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员工管理系统 >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2017-06-23

红海云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当前是计算机时代,无论是个人、企事业单位,还是行政机关等,档案信息化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据了解,一些单位在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中对选择什么类型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还比较盲目,造成花了很多钱却没有选择到合适的软件这一结果。针对这种现象,现在谈点个人看法,希望能为开展这一工作的单位提供些许有益参考。其实在百度上搜一下“员工档案管理系统”,我们从搜索结果一一找到这些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公司,就会发现所有的客服都会自我宣传,造成购买者不知选哪个好,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我们购买者自身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否则,肯定会在这么多软件面前不知所已。现在就把如何购买到一款适用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的有关窍门总结一下,以供参考。

一、首先做到需求分析

  在选择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前必须先弄清楚本单位实际情况和自己工作需要。你不妨先列个需求清单,例如,要管理哪些档案,这些档案需要通过哪些字段来管理,在管理中要实现哪些功能,等等。不清楚这些,其选择将是盲目和无效的。

二、其次要看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知道了自己的需求以后,就可以看各个员工档案管理系统的功能介绍了。无论是在相关网站还是在百度或者一些论坛上发现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都能看到其开发公司对软件的介绍,因为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大致需求,所以看介绍就会发现是否和自己的需求基本吻合,功能太多的不见得就适合,因为有的软件自己需要的功能它没有,自己不需要的它却有一大堆,这样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肯定不适合自己,当然就可以排除在外了。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看该员工档案管理系统是否是按照国家档案局《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进行设计的,如果不是也要排除在外,因为如果没有提到按照这个规则设计,其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首先就值得怀疑。

三、员工档案管理系统能试用

  有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公司把自己的软件吹得天花乱坠,甚至还有操作视频演示,容易让人一见倾心,但就是不能无偿提供试用,有的虽能提供试用,但却是在您花了银子之后才提供试用,这样的软件劝你也不要考虑了,因为你只要花了钱,你就被掌握在人家手上了,你在使用软件中可能会发现,好多地方其实不是像宣传的那样,但你也只有后悔莫及的份了,有些承诺会退货的公司,这时候也会有N多办法让你退不成货。再有,提供试用也能让你发现你的电脑硬件是否支持该软件运行,其运行速度、稳定性等也能实际感受,而不是只存在于一些理论状态,对于你最终决定是否购买,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四、比较价格,注重性价比合理

  最后一个选择员工档案管理系统的窍门是比较价格,但比较价格绝不是越便宜越好,在质量和服务都有保障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追求低价格,但同时我们强调,如果买来没用,再便宜也是浪费。

  总而言之,按照以上四点,层层选择,相信你不难在众多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中,发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企业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哪个好? 2024-01-17
    企业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哪个好?在当代企业运营中,优秀的员工管理不仅关系到组织效率的提升,更直接影响企业的竞争力。要有效地做好员工管理,企业需要综合考虑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方面。
  • 企业员工管理软件选型怎么看? 2020-12-08
    不同阶段的公司的管理和制度各不相同,市场上的员工管理软件也是五花八门,功能亮点各有其长处,所以选型的时候要先尽量选择与自己的公司相匹配。不仅可以在购买后比较快速的投入使用,而且可以将成本降到最低。当然,你也可以向员工管理软件供应商说明你公司的情况,看看系统自身的开发能力是否能够与主流的office软件对接等等。那么,企业员工管理软件选型怎么看呢?
  • 员工管理系统有什么功能?有些功能你可能不知道 2020-12-07
    员工管理系统有什么功能?事实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员工管理系统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高效,同时,帮助企业达到员工管理办公自动化、节约管理成本、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目的。但目前仍然有不少企业不太清楚员工管理系统究竟存在哪些功能,所以今天我们就围绕员工管理系统功能来详细讲解。
  • 智能化员工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1-12-16
    员工管理系统是事业单位科学、全面、高效进行人事管理的系统,参考大量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根植于国内管理的实际情况,实用而科学。那么,智能化员工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企业应该关注哪些方面因素呢?
  • HR选择员工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2021-12-03
    员工管理系统是指员工招聘、员工信息登记、员工考勤、薪酬体系和员工工资单、福利计划、培训和绩效管理等。但是,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要求人事管理与企业的发展同步,这就要求企业用先进的员工管理系统来代替传统的人事管理,目的是减轻人事管理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企业人事管理的效率,使他们能够不断促进企业的发展。那么,HR选择员工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呢?
  • 员工管理系统具备哪些实用功能?员工生命周期管理 2023-12-19
    员工管理系统具备哪些实用功能?在当今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企业能够快速而有效地管理其最宝贵的资源——人力资源——往往意味着成功与失败的区别。员工管理系统作为一种综合性的软件解决方案,致力于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自动化,它不仅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还确保了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 简单的员工管理系统一套需要多少钱? 2022-01-11
    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有一种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也就是ehr,所谓的ehr就是只电子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是一种基于现代信息和互联网的一种互联网管理系统,能够帮助企业HR在工作中实现降本增效,规范管理工作的作用。面对这么一个效果明显的软件和系统,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知道这个员简单的员工管理系统一套需要多少钱?影响员工管理系统价格的因素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 企业员工管理系统如何维护? 2022-01-14
    企业员工管理系统如何维护?如今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全面进入到一个信息化管理的时代,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寻求适合现代企业的一套企业员工管理系统,可以让人事工作一路通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荐阅读

  • Hr系统选型完整流程分享 2018-01-23
    企业hr系统的实际应用贯穿企业的多个细节,在进行企业hr系统选型的时候,企业必须由大入小,按照一定流程细化和落实选型工作。
  • 选型餐饮行业排班管理软件的六大原则有哪些? 2022-03-21
    不同企业,在选型排班管理软件上都有不同的要求。那么,对于餐饮行业,他们在排班管理软件上该秉持什么选型原则呢?
  • 招聘软件选型可以从哪几方面入手? 2022-06-22
    近些年,随着企业招聘要求的日益提高,HR的工作压力也在日益加剧,因此不难发现,许多企业都在逐渐选型招聘软件来帮助HR达到招聘事务的高效率管理和缓解工作压力。那面对销售市场五花八门的招聘软件,企业选型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呢?
  • 考勤排班管理软件选型为什么要重视客户案例? 2022-04-11
    在考勤排班管理软件选型过程中,我们经常提到的就是功能、价格以及服务,但却很少提到客户案例这一个选型因素。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考勤排班管理软件选型为什么要重视客户案例。
  • HR软件选型需“十看” 2017-06-05
    现在许多企业面对市场上众多的HR软件选型,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才能为自己选择一套较为合适的hr软件。针对此窘境,不妨参考下以下“十看”,虽然非常通俗,但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 计薪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选择5大步骤分享 2022-04-12
    当了解了计薪软件的功能后,其实在选型过程中,企业还需要注意一下以下这五点内容:
  • 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误区逐个数 千万别踩坑了 2019-04-26
    如果没有信息技术的支持,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将很难从繁杂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中脱离出来,正因如此,企业开始争相引入人事管理系统,但在人事管理系统选型上却容易陷入误区,毕竟对新生的人事管理系统,很多企业都还非常不了解。
  • hr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这些点你可能不知 2017-08-18
    现如今在互联网时代,基于B/S架构的hr产品应运而生,高可用性、功能更灵活、使用更便捷,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企业HR或者部门负责人乃至高管可以用手机处理业务或查阅信息,同时工资计算也能通过薪酬管理系统来简化计算量以及计算程序,从而使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然而,企业面对林林总总eHR产品,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身企业管理需求的hr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