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价格与企业自身业务紧密联系

  一般企业的规模和资金都较为有限,因此在选购管理软件时,不可能像个别的大型企业那样一掷千金,让专业的软件公司为其度身定制的开发软件。事实上,大部分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企业的不同阶段,对相关硬件和软件产品的需求也有所区别,这就类似于一个“分期付款”的过程,因此要选择目前比较适合自己的软件。

二、实施周期短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益,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白热化的激烈竞争,管理软件项目的实施周期越长,意味着企业所要承担的风险也越大。因此为了尽可能地防范风险,您要选择开发项目的实施周期尽可能短的管理软件。

三、收益回报快

  投入总是为了看到产出,企业在管理软件项目实施之后,管理软件能够在较短时间体现出明显收益,真正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四、个性需求多

  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对管理软件产品的需求自然也会有所不同。这就需要您选择的软件供应商有非常好的个性化实施能力,并且可以与您保持良好的沟通,给您提供完善的服务。

五、操作人性化

  企业中员工大都只会简单的电脑操作,不可能人人都是电脑高手,因此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管理软件应当具备交互界面友好、可操作性强、设计人性化、健壮性和容错性高等特点。

六、高度稳定性

  在这个数字化、信息化的社会,一旦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将会给企业带来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所以如果管理软件的稳定性得不到保障,就算价格再怎么便宜,也是绝对不可取的。

七、技术支持好

  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以及后期维护的过程中,都有可能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这就要求软件供应商的技术服务人员要具备较强的技术水平和出色的响应速度。

八、能随需应变

  企业的业务、人员、部门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所以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做到“随需应变”根据企业的变化情况做出相应的灵活调整,可以及时快速的适应企业的管理。


本文标签:
hr系统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哪些功能是最基本的呢? 2017-11-30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哪些功能是最基本的呢?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不一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但其核心功能必定是这四个。企业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一定要以此为基准,再配以企业的实际需要进行严谨的选择。
  • 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格高低不一? 2022-02-15
    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费用到底是多少呢?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格高低不一?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 2017-05-2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随着时代快速发展,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以薪酬福利为基础的平台上注定将需要突破,进行有效的变革。近年来,许多著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透过这些探索,我们可以发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发展呈现出了以下7大特点。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 2018-04-1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信息技术的发展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越来越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信息化企业管理的手段之一,但不少企业在购买了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却也又出现了,长久以往陷入了“购买—不适用—更换—不适用—再更换的”的死循环中。想要破解这个恶性循环,首先还得从认识其带来什么管理痛点开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利用?人力资源分流控制是核心 2018-03-28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不是企业的基层业务管理部门,而是一个利用相应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现企业人力管理把控的监管部门。
  • 传统HR系统与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区别有哪些? 2024-03-29
    随着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潮流日益增强,人力资源(HR)管理作为企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传统的HR系统和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间的差异,不仅体现在工作效率和精确度上,更深层地影响着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文化。那么,传统HR系统与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区别有哪些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切记八个要点 2017-04-13
    一套不适合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仅浪费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软件费用,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对企业造成的损失才是更“受伤”的。因此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至关重要,此处总结了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攻略,仅供参考。
  • HR软件的发展趋势:碎片化集成化外包化 2017-04-12
    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提升,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也不断在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是迅速的,未来,HR软件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三大关键点必看 2019-07-05
    招聘,从接收各个部门的招聘需求,到发布招聘信息,到筛选审阅简历,到约见面试,到最后的筛选人才,整个过程是比较长的,较为复杂。招聘管理软件能够通过实现招聘的信息化管理从而提升企业招聘工作的效率。招聘管理系统将整个招聘过程自动化,并且简化招聘流程,还能提供强大的简历搜索功能,让企业更方便地找到合适的人才。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2019-04-30
    招聘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用户粘性,一旦企业把招聘数据放到系统上,就会对系统产生依赖性,如果有一天需要更换招聘系统,数据的迁移将是非常大的困扰。所以,选择招聘管理软件的时候最好能全面考虑,慎重考虑。那么,选购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时到底要考虑些什么呢?
  • 企业OA系统选型切忌“一步到位一劳永逸” 2017-06-08
    企业在OA系统选型时,常常会触及选型的大忌,便是:一步到位,一劳永逸。我们的OA系统能一步到位就能一劳永逸么?我只能说,除非您保证企业若干年都没有任何的发展。
  • 购买ehr管理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指标? 2017-03-06
    事实上,用户在HR软件选型面临的困惑不只是来自于ehr管理系统供应商,在企业内部,诸如ehr管理系统与ERP或其它应用系统的关系、HR业务因素主导还是IT因素主导等问题也成为ehr管理系统选型争论的焦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组织效率的提升、开支的节省、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和企业利润的增加……。但是,怎样选择一套真正适合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自行开发还是外部购买,是采用外国产品还是本土品牌,是一次到位还是分步实施?这些,都应该从企业、供应商和系统这三大方面进行考察。
  • HR你知道该如何进行考勤排班管理软件选型吗? 2022-04-08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仅靠传统的人为手工操作管理是行不通的,这时就需要借助现代考勤排班管理软件来辅助企业更高效处理考勤业务。然而,HR要选到一款好用的考勤排班管理软件并不容易,所以提前积累以下这些选型技巧才能进行选择。
  • 企业选型员工信息管理系统需要反思什么? 2022-03-03
    企业选型员工信息管理系统需要反思什么?当前市场上还是存在部分企业对于员工信息管理系统选型没有具体的概念,或者说即使知道怎么选型,但是却往往太过依赖于系统厂商,没有对企业内部的情况进行调研,最后导致系统上线没有很大的存在意义。所以,企业选型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究竟需要反思什么呢?
  • 选型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时,必须关注这些点! 2022-02-25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需要借助信息化的方式来高效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所以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成为了企业管理的必备软件。企业人力资源信息软件选型其实是系统性工程,合适不合适,其实是与企业具体的需求相关的。如今市场上有多种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其功能特点和行业偏重性各有其优势。那么大家该如何选型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呢?以下一些通用的信息企业都可以关注和参考一下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