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

2018-04-1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信息技术的发展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越来越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信息化企业管理的手段之一,但不少企业在购买了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却也又出现了,长久以往陷入了“购买—不适用—更换—不适用—再更换的”的死循环中。想要破解这个恶性循环,首先还得从认识其带来什么管理痛点开始。

一、系统功能繁杂难操作

  每个企业在管理中都会遇到多方面的问题,有时候为了解决这些具体问题,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会要求系统供应商提供全部功能,有时还会加入定制功能等。一次性上线过多的功能不仅会造成管理功能过剩导致系统的冗杂难用,不利于管理的过渡和进行,也不利于日后管理的对接。

  要避免这类情况的出现,企业可以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前考察企业中最需的功能是哪些,分批按步骤地进行功能上线,让系统更和谐地融入企业管理中。分步骤的上线软件还能让企业对软件有较长的检验期,能更容易了解软件是否适用企业,降低替换成本与风险。

二、后期维护、改进困难

  管理需求是随着企业一起发展的,当企业得到升级的时候系统也应该得到相应的升级。但一些企业由于挑选软件供应商时的不谨慎或是没有做好长期的规划,导致到后期系统维护和升级的不及时以至于跟不上企业的管理需要,最后只能搁置或更换系统。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主要在于:慧眼与规划,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之前就要明确企业将来长期一段的发展计划,大概会有怎样的人员变化和管理需求,是否要实现跨地、跨企、跨组织的管理等,根据这些情况规划处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预算和实施维护团队。慧眼则是企业需要具有挑选足够资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慧眼,可以多从供应的背景、从事年限、开发团队和行业案例入手考察。

三、多款管理工具独立运行

  企业在升级管理的过程中会按需增添各种不同的管理工作,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往往需要不断切换各种系统软件,这不仅给员工工作带来不便利,也不利于各项管理数据的收集,进一步影响企业的管理和工作效率。

  面对这种情况,企业可以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与供应商沟通,在系统软件中开发装配相应的接口,实现与其他系统的数据、登陆等操作对接,实现全管理系统的联合。当然接口的开发是要收费的,企业可以根据系统间的关联度和重要程度斟酌考虑。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 2017-05-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近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日益受到各种企业的青睐,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企业管理中到底有哪些实施价值呢?
  • 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格高低不一? 2022-02-15
    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费用到底是多少呢?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格高低不一?
  •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 2017-12-08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IT行业以技术人员为核心人力资源。以技术人员为主的IT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具有很大的独立性,那么,IT企业需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
  •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 2022-02-11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管理软件,其业务功能涵盖了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更好信息化管理。常话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6-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除了具有信息共享、流程监控、管理标准化、辅助战略决策等功能外,作为一个员工自助服务的平台,还能够起到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优势有哪些? 这些方面你知道吗 2017-03-31
    企业引入与不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不一样的,拥有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不仅仅效率提升,其与其他企业相比具有五方面的优势。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应用的特点有哪些? 2017-08-2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应用的特点有哪些?2017年,国内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应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已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对软件功能的应用更加深入,而在未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企业中,提高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地记录人力资源业务信息成为了他们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主要驱动力。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 2017-11-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当下最受企业欢迎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之一,然而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却常常碰壁。原因很多时候是因为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存在思想上的误区。
  • 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如何保证系统顺利实施? 2018-06-06
    买回来一套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却发现,当初寄予厚望的绩效管理系统最后却只是花钱还不讨好任何人的一个工具,这样的收场要归咎于绩效考核系统实施的失败。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都有哪些原因呢?
  • HCM软件上线前VS上线后的区别有哪些?对比结果出来了! 2022-04-21
    在信息化时代,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发展,所以很多企业都在规划上线HCM软件,那企业上线HCM软件前后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对比结果。
  •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12-20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大多采用家族式管理模式的游戏公司注定了人力资源管理存在问题多多,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必须快速,妥善地解决,此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呼之欲出了。游戏公司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 2018-06-15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eHR系统软件的挑选对企业而言并不是简单的,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企业来说选型的每一步都步步惊心。其实想要为企业上线一个合适好用的eHR系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只要找准了方向并贯彻落实,企业将获得成功的上线体验。下面就为各位介绍几个由专业eHR系统顾问所给出的eHR系统挑选与上线建议。
  • ehr系统如何有效实施上线?这七点必须避免! 2019-12-03
    企业购入ehr软件之后,最关键的一步便是ehr系统的实施,ehr实施成功了,那么,系统将为企业创造巨大的效益,而如果系统实施不成功,那ehr系统在企业当中就是一个花瓶,前期从规划到选型到评估到培训使用,这整个漫长的过程都是白费。Ehr实施不成功的原因不外乎7点。
  • 企业为什么要上线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 2022-03-15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每个企业都希望能集结更多的人才为企业效力。我们都知道,招聘是引入人才最快的方法,但是当人才越优秀,所需要付出的人力成本就会更高。所以很多企业企图从内部来识别有潜力的人才,从而培养形成符合公司成长战略的优秀团队,但往往由于找不对方法从而失败。为了让企业能够更好地识别和培养优秀潜在人才,今天为企业推荐一款工具——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可能这时会有人产生疑惑:为什么企业要上线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