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2017-02-2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众观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了许多企业追崇的高效工具,毕竟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又到了急需变革的关键,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广泛使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类软件究竟作用在哪,是否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1.高效处理人力资源日常工作,缓解事务性工作压力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构建起一个面向全员的人力资源信息数据库,按照单位的组织层级,授予相应的权限,对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查询与分析,管理层能够对整个企业的人力资源状况和人力资本的分配、使用情况更加准确的掌控,从而挖掘本企业人力资源潜力,进一步从整体上进行组织机构与人员配置的优化,将合适的人安排到适合的岗位上;利用系统提供的预警提示功能,将具有时效性的工作提示出来,例如:试用到期提醒,退休到期提醒,已经签定过两次固定期限且合同即将到期提醒等,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人力资源部在事务性工作上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从事更高层次的人力资源战略和规划工作。

2.业务流程电子化,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规范化

  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往往不太规范,仅以招聘为例,不少企业在引进新员工时,往往比较随意,认为不合适可以再换,没有按照一定的流程来操作。在《劳动合同法》实施以前,这些不规范行为导致的风险通过正常的退出机制就可以弥补或者化解。但在《劳动合同法》实施以后,这些不规范行为就会给企业带来非常大的风险。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招聘业务平台,可以有效地控制一些关键节点,运用系统中提供的人岗匹配,考试测试等功能,有效地进行人才的甄选,化解盲目进人给企业带来的风险。

3.运用绩效管理系统,让绩效管理工作更加公平公正

  传统的考核模式,由于缺乏计算机的辅助,考核成本巨大,管理者不得不选取简单的考核模式,但简单的考核模式势必难以实现量化、多角度的衡量评价,过低的考核频率必然带来“近视效应”,再加上“老好人”等人为因素的干扰,使得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很难保证。运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众的绩效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在线完成绩效考核的打分,自动计算考核结果,还可以就考核结果进行多角度的智能对比分析,帮助领导选拔优秀人才;通过员工自助平台,员工还可以在线查询个人的绩效考核结果,如有不同意见,还可以通过系统直接进行反馈,此外,系统后台的各项参数设置可以有效的控制“老好人”等人为因素。员工的每一次考核都会在企业的eHR系统里面记录在案,是优秀的,还是不能胜任的,通过系统一目了然,这样对企业化解风险,建立正常的用人机制,都是很重要的。

4.运用薪酬系统,对人力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实现薪资调整的逐级在线审批,无需HR拿着纸质工资变动审批单跑上跑下,工资的核算、统计、发放等工作也是“一键式”完成,大大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同时,员工可以在自助平台上查看自己的薪酬表,结合自己的出勤情况与绩效考核结果,核对自己的薪酬。极大地缩减了HR部门的人工成本,同时增强了员工的满意度。此外,运用薪资分析功能,可以及时发现企业管理漏洞,帮助企业建立公平合理,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

      其实,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功能不仅仅只有以上的这些,它还包括报表统计分析、考勤、招聘、培训、移动端等多种功能,所以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能产生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8-09-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在企业信息化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最基础的软件之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使得企业日常通过手工完成的事情都由计算机以及网络所能实现的功能来代替。而除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以外,企业还会存在许多其他的管理软件,包括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等。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这些管理软件有何关系,同时又能起到哪些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6-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除了具有信息共享、流程监控、管理标准化、辅助战略决策等功能外,作为一个员工自助服务的平台,还能够起到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作用。
  •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 2022-02-11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管理软件,其业务功能涵盖了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更好信息化管理。常话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给企业带来的五大利益 2017-04-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企业采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为的就是发挥软件作用,从而解决企业一系列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体能带给企业哪些利益呢?
  •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 2017-07-13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企业或事业唯一真正的资源是人,管理就是充分开发人力资源以做好工作。连锁零售业的发展状况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以连锁化、信息化和规模化为特征的零售业发展很快,已成为当今社会经济的支柱产业。那么,连锁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怎样对企业进行管理的呢?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见问题解答 2017-03-15
    实施e-HR还面临着许多风险,选择一个适合于自己的e风险实施适合e-HR供应商大有学问。下面我们就根据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的问题做出解答。
  • 人力资源信息化 如何让梦落地 2017-03-01
    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口号都喊了多少年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也越来越多,然而,又有多少企业真正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引进企业当中呢?人力资源信息化的梦何时才能落地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推荐阅读

  • 员工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才管理的关键路径 2023-08-07
    员工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才管理已成为企业保持快速稳定发展的关键。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依赖于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在这个背景下,借助员工信息管理软件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的良好途径。
  • 人才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破解企业人才管理困局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随着时代的发展将从传统HR管理转变为新的现代HR管理,从手工HR管理进入信息化HR管理阶段,引入一流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有可能实现“公平、公正、合理”原则,以人为本,吸引和聚集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最终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 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有什么作用? 2022-04-19
    若想完善企业的考勤管理信息化建设,排班系统不能单单只有HR人员和管理者使用,还需要让全体员工参与当中,所以排班系统拥有员工自助功能就十分重要,它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将考勤管理延伸到基层员工,搭建企业与员工直接沟通的桥梁。那么,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作用具体体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 2023-08-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呢?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目前最实质的优势就是帮助企业HR解决了日常复杂的事务性问题,能够让企业HR有更多的时间去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层面的分析,更加专注于企业员工的发展,让员工挖掘自身潜能,发挥更大的优势效能。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于哪里?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2017-12-18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制造业是最早的行业之一,因此,制造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更习惯沿用传统的模式,制造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甚至不如年轻的IT行业,人事管理存在问题之多可想而知。借助人事管理系统解决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现存问题是明智的,这是众多制造企业成功实践得出的结论。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 2018-07-1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尽管软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软件行业生存难,生存期短的特点也是众所周知的,多少软件企业来得快,消失得也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其他的国内软件企业一样存在着创新不足,创新力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创新成本高。然而,这也不能改变创新力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之道的事实!
  • 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 2023-06-1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型的巨大压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各个部门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企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人事部门逐渐采用HR人力系统来辅助转型。那么,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呢?本文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
  • 云技术eHR系统作用下,HR工作有何影响? 2018-07-20
    云技术eHR系统作用下,HR工作有何影响?HR的工作看似简单,只有一些日常事务的处理,如员工数据的输入和管理、薪酬管理数据统计和考勤数据统计等,但是这些工作大量的挤压了HR的工作时间和精力,造成HR工作质量和效率的低下。虽然不少企业都引进了相应的eHR系统,但只基于具体某项工作的工具已无法满足企业人力数据多层次,多方面应用的需求。在这基础上,基于网络的eHR系统云技术给企业带来了新的HR难题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