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给企业带来的五大利益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给企业带来的五大利益

2017-04-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RMS),企业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主要的原因是,期望借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人力资源运用到最佳经济效益,妥善的管理人力资源,发挥人力资源的最佳效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原来为HR部门使用,现在变为企业全局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规划、人事管理、绩效考核、考勤管理、薪酬福利保险、招聘培训管理等各个功能。那么,这样的软件究竟有什么特点以及作用呢?

1.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特点

  (1)和企业内部其它系统兼容性;

  (2)集团化管理模式即纯互联网结构;

  (3)完全按企业需求灵活定制性;

  (4)无纸化办公即改善企业“白纸黑字”的办公流程;

  (5)根据企业所有管理权限分布式控制系统。

2.人力资源软件五大特点给企业带来的利益

  (1)企业无需考虑购买这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后与自身的其他管理系统和将来购买的先进系统互不兼容、数据无法交换的问题。企业更加不必担心将来需要重新更换系统所带来的资金重投入、员工及管理人员多次培训的忧患。

  (2)无论公司现在机构多么庞大,还是由现今的中小企业发展到大型集团,这套系统都可以为自己管理的游刃有余,并且公司再怎么扩大都无需投入额外成本。在系统管理和升级方面更是轻松自如,因为系统只需要在企业服务器上安装一次,其他客户端电脑无需安装任何额外程序(当然需要我们企业上网必备的IE浏览器),升级管理轻松在一台服务器上搞定,这样我们企业分支机构无任扩展到世界任何地方都不必担心升级管理的痛苦。

  (3)现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个性化很浓,各家有各家高招,针对于现在企业发展趋势,必须要一套适合企业现今管理模式而且能定制未来发展模式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就是说我们需要的软件应该是可以随着公司的调整和改变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变的灵活系统。这样就能减少公司二次开发的成本,并且能充分的满足、贴切公司的需求,进而节约不必要的开支。

  (4)无纸化办公、异地共同办公,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登陆这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现你在企业中的角色,就想你在坐在办公室一样完成这套工作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也是对管理制度的一种体现,体现了“管理在前,执行在后”的先进理念。

  (5)随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提高,企业内的职位、岗位划分越来越细致,针对这种发展的趋势,我们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必须考虑到系统中权限控制是否适合公司各个岗位的问题。权限分配必须分别对应于企业中不同的部门和不同的人,根据不同的管理人员而下放相应的权限。这样才能给企业带来管理的安全和信息的保密。另外,在分布式权限控制系统中职位与权限相结合,不因人的流动而造成职责的空缺。并且,既可以统一管理,又明确分工。合理的下放职权,亦可减轻各岗位的工作负担。

       由上可见,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成为大数据时代的潮流趋势,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与未来趋势如何? 2017-08-04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与未来趋势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个希望与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兴而巨大的市场,如何正视现实、未雨绸缪从而超越突破呢?将来几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如何发展演绎,如何把握机会呢?无论是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还是用户而言,这都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这六点强推 2017-06-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给企业带来6大好处,包括:提高人力资源效率;改善沟通;降低业务成本;改进员工数据跟踪;改进决策;更好的风险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你选对了吗? 2017-03-23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
  • 企业管理优化利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2017-03-22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该何去何从,如何优化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HR系统的采用,是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优化的最佳途径。
  • 如何成为全球化的HR软件供应商? 2017-04-26
    如何成为全球化的HR软件供应商?随着全球互联网使用人数的增长,这个让数字化企业大展拳脚的平台每天都会迎来数量更多、差异更大的用户。在这种形势下,HR软件供应商需要如何做,才能被视为真正的全球化供应商,向员工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协助这些企业实行全球化流程和最佳实践呢?
  • 为什么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Oracle与SAP这样选择原因有哪些? 2017-03-03
    为什么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Oracle与SAP这样选择原因有哪些?2014年末,Oracle宣布自己是即Salesforce.com之后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可以看出Oracle、SAP对HCM的SaaS市场布局颇为用心,甚至超过对ERP SaaS服务,为什么巨头转型SaaS服务,不是从最核心的ERP软件,而是从HCM领域开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为什么会用不好?这些原因你值得... 2019-02-26
    当前,随着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市面上也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为企业带来很多管理上的优势,其作用是不可小觑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但遗憾的是,在这些实施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中,也会存在部分企业无法用好这类软件。那么企业无法用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变革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众观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了许多企业追崇的高效工具,毕竟数字化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又到了急需变革的关键,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广泛使用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类软件究竟作用在哪,是否能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带来哪些改变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助力解决企业低效招聘管理 2018-04-09
    当下人才竞争是企业竞争的重点项目,然而在企业的招聘过程中往往会因为低效率的招聘管理而错失优秀人才,造成企业金钱和时间的流失浪费。但是,为了纯粹的速度而降低招聘质量也同样会错失人才,甚至会招进不合适的员工,更增加企业的人力成本。在平衡招聘速度和效率间,除了技巧和制度,企业还需要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小米汽车经理级工程师薪酬曝光,年薪60万配100万期权:薪... 2021-11-11
    近日小米汽车经理级工程师薪酬曝光,年薪60万配100万期权,到底薪酬激励制度的作用有哪些?
  • 人力资源管理报表的作用是什么 HR懂得数据分析很重要 2020-11-27
    人力资源数据报表分析对人力资源的意义是什么?它是纯粹为了报告的目的,还是通过在年终报告中生成真正有价值的数据分析来服务于未来的人力资源决策?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数据分析人力资源的需求和意义相信数据分析的目的是,许多人力资源学习,因为据调查,很多人力资源数据分析,擅长数据交互工具几乎是白色的,但企业每个月,每个季度,每年需要做数据分析,经常有许多的人力资源管理报表分析,不知道如何做一个有价值的数据分析报告做报告。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这么大,为什么还需要升级? 2019-02-11
    软件大概诞生于1999年,20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信任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规模在扩大,管理模式在升级,人力资源管理变得复杂,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渐渐地适应不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了。所以说,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进行升级乃是大势所趋。
  • 公司hr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2021-10-11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许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往往存在流程不完善、管理模式单一、缺乏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工作效率难以提高等问题。今年的生意会很难做。如果再遇到这些问题,企业很有可能入不敷出,难以继续经营下去。此时,企业需要一款易用的hr软件来帮助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 手机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为企业HR减负? 2019-06-11
    考勤管理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是至关重要的一大模块,因为大部分企业的考勤数据都会直接与工资挂钩,考勤数据是HR每个月薪资计算的依据。随着移动信息软件的不断普及,企业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手机考勤软件来对员工进行考勤。手机考勤系统在提高HR的工作效率上起着极大作用,那么,手机考勤软件是如何为企业HR减负的呢?手机考勤系统作为移动型的考勤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对办公室的内勤员工进行考勤,还能对在外跑的外勤员工做考勤,这就弥补了传统考勤的不足,更加方便企业对员工考勤的全面管理。
  • 人力资源系统报表功能有什么作用? 2022-09-01
    在人力资源系统选型过程中,很多企业都渐渐开始重视不同厂商在功能上的研究深度,其中最经常被咨询的就是人力资源系统的报表功能。那人力资源系统报表功能究竟有什么作用,为什么企业会在选型过程中会重点咨询它呢?
  • 绩效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企业信息化需求 2017-07-28
    绩效管理系统的真正价值在于:清晰的企业目标分解过程;贯通绩效管理与培训、薪酬等各模块,构建能力提升体系;兼容多种绩效管理方法,实现绩效管理体系落地;实现绩效管理的全员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