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集团型eHR的三大管控模式

集团型eHR的三大管控模式

2017-04-10

红海云

  就目前而言,集团e-HR主要存在三种基本模式:

  1、集中模式。其特点是“平台统一、集中实施”,在同一平台上实现数据、流程的高度集中统一,要求各下属企业按照完全统一的模式进行人力资源业务操作,全部数据自然也集中到集团统一的服务器上。

  2、分布模式。其特点是“数据集中,分布实施”,各下属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不同平台上进行分布式实施,各下属企业根据集团要求上报数据实现数据集中。

  3、集分模式。其特点是“平台统一,分布实施”,全集团各企业在同一平台针对人力资源管理不同模块、根据自身需要设定不同的业务流程,并实现数据集中。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大多数集团采用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并不是单一的,而是根据集团的整体战略、股权结构、产业板块、各子公司成熟度及管理水平、企业规模等多种因素采用集权-分权适度管理模式,因而集团对于不同企业的人力资源管控的权责划分、管理手段和业务流程也会存在差异。因此,集分模式是适应性最强、符合大多数企业集团需要的e-HR模式。

本文标签:
e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eHR项目的风险与难度 2017-02-28
    eHR项目的生命周期主要涵盖四大环节:规划、选型、实施、应用。上述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整个eHR项目的失败。
  • 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之eHR技术策略 2017-02-28
    从技术角度看,建设一个成功的eHR系统,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应用架构,然后根据这个应用架构确定所使用的技术架构体系,最后再针对系统的各个环节选择合适的技术解决方案。选择技术方案的关键是根据实际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技术,而不是盲目的采用最新、最先进的技术。
  • eHR实施过程的关键点 2017-02-28
    要改善eHR的实施效果,就要从实施过程中的关键步骤来人手,通过分析eHR实施过程中的关键点,了解需要注意的环节,可在具体实施的时候起到明晰的指导作用。
  •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这五个点是最好的证明 2017-03-31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在当今社会,由于对ehr系统缺乏一些系统性的认识,所以目前仍然存在部分公司不敢轻易开启上线ehr系统的计划。那么今天我们就针对ehr系统能给公司带来的好处来进行概括,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
  • eHR系统价格贵不贵? 2021-11-15
    近两年,各行业企业都在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进程,所以eHR系统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但是,由于每家企业对于eHR系统的认识程度不同,所以他们在选购系统和咨询系统供应商时,都会先想到价格,即想知道eHR系统价格贵不贵?
  • 互联网下eHR系统是什么,该如何重新定义? 2017-09-14
    互联网下eHR系统是什么,该如何重新定义?近日,某知名eHR系统厂商高管,拥有15年软件开发经验的P先生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做的,不是否定eHR,而是重新定义eHR。
  • 企业eHR系统选型风险与应对方式有哪些? 2018-03-05
    企业eHR系统选型风险与应对方式有哪些?企业在ehr系统的挑选上要注意系统语言、系统理念、系统功能和供应商四个方面的问题,以下将会给大家介绍这四个问题的针对性解决要点。
  • eHR系统的作用:帮助集团型企业实现薪酬管控 2017-07-31
    薪酬管控是集团人力资源管控的核心内容之一,更是一个难点问题。而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总部甚至无法掌握下属企业薪酬总额的真实数据,常常处于失控状态。在集团eHR系统的作用下,类似问题将得到很好地解决。

推荐阅读

  • eHR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易用性非常重要 2017-05-08
    eHR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易用性,作为eHR系统选型的重要因素,在日常的eHR系统使用中,易用能起到多大作用?其实,对于易用性的问题,很多客户理解的并不全面,认为只要在eHR系统使用方面更方便就是易用性较高。但其实易用性在eHR系统中,需要考虑这三个方面:界面简单,使用简单以及维护简单。
  • 数字化eHR系统的选择方式有哪些? 2023-11-27
    数字化eHR系统的选择方式有哪些?在数字化变革的时代,企业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随着公司结构越来越复杂,人力资源管理(HRM)成了企业运营的核心环节之一。尽管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负重于肩,但借助现代化的eHR系统,企业可以极大地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效能。因此,对于那些尚未迈入信息化管理的公司而言,选用一款好的eHR系统不仅是赶上时代的车轮,更是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 2023-08-25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其背后依赖的是良好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人才管理。优质的企业管理制度就如同肥沃的土壤,而优秀的人才管理体系则像是滋养的阳光和雨露,这两者共同搭建了人才的成长环境。在这个复杂且重要的环节中,eHR系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如何控制Ehr系统二次开发风险? 2019-11-26
    ehr系统二次开发具有风险性是毋庸置疑的,因为顾忌ehr系统开发的风险而放弃二次开发是不可能的,一个优秀的ehr系统供应商该做的就是全面地控制二次开发的风险,并将风险控制到最低。那么,如何控制ehr系统二次开发带来的风险呢?
  • 专业eHR系统上线都有哪些功能? 2017-07-11
    专业eHR系统上线都有哪些功能?eHR系统的功能一般来说都是按照企业的要求配备的,但是,一套专业的eHR系统一般该有的功能都会有,那么,专业的eHR系统都包括哪些功能呢?
  • 企业利用ehr系统管理软件的数据支持有什么好处? 2021-08-09
    如今,人力资源数据已经成为中型企业最有价值的数据之一。在加速运行的智能时代,ehr系统管理软件保持高效的服务交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使组织及其员工蓬勃发展,如何降低访问和解释数据的复杂性是ehr系统管理软件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
  •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以传媒企业为例 2017-03-01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在今天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传媒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在ERP所需要整合的资源中,人力资源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然而,传统的老媒体机制僵化、创新不足,一些新兴媒体经历了短暂的辉煌转而后继乏力,竞争激烈、体制障碍、政策壁垒及文化屏障使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传媒业的薄弱环节。因此,实施eHR系统,是传媒企业的重中之重,那么eHR系统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优势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 eHR系统的作用:帮助集团型企业实现薪酬管控 2017-07-31
    薪酬管控是集团人力资源管控的核心内容之一,更是一个难点问题。而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总部甚至无法掌握下属企业薪酬总额的真实数据,常常处于失控状态。在集团eHR系统的作用下,类似问题将得到很好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