难度、周期长短……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 2017-05-2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随着时代快速发展,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以薪酬福利为基础的平台上注定将需要突破,进行有效的变革。近年来,许多著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透过这些探索,我们可以发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发展呈现出了以下7大特点。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 2017-08-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原来为HR部门使用,现在变为企业全局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福利保险、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计件等各个功能。

推荐阅读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guanli 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企业人力资源系统作用思想与基本理念如下。
  • 后疫情时代,企业HCM软件要发挥什么作用? 2022-04-21
    当前,疫情情况反反复复,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都遇到困境,所以进行数字化转型改善迫在眉睫。那么我们知道,HRM软件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所以后疫情时代HCM软件要发挥什么作用才能改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困局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8-09-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在企业信息化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最基础的软件之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使得企业日常通过手工完成的事情都由计算机以及网络所能实现的功能来代替。而除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以外,企业还会存在许多其他的管理软件,包括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等。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这些管理软件有何关系,同时又能起到哪些作用呢?
  • Ehr系统数据报表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0-09-29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数据是企业人力决策最客观的决策依据,在没有ehr系统软件的时候,企业一般会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来收集员工的这些人力数据,之后再通过人工处理来形成有用的数据报表以供企业管理层进行分析。不过,由于这项工作的难度极大以及收集分析的效率极低,以至于有些企业直接放弃人力资源数据分析这项工作,或者仅仅只分析一些浅显简单的数据。
  • 企业人才测评的作用在哪? 2020-10-10
    在知识时代的今天,竞争成为了社会上的主旋律,而竞争的焦点则是集中在“人”身上。众所周知,合理地选拔、任用和培养优秀人才不仅可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而且还能推动企业的持续稳步发展。当然,要实现此目的,首先是要知人,即通过科学规范的人才测评对企业的员工进行个性特征、心理素质、知识结构、品德等内容的全方位、多维度考量。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 2017-08-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原来为HR部门使用,现在变为企业全局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福利保险、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计件等各个功能。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这么大,为什么还需要升级? 2019-02-11
    软件大概诞生于1999年,20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信任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规模在扩大,管理模式在升级,人力资源管理变得复杂,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渐渐地适应不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了。所以说,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进行升级乃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