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

2017-04-20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的增多以及市场竞争力的加强,人力资源系统不断革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快速发展,如今,选型市场呈现出四大发展趋势。

1.企业更注重软件与现有系统的整合

  对于企业来讲,人力资源系统与先期建设的ERP系统是松耦合的关系,而为了真正实现业务的一体化,我也需要将前台与后台多个管理系统,包括财务、供应链、协同办公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整合,人力资源系统也不例外。简单的说就是,企业需要借助系统核算出的人力资本的价值和投资回报率,讲HR系统与财务、业务系统的数据员结合起来,支撑企业战略的部署和执行。

2.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更看重产品功能

  相对于早起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产品的关注更侧重于理念层面,2015年企业对产品的关注更加侧重于功能,例如人员查询和输出、报表制作是否便捷等等。此外,由于随着企业的成长,企业的工资制定方式会发生变化,而使用工具却较少变化,因而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产品的灵活性与扩展性也十分看重。基于这些原因,厂商需要进一步将新的普遍性需求转化为基础功能并通过与专业研究院合作,开发更多的专业功能。例如,通过对政府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持续关注,在产品中强调利用已有的数据累积进行绩效管理,从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3.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为企业支撑体系

  认识企业的核心资源之一,随着竞争越发剧烈,从2015年开始,企业对人员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人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越发提升,带动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决策支持的重要性逐步提升。

4.企业社交将逐渐融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理念

  企业社交网络逐渐兴起,互联网技术与人力资源软禁进行融合之后,将形成以“人”为中心设计的管理软件,而这种软件由于消除了传统管理软件中的等级制度,形成了一种弱组织关系,因而促进了信息的流动,并能够激励更让人创新。这种软件彻底颠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又或者是企业形成一种新的集体智慧。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不断革新,源于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不断深入与重视,相信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变革,能够更大程度的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地记录人力资源管理业务信息,为企业来更多的工作效益。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 2017-08-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原来为HR部门使用,现在变为企业全局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福利保险、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计件等各个功能。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 2019-10-1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国内各行各业中已经以不可阻挡之势在快速普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一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技术日渐成熟,总体来讲,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应用呈现四大趋势,具体如下。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见问题解答 2017-03-15
    实施e-HR还面临着许多风险,选择一个适合于自己的e风险实施适合e-HR供应商大有学问。下面我们就根据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的问题做出解答。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 三大类型人力软件优劣对比 2017-04-11
    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首先,如果从产品的开发方式以及成熟程度来划分,现如今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大致可分为三种:框架型、平台化型以及标准套件型,三种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各有优缺点,企业在选型时最好了解清楚。
  •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 2017-05-10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地扩大,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不可否认,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越来越多,如此趋势下,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如何发展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 2018-07-1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尽管软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软件行业生存难,生存期短的特点也是众所周知的,多少软件企业来得快,消失得也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其他的国内软件企业一样存在着创新不足,创新力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创新成本高。然而,这也不能改变创新力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之道的事实!
  •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 2018-01-29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的不同经营阶段也会有着不同的变化,企业只有在不同的时期,采用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方能实现管理的不停滞,不落后。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

推荐阅读

  • 干货▏选型招聘系统攻略解读 2023-05-26
    选型招聘系统攻略解读。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人力资源管理的高效化、精细化、流程化、战略化成为了大势所趋。而选购一款适合自己企业需求的招聘系统,已成为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的必然选择。然而,众多企业在选购招聘系统时,往往会投入大量时间、资源和精力,但系统上线后的效果却难以达到预期目标。为什么会如此呢?
  • 人才管理系统选型流程是怎样的? 2022-01-19
    很多企业目前对人力资源管理有更高要求,需要上线人才管理系统推进HR信息化,要想为企业选择合适好用的系统要经过详细的考察对比,那人才管理系统系统选型流程是怎样?
  • 报表管理软件选型误区有哪些?避免踩坑! 2022-01-13
    过去,很多大企业白领都体会过月末或年末做报表而忙得焦头烂额的窘况,但随着这种人工制作报表的弊端逐渐显现,比如浪费人力和时间并且报表出错率高等问题的频发。为此,企业选择一款适合自身需求的报表管理软件就显得很有必要。不过,当前选型环境总会存在许多误区,企业在报表管理软件选型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 2023-08-10
    数字化eHR系统选型需要关注什么?在数字化时代,eHR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工具。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是企业运营的重要部分,负责员工的招聘、培训、薪酬等诸多方面。得益于eHR系统,这些复杂的工作流程可以得到有效的管理和优化。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eHR系统,企业HR们常常感到头疼,不知如何下手。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2021-04-26
    医院与一般的企业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因此,根据医院业务的实际情况,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往往有很不一样的需求,下面就做一份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 好的计薪系统选型要注意什么? 2022-03-22
    众所周知,一个好的计薪系统不仅可以帮助HR智能计算员工基本工资、奖金、补贴、个人所得税等,同时还可以与其他模块进行数据对接从而综合计算员工的月工资和输出各种工资报表,方便企业直接导入银行系统,通过银行支付工资。所以,企业想要选型到一个好的计薪系统要注意什么呢?
  • 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型? 2017-10-25
    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着人员流失严重,绩效管理效果差,员工培训不理想,薪酬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因此,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必须相当谨慎。对此,我们对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并对房地产企业的HR系统选型给出了相应的几点建议。
  • 人事系统软件选型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考虑? 2017-03-23
    面对越来越多的人事系统软件厂商和丰富的人事系统软件产品,众多企业在人事系统软件选型时面临着许多的困惑。如何从良莠不齐的产品市场中挑选出一套真正能与企业相匹配,提升管理水平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