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酒店行业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

酒店行业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

2017-06-15

红海云

  酒店行业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酒店行业是劳动力密集型的行业,也是以人为中心的行业。在对酒店行业的eHR系统实施过程中,我们发现,服务商往往会遇到一些与其他行业相比酒店行业更为典型的问题。在接触了行业中一定数目的酒店企业之后,依据实施经验,归纳出酒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特点,可以描述为如下四个方面:

1.组织结构的复杂性

  酒店企业的组织结构具有企业整体规模大、连锁酒店分店数量多、分店分布地域广等几大特点。这就导致了员工与机构的关系会出现非常复杂情况,因此,eHR系统上线就能帮助酒店企业对每个分店进行管理权限的划分,从而达到精而细的管理特点。

2.人力资源制度建立的提前性

  对于连锁酒店来说,要求每个分店都达到产品与服务的统一性,因此,在酒店开业的筹备时间段,很多人力资源工作,如招聘、培训,以及各项人事制度、政策的建立,必须提前进行;其中比较棘手的,如考勤管理的问题,如何将考勤制度落地,应对酒店员工复杂的排班表、出勤记录分析、合理安排员工休假、是每个酒店HR关注的重点。

       在这方面,各大eHR系统厂商自有自己的独门绝技。考勤方面:系统通过多班值、考勤规律排班分组功能、自动匹配假期管理模块等先进技术,有针对性的解决酒店员工排班复杂的问题,减轻工作压力。

  再者,针对薪资计算的复杂,eHR系统最好能供了强大的公式定制器,可自动调取考勤、绩效、社保、计量、奖惩等数据,也可自动处理发薪周期中途发生的各种异动,真正实现全自动薪酬核算。

  培训方面,只以单一的培训记录是不行的,需具备更多的流程化管理,了解员工真正实用、见效的培训需求,让员工能及时获取有用技能知识。这就需要依靠系统进行科学管理。

3.酒店管理公司侧重宏观管理,各实体酒店侧重微观管理

  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看,酒店管理公司需要即时、准确、全面的掌握酒店人力资源宏观状况,需要从多角度为公司提供统计、分析人力资源数据的支持。这依靠HR个人力量来完成是不现实了,对此的解决方案必须通过大数据解决这个问题。

  而微观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宏观人力资源管理的基层支撑力量,是直接产生生产力的,因此,管理人,就不得不处理好小环境、小细节。在管理实践中,要培养和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使他们把工作完成得更出色。依据我们的经验,人力资源管理者不仅要处理好劳资关系,而且要关注员工的福利,甚至小到每一个员工的生日提醒、健康证到期提醒、工服押金缴纳与返还等细节都需要做到位。

4.员工高流动性

  如果员工流动率过高,企业将蒙受重大损失,并且影响到企业工作的连续性。对于酒店而言,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保持统一性的难度也会加大。因此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同样要做到统一。也常会出现员工离职后又去别的分店,隐瞒之前的情况,因此如何有效管理流动员工的历史信息对于企业是十分重要的环节。

  针对于员工的高流动性,eHR系统对离职员工的信息完整保存,以便员工再入职时进行校验;系统中还会详细记录每个曾经工作过的员工信息,如果某员工从某店离开,则变为辞职或辞退状态;当此人再次入职时,系统会校验其身份证号,提示重聘或者拒绝。同时,每月大量的入、离、调、转,为准确统计某个时间节点的HR数据带来极大挑战,eHR系统可以通过提供时间模型来巧妙地解决这个问题。

