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12-20

红海云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大多采用家族式管理模式的游戏公司注定了人力资源管理存在诸多问题,而毋庸置疑的是,家族式的管理模式迟早是要拖累游戏公司的长远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必须快速,妥善地解决,此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呼之欲出了。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系统上线的必要性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1.管理层多为技术人员,缺乏管理经验

  不难发现,游戏公司大多都是高级的技术人员创业所成,技术人员所创的企业无论是工作方式,处理问题的风格还是作息都有一股浓浓的技术部门的味道,例如,游戏公司大多有过度加班的风气,这其实是与技术部门普遍的加班加点如出一辙。而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游戏公司也如技术部门一样不重视,因为技术人员本身就对人事管理不重视,他们往往是被管的对象。

  不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的企业是无法长远发展的,即便业务方面发展得再好,人事问题迟早还是会成为企业发展的障碍,因此,将琐碎的人事问题全权交给人力资源系统将是最快速的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方法,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日常的人事问题,包括入离职办理、考勤管理、薪资管理、绩效考核、培训等等都将得到系统的完美解决。

2.游戏公司不重视人才的培养,缺乏选育用留机制

  游戏行业是非常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这种行业比的就是人才,人才是游戏公司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谁拥有了更高质量,更多的人才,谁就在竞争力上占优势。而游戏公司自身也深知这一点,因此,游戏公司的企业主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普遍是高于其他行业的,但是,为了留住人才,他们的手段往往就是最简单粗暴的砸钱,是的,提高薪资水平,留住人才,殊不知,薪资是上不封顶的,只懂得砸钱留人的企业违背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游戏公司在用人的问题上如今最应该做的就是重视人才的培养,自己培养人才往往也更能留住人才,而能为游戏公司快速地培养人才的工具便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企业自身的人才库,培养最符合自身企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自己培育的人才往往有着更强的归属感,稳定性更高,这也是企业主最愿意看到的。

  第三,游戏公司对员工的激励手段单一,成本高。

  游戏公司对于员工的激励手段同样是粗暴的,与留住人才一样,就是砸钱。游戏项目做得好,奖钱,团队成员做得好,还是奖钱。事实上,游戏公司的员工属于知识型人才,知识型人才的自主性较强,对于自己的职业梦想有着更高的实现愿望,成就感强烈,因此,钱并不是最有效的激励手段,技能培训或者职位的晋升对于他们的激励效果更强。

  这里建议游戏公司能够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建立一套对能够促进企业发展同时也更符合员工需求和愿望的激励机制,例如通过绩效考核决定员工的晋升机会,通过绩效考核给予员工获得某些重要技能的培训机会等。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重新认识一下 2017-07-10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你知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不是新鲜词汇,它已默默无闻的在中国存在了20余年。但企业的普及率还是迷之低谷。谈到原因:HR们抱怨,传统人力资源软件太贵、太难用,太繁琐;传统的人力资源软件厂商抱怨,国内人力资源工作流程标准化低无法统一。所以,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是主要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多中心化、智能化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多?企业应该怎么选? 2024-02-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多?企业应该怎么选?在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成为企业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人才战略的重要工具。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供应商纷纷涌现,这既为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带来了选择难题。企业在面对市场繁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如何作出明智的选择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2017-12-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在考勤、薪资核算、绩效考核、培训等方面给予人力资源部门支持以外,员工社保管理功能也是可圈可点的,那么,社保管理系统到底功能有多强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在社保管理上能做到什么呢?
  • 企业验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是什么? 2022-11-14
    人力资源数字化是最近非常火的一个概念,大体的逻辑是从人力资源效能出发,依据数字化技术,将不同模块的评价指标体系在数据化的统计方法下,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状态的全面感知和提前预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一般都是从项目规划,需求分析,方案确定,系统运行,然后就是项目验收了。项目验收是否顺利,决定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否能够顺利结束。事实上,只要明确好项目的验收标准,企业能够做到有备无患。那么,企业验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是什么呢?
  • 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2021-08-10
    云计算在HRMS行业的崛起2018年全球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占比157.8亿美元,预计2019-2027年预测期内将以7.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300.6亿美元。2021年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人力资源部门不断采用劳动力分析解决方案、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人力资源部门快速发展趋势。那么,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 2022-11-15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各个职能部门都有存在的商业价值。研发职能部门能不断推出新机,占领市场一席之地;销售职能部门能将产品推广出去,令一切努力增值。而人事职能部门也有著自身的商业价值,招徕人才并对每人雇员展开科学合理的管理,大幅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如果只靠人去管理人事职能部门,会花费很多天数,特别麻烦。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协助,令很多紧迫的组织工作变得简单了很多。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 2017-06-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人力资源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和发展方向,对经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目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 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2022-11-11
    随着人力资源与IT技术的不断融合,人力资源数字化已成为企业的发展趋势。目前,有很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很多企业不知道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盲目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很可能会导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或者是搁置不用,因此倒不如在前期时多花点心思去挑选,那么,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推荐阅读

  • 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2-03-04
    随着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的不断普及以及系统开发技术的不断进步,企业对员工信息管理系统的了解变得越来越透彻,同时在选型方面已经能够做到功能适用、平台先进、价格合理、适度超前等原则,从而找到最适合企业自身的个性化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只不过,员工信息管理系统并不是选型后就结束了,后面还有系统的上线实施工作。而很多企业往往忽略这一点,最后导致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那么,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 2017-05-03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eHR系统发展方向上会从基础的应用向高端应用上发展,云计算、移动应用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中,系统集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能不能一体化应用,有的时候会成为项目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志。
  • 上线考勤排班管理系统会有哪些阻力? 2022-03-28
    人事考勤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环节,而且随着员工规模增大,企业考勤管理难度也会翻倍增加,所以上线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成为了企业的必然选择。那么,由于考勤排班管理系统上线过程容易遇到很多阻力,最后导致系统上线失败。所以,今天将为企业普及当前上线系统会遇到的阻力,让更多企业可以绕开弯路,成功上线考勤排班管理系统。
  • 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步骤怎么样? 2023-06-08
    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步骤怎么样?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在线薪酬管理系统的重要性。与传统的手工统计和计算方式相比,薪资软件能提高薪酬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节省企业人力物力资源,并提高员工的满意度。本文将详细介绍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四个步骤。
  • HCM软件上线前VS上线后的区别有哪些?对比结果出来了! 2022-04-21
    在信息化时代,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发展,所以很多企业都在规划上线HCM软件,那企业上线HCM软件前后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对比结果。
  • 上线eHR系统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职能部门应该做什么? 2017-03-01
    构建以流程为核心的组织机构管理和职位管理模块,不仅需要软件技术实现的支持,更需要eHR产品供应商深入理解企业的管理流程,拥有一套成熟的流程梳理方法论。
  • 专业eHR系统上线都有哪些功能? 2017-07-11
    专业eHR系统上线都有哪些功能?eHR系统的功能一般来说都是按照企业的要求配备的,但是,一套专业的eHR系统一般该有的功能都会有,那么,专业的eHR系统都包括哪些功能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 2017-08-1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优化招聘、管理、考核流程,能对公司的人力资源需求明了简化。HR系统的投资回报率不是软件本身,而是基于数据驱动的雇佣、管理、交互和支持的新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