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企业选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必须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企业选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必须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2019-09-0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一套买下来并不是小数目,因此,很多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总是有些畏首畏尾的,生怕花了大价钱还买不到靠谱的东西。想要保险地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只要考虑好以下六大因素就好了。

  第一,模块完整性

  人力资源管理总共包含了六大系统模块,因此,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需要全面涵盖,并且,每个业务功能都需要在完整而且标准的业务流程基础上去设计,这样才能规范企业用户的日常工作,全面实现企业的信息化管理。

  第二,系统易用性

  系统的易用性主要包括了两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简单容易上手的,只有系统容易操作,员工学习起来才不困难,而且,要求系统有信息导入功能,为什么呢?因为企业必须把现有的所有数据都导入到系统中去,如果不支持一键导入,那么,手工录入的工作量就可想而知了。第二,要求系统的界面是简洁的,操作设计是合理的,人性化的,日常工作需要的各类列表和统计报表也都要做到直观,不复杂。

  第三,使用的灵活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支持个性化设置,如此,HR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习惯以及重点去设置相应的快捷键,也能人性化地将每个人认为的重点设置为系统提醒。

  第四,员工自助性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员工端,员工可以在系统上自助性地查看企业的规章制度、员工通讯录、组织架构、企业内部招聘信息以及个人的薪资及福利情况等等。而部门负责人、经理以及其他的领导层也将在系统管理员的授权范围内享受在线查看企业的相关数据及下属工作报告等服务。

  第五,系统安全性

  如今的社会,数据是最核心的资源,企业数据的保密非常重要,企业在采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需要在系统的登录、存储、传输、备份以及管理各个环节确保都有数据保密措施。

  第六,价格合理性

  现在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价格差异很大,每个供应商的收费模式也都不一样。有的软件供应商是按照人数收费的,有的又按照功能模块来收费,有的分阶段收费,有的又按年收费。无论是哪一种收费模式,采购的时候最好都了解清楚,选择最适合,性价比最高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类型有哪些? 2017-03-3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类型有哪些?其实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虽说种类繁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其实只有三种本质区别。无论供应商吹的如何天花乱坠,只要你分清这种软件属于哪种类型,归归类,大致就能分清其中的优劣。再分析一下自身的需求,考察一下供应商的客户群,就容易作决定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类型:
  •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 2017-07-13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企业或事业唯一真正的资源是人,管理就是充分开发人力资源以做好工作。连锁零售业的发展状况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以连锁化、信息化和规模化为特征的零售业发展很快,已成为当今社会经济的支柱产业。那么,连锁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怎样对企业进行管理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 2017-05-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近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日益受到各种企业的青睐,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企业管理中到底有哪些实施价值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哪些比较好用? 2017-06-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经在企业得到了比较广泛的应用。同时,目前研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供应商也非常多,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哪些比较好用呢?对此,我们做了详细的调研。
  • 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格高低不一? 2022-02-15
    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费用到底是多少呢?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格高低不一?
  • 简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组织架构模型 2023-12-14
    在现代企业经营中,人力资源管理(HCM)不仅仅是雇佣和发工资的简单过程。它已经演变成一种战略性行为,旨在通过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使人力资源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推动力。随着技术的进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企业招揽、培养和保留人才的利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开发怎样进行? 2017-06-1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开发怎样进行?要开发一款通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从它的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程序编码、测试到正式发布和推出,客户购买或者租用后经过项目实施和改造,最终交付给用户使用,其中涉及不同的人群,他们会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视野。
  •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 2017-11-27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往往会经历从重视重回边缘的窘境,这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缺乏认识管理系统的辅助,在手工操作中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多数据分析、多方位辅助与效果量化的应用要求。

推荐阅读

  • eHR人事软件选购攻略!是选品牌还是选实用? 2023-07-19
    为什么说按实际需求选择eHR人事软件很关键?当前eHR人事软件的开发已经相当成熟,包括许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正在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来快速且准确地处理复杂的人事数据,优化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并提升业务效率。然而,市场上的eHR人事软件千差万别,各自的质量、功能、价格和服务都大相径庭,这使得企业在选择软件时感到困扰,往往在众多的选项中无法做出判断。
  • 那些你不知道的eHR人事软件选购黄金法则 2023-10-12
    eHR人事软件哪个比较好?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不同品牌的HR系统,大家都有各自侧重点和擅长的领域。在进行eHR人事软件的选型时,应该重点看HR系统厂商开发的HR系统功能和体验性,然后再来分析其他因素,以下内容可以作为参考。
  • 绩效考核软件的选购指南 2023-10-08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诸多挑战。一些实质性的挑战,如员工怠工、低工作效率或推脱工作任务等,其实归根结底,主因往往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瑕疵。面对这类问题,绩效管理往往是解决问题的有力手段。
  • 选购ehr系统的维度是什么? 实用性最重要 2020-05-02
    企业选购e-hr系统软件的时候,普遍会有这样的现象,就是贪大求全,他们觉得大价钱都花了,就要选一款功能最全的,用得上用不上的功能都攒齐了,想着反正现在用不上等企业发展发展,未来就用上了。事实上,选购e-hr系统最忌的就是在功能上贪大求全,选购ehr系统,实用性最重要。
  • 企业在选购排班管理系统时往往容易忽视哪些问题? 2024-01-25
    企业在选购排班管理系统时往往容易忽视哪些问题?在现代企业管理中,排班管理系统已成为提高员工考勤管理效率的重要工具。排班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科学、有序地安排员工工作时间,管控考勤等等。现在市场上的系统很多,企业选购合适的排班管理系统时,往往会忽视一些关键问题,这可能会导致最终选择的软件并不满足企业长期的需求或成本效益。
  • 企业选购计薪软件要注重哪些功能? 2022-04-13
    员工薪酬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对于企业的人才留任和经营成本有很大影响。所以,目前很多企业需要借助专业的计薪软件对员工薪酬进行科学高效管理,那企业选购计薪软件要注重哪些功能?
  • 选购HRM系统的五大关键点!智能人才管理 2023-11-20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张,管理日益复杂化的人力资源成为了一项挑战。在员工数目增长和组织结构变得庞大时,传统的管理手法已难以应对日渐繁杂的工作流。因此,企业亟需依赖高效、可靠的人力资源管理(HRM)系统来优化流程、减轻管理负担并提升效率。但在购买HRM系统时,企业应该如何选择才能确保投资的最大回报?
  • 企业选购招聘信息管理软件时到底要考虑些什么? 2024-01-11
    企业选购招聘信息管理软件时到底要考虑些什么?在当今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人才无疑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随着对人才愈加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依赖现代化的招聘信息管理软件来优化他们的招聘流程。然而,选择合适的系统并非易事,涉及到多个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