       总而言之,eHR系统上线相对于传统管理手段来讲,肯定优势更多。同时,它也是促进企业实现信息化的重要手段之一,所以对这类系统还带有抗拒性的企业,也不妨多了解一下,相信会有不同程度的改观。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 2017-09-15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现在流行“重新定义”,eHR系统更需要赋予时代的新标准。HR人事软件设计应该在5个方面(要素)进行定义,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智能化。
  •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 2017-09-22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过时的做法导致了HR领导和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将云技术应用于eHR系统中,可以解决以下四大问题。 ;
  • 企业利用ehr系统管理软件的数据支持有什么好处? 2021-08-09
    如今,人力资源数据已经成为中型企业最有价值的数据之一。在加速运行的智能时代,ehr系统管理软件保持高效的服务交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使组织及其员工蓬勃发展,如何降低访问和解释数据的复杂性是ehr系统管理软件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
  • OA与eHR系统是什么,有何区别? 2017-07-19
    OA与eHR系统是什么,有何区别?OA系统和eHR系统是企业常用的两款辅助系统软件,但是它们之间具体有什么区别,应用的侧重点有何不同,就连很多使用者也所知甚少。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eHR系统和OA系统究竟有何区别。
  • HR与eHR关系之辨析:挑战与机遇 2017-03-03
    本文试图通过理性的分析,探讨e-HR作为一种工具与HR的关系,辨析面对e-HR这样一种新的工具,HR应该如何变革,以有效地提升企业HR管理水平,使e-HR能够真正地为“我”所用,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 你的eHR系统选型方案有这些吗? 2017-08-15
    你的eHR系统选型方案有这些吗?随着信息化建设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eHR系统的应用也日渐普及起来。随着eHR系统市场的走俏,产品种类也极大地丰富起来。在实际选择中,企业会尤其关注eHR系统以下几点:
  • 更换ehr系统选型需要考虑什么问题 2020-10-19
    事实上,Ehr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并没有特别久,目前仍然还有很多企业处于观望状态。然而,市面上也有不少企业已经使用ehr系统多年但又准备更换系统了。因为企业在不断地发展,ehr系统也在更新迭代,现有的ehr系统不能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换系统。而企业在更换ehr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 eHR系统上线工作程序有哪些? 2018-05-25
    在上线eHR系统的过程中,企业通常会对eHR系统功能给予高度的关注。诚然系统功能的全面性、便捷性和针对性是核心性的存在,需要企业对其做出详尽的调研,但是上线eHR系统的工作程序对企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企业不应该忽视这方面的内容。在上线eHR系统的过程中,企业的工作程序大致如下: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这5大坑你了解吗?切勿掉入 2019-04-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只是人事部门的一个业务工具,它还融入了许多的管理方法以及理论。因此,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上线时,还应该看到系统功能背后所融入的管理思想,切勿掉入5大坑当中。
  • 服饰企业为什么需要上线培训系统? 2022-06-29
    在《连锁餐饮企业需要培训系统的原因有哪些?探索一下》文章中我们了解到了连锁餐饮企业为什么需要培训系统。那今天我们把目光转向服饰企业,看看这类企业又是为什么需要上线培训系统。
  • ehr系统上线的判断条件有哪些?企业判断系统上线的标准 2020-07-16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主宰的信息时代,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数字化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也在逐步提高,同样地,作为高效助力于人事管理数字化的有力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并且普及率也在逐步提高。不过即便大家都知道这类系统有助于企业更好地进行内部管理,但还是有部分企业对自身是否需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生疑虑,一方面他们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价格并不低,另一方面,他们也难以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所需的条件是什么,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 上线薪酬软件的步骤有哪几个方面? 2021-09-27
    薪资核算发放是企业管理中一项很琐碎的事务,基本上每个行业都是从原始数据的采集,再到核算公式的整合,最后一并发送的方式。HR工作量大主要在于使用传统Excel计算工资,需要HR一遍一遍核算再一遍一遍审核,再一条一条裁剪工资条,非常的费时费力。有的企业虽然想到采用智能薪酬软件,但是能够找到一款适合自己公司的薪酬软件是有一定难度的,选得不好,事倍功半,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么,上线薪酬软件的步骤有哪几个方面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调薪是企业稳固员工心态,提升员工忠诚度的企业管理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因为前期调查数据的不充分而无企业法实现合理调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给HR带来了新的调薪辅助力量。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味HR被取代吗? 2017-07-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味HR被取代吗?HR会被人工智能,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代替吗?关于这个话题,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2019-04-12
    Ehr系统上线是困扰许多企业的难题,它的难度甚至不亚于选系统,一旦Ehr软件实施失败,那么,一大笔的投入就是打水漂了。Ehr系统实施步骤并不复杂,只要谨遵一个原则:分布实施,循序渐进!
  •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 2018-02-26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新时代管理中,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光靠ERP系统已经无法实现企业生产的最优化。面对管理上日渐升高的人力资源成本问题,引进新的管理系统——ehr系统已无法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