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7-04-2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务必考虑的因素有哪些?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时,一定要考虑的因素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用户支持力度;实施方式;行业评比;产业链建设。

1.用户支持力度

  厂商对用户的支持主要体现在实施、维护两个阶段。服务支持,其实也是维系客户、杜绝盗版的一种手段。以国外某厂商为例,软件的正版授权销售额和维护及服务的销售额,大概是1:1.6。也就是每卖出100元的软件,还能卖出160元的服务。

2.实施方式

  目前采用较多的解决办法是:由人力资源行业内的专业咨询公司、外包服务公司、软件厂商建立联盟后,为企业提供咨询加产品加外包的综合解决方案。其典型做法是:由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开路,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及发展进行分析和规划,梳理原有业务流程,进行流程优化再造,把企业部分人力资源业务外包给服务公司,导入软件厂商,根据咨询结果实施系统。

  这样的方式也促使了行业内的兼并快速地进行着。有些公司试图通过收购兼并形成航空母舰,从而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条龙服务。

3.行业评比

  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行业,有三个奖项可以代表行业认可度,首先是最受推崇的ChinaSTAFF人力资源嘉奖,此外,还有两个由内地机构主办的年度嘉奖,奖项众多。一个是由“HR管理世界”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年度颁奖盛典”,参与调研的包括世界薪酬协会、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美国国际人力资源协会。另一个是由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北大商业评论》共同主办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源年度评选”。

4.产业链建设

  如果说之前十年是各个厂商使出浑身解数,拼产品拼渠道的单挑年代,最近几年是拼资本的年代,那么以后则是拼产业链的年代了。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事关企业内部管理效率的提高以及成本的降低,所以企业在选择这类软件时更应该谨慎和细心。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 2018-09-26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只是企业为了电子化而电子化,那么,人力资源软件对企业来说也就没什么大的管理价值了。作为一个管理软件,就必须把先进的管理以及设计理念通过软件固化来提升企业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管理有三大核心作用。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 2018-07-27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依靠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分散在不同办公地域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以及调度,从而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优势,是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最看重的。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保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契合度?
  •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 2017-06-12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国内说起SaaS,自然而然会联想起它的三大关键词:云端部署、租赁收费、中小企业用户。为什么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往往都瞄准中小型企业呢?其实这都是相对的,这都是因为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适合中小型企业。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重点? 2018-04-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重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整合人力资源的战略以及核心于一个解决方案之中,具有组织管理、考勤管理、薪资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多项功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部署,第一种是本地部署,第二种是云端部署。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时,必须关注以下6方面问题。
  •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 2017-11-27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往往会经历从重视重回边缘的窘境,这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缺乏认识管理系统的辅助,在手工操作中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多数据分析、多方位辅助与效果量化的应用要求。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做分析与设计? 2017-08-22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做分析与设计?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人力资源信息进行管理,具有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优点。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因此,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而设计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非常必要。
  •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选择?需搞清5个问题 2019-10-15
    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项挑战,因为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说预算、功能、集成以及经验。不过,在开始比较人力资源软件厂家之前,需要花点时间来确认企业自身的需求,你需要搞清楚5个问题。

推荐阅读

  • 薪酬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7-04
    薪酬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什么?薪酬管理系统是雇主为完成的工作向雇员支付工资的程序系统。建立工资单是非常有必要的。人工计算工资虽然是可行的,却会浪费较多的人力和时间,出现错误的可能性也更高,因此说,选择一套好的薪资管理系统是明智的。
  • 国内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22-08-18
    集团型企业想要在变动的市场环境下谋求生存和发展,永远离不开人才的努力和奋斗,所以人才是推动集团型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集团型企业之间的竞争核心就是人才的竞争。那为了更稳定地吸引、留存人才,让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集团型企业就不能离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把好手,毕竟它能帮助企业解决好人力资源管理痛点难点问题,同时也能为集团型企业选用留存更多人才。
  • eHR系统解决方案选型全攻略 2017-03-01
    想要找到一套合适的eHR系统解决方案,需要企业为eHR系统解决方案选型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以及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只有这样,才能为企业避免各种陷阱,规避风险,同时还能大大地缩短选型周期、降低成本。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怎样选择适合企业的 2020-08-26
    众所周知,如今的市场环境已经渐渐地白热化,企业想要在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中力争上游,就必须进行信息化改革,而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是也不例外。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成为了许多企业信息化改革的必备工具了。
  • 工厂DHR软件选型要重点关注哪些功能? 2022-04-24
    目前很多工厂在人力资源管理上都十分低效和混乱,都出现了人员流动大、人事组织结构不合理、考勤薪酬统计不准确、排班加班难管控等一系列问题,对工厂的效益造成严重影响。所以选型DHR软件对于工厂来讲非常重要。那我们知道DHR软件涵盖的功能有很多,但对于工厂而言,并不是所有功能都对其起着十分重要作用,所以工厂DHR软件选型应该重点关注以下这些功能。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步骤分享 2022-11-08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步骤分享。近年来,信息化技术日益成熟,各种应用系统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随着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经济价值企业竞争的扩大和对人才的渴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发展极为迅速。在选择企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最常见的是网上搜索,查看排行榜等,询问HR朋友等,进行广泛的选择比较。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吧。如何快速选择合适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如何看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变化? 2017-04-20
    如何看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变化?随着人才竞争愈演愈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人才管理服务,已经不单纯是HR信息化的问题,更是关乎企业总体人才管理战略成败的大事。
  •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 2023-08-10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在数字化时代,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工具。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是企业运营的重要部分,负责员工的招聘、培训、薪酬等诸多方面。得益于eHR系统,这些复杂的工作流程可以得到有效的管理和优化。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eHR系统,企业HR们常常感到头疼,不知如何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