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7-04-2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时,一定要考虑的因素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用户支持力度;实施方式;行业评比;产业链建设。

1.用户支持力度

  厂商对用户的支持主要体现在实施、维护两个阶段。服务支持,其实也是维系客户、杜绝盗版的一种手段。以国外某厂商为例,软件的正版授权销售额和维护及服务的销售额,大概是1:1.6。也就是每卖出100元的软件,还能卖出160元的服务。

2.实施方式

  目前采用较多的解决办法是:由人力资源行业内的专业咨询公司、外包服务公司、软件厂商建立联盟后,为企业提供咨询加产品加外包的综合解决方案。其典型做法是:由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开路,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及发展进行分析和规划,梳理原有业务流程,进行流程优化再造,把企业部分人力资源业务外包给服务公司,导入软件厂商,根据咨询结果实施系统。

  这样的方式也促使了行业内的兼并快速地进行着。有些公司试图通过收购兼并形成航空母舰,从而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条龙服务。

3.行业评比

  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行业,有三个奖项可以代表行业认可度,首先是最受推崇的ChinaSTAFF人力资源嘉奖,此外,还有两个由内地机构主办的年度嘉奖,奖项众多。一个是由“HR管理世界”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年度颁奖盛典”,参与调研的包括世界薪酬协会、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美国国际人力资源协会。另一个是由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北大商业评论》共同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源年度评选”。

4.产业链建设

  如果说之前十年是各个厂商使出浑身解数,拼产品拼渠道的单挑年代,最近几年是拼资本的年代,那么以后则是拼产业链的年代了。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事关企业内部管理效率的提高以及成本的降低,所以企业在选择这类软件时更应该谨慎和细心。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是根据什么评的? 2021-02-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品牌不光多,更是参差不齐,于是就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那么,这些排名是怎么评出来的呢?其实,主要是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软件进行整体评估。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备的特性? 2023-11-27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备的特性?在现代企业运营中,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推动组织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随着科技进步,许多企业正转向创新的人力资源(HR)软件以提升管理水平,让HR从繁琐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解放出来,专注于战略性的工作。那么,一款出色的人力资源软件应具备哪些关键特征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如何进行? 2017-06-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如何进行?在人口红利渐渐失的如今,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之路便是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提升管理效益,解放HR人员的“潜能”,由内及外的实现改革。
  •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 2017-07-13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企业或事业唯一真正的资源是人,管理就是充分开发人力资源以做好工作。连锁零售业的发展状况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以连锁化、信息化和规模化为特征的零售业发展很快,已成为当今社会经济的支柱产业。那么,连锁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怎样对企业进行管理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历史及趋势 2017-03-01
    HRMS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的发展趋势:
  • 人力资源信息化 如何让梦落地 2017-03-01
    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口号都喊了多少年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也越来越多,然而,又有多少企业真正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引进企业当中呢?人力资源信息化的梦何时才能落地呢?
  •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存在的四大风险 2017-05-02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涉及到大笔的资金投入,因此说,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是具有较大风险的,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一是系统的技术架构;二是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功能特点;三是系统的功能满足度;四是供应商的整体实力和实施服务能力。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 企业人才盘点工具 2018-05-2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建立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基础之上,是企业做人才盘点的智能平台,是企业人才盘点高效而有力的工具,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主要从三方面帮助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完善人才盘点的工作。

推荐阅读

  • 本地部署与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区别选型? 2022-08-18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数字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本地部署方式外,也开启了一种更方便的部署方式——SaaS。那面对这两种部署方式的系统,企业究竟该如何区别选型呢?
  • 国企如何选型人才管理软件? 2022-06-16
    最近,国企都纷纷开启直播带岗活动来招聘社会优秀人才,那我们知道,优秀人才并不是说招进国企后就结束了,毕竟社会在进步,人才也需要进步,所以国企除了让这些人才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之外,还要根据他们身上的能力和特质,对人才进行有针对性地提升和培养。所以企业这时就非常需要一套人才管理软件来帮助企业实现这个目的。
  • HR需知的员工管理信息系统选型具体步骤是什么? 2021-08-19
    HR进行员工管理信息系统选型的时候,首先要对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进行有效梳理。在员工管理信息系统选型立项之前,企业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整理一份需求清单。接着,在员工管理信息系统选型的时候,应当把目光放长远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从全局出发去考虑需求。待到使用系统的时候,则需要在使用系统的过程中对其进行分析,减少对接的时候出现的问题。
  • HR系统方案选型陷阱多 五个步骤教你规避风险 2017-03-27
    企业选择出合适的HR系统方案,用户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避免HR系统方案选型陷阱,有效地规避掉投资的风险,还能大大地缩短用户的选型周期,降低选型成本。本文总结了一些HR系统方案选型步骤,供企业选型时参考。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标准是什么? 2022-02-10
    当前,随着大多数企业员工体量的逐步壮大,高效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基本上也成为了他们管理考勤事务所必备的一种系统了。那么我们知道,这类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在市面上的数量和类型都存在较多差异,所以其它想要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企业在选型过程中应该拥有哪些标准呢?
  • 如何选型流程管理系统?选型方案都在这了! 2022-02-14
    对于企业而言,上线不同的系统有着不同的选型方案,那么对于流程管理系统,企业又该如何选型呢?看看下面的选型方案吧!
  • 云计算社交化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吗? 2017-04-21
    云计算社交化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吗?云计算、社交化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未来必然将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产生影响。社交化目前对人才招聘领域的影响比较突出,而云计算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影响更为全面。
  • eHR系统选型关键点有这些? 2017-08-01
    eHR系统选型关键点有这些?你是否在选购eHR系统时感到无从下手?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去对eHR系统进行评估,而评估一个eHR系统的好坏,应该从以下的十个关键点进行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