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系统上线关键要素有哪些?这六大关键点记住了

ehr系统上线关键要素有哪些?这六大关键点记住了

2019-11-22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关系着ehr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其自身的强大功效,关系着企业对ehr软件的投入是否能够得到预期的回报,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成功上线ehr系统并不难,务必保证以下六大关键点。

第一,明确ehr系统的需求目标

  在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中,一定要坚定守旧创新的理念,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的特点,对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重组,整合企业的优质资源,减少企业内部的人工作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提高企业的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第二,选择最合适的ehr系统厂商

  ehr系统的基本需求确定之后,就开始进入选择ehr软件厂商的阶段了,在选择软件厂商的时候,要关注厂商的开发实力、技术团队、行业口碑以及客户案例等等,主要是考察软件是不是符合企业自身的需求,如果各方面都不错的话,最后还要关注厂商是否具备二次开发的能力,因为行业在进步,企业在发展,企业对ehr系统的功能需求会越来越多,所以,在找ehr系统的时候最好能够找具有客制化能力的厂商。

第三,成立ehr项目小组

  在ehr系统上线的时候,要成立ehr项目小组,小组成员由各个部门的核心负责人来组成,才能让每个部门都能够对ehr系统足够重视,足够了解,才能最大限度地让员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系统的使用当中去,从而完善系统功能。

第四,ehr系统上线要以人为本

  不要认为ehr系统仅仅是一套人力资源管理工具,觉得能上线就完了。其实,在ehr系统的整个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因为人才在企业中起主导作用,ehr系统是根据管理者的管理理念来运行的,因此,在ehr系统的实施过程中,要建立一个高效的实施团队,才能进行有效的管理规划。

第五,做好ehr系统培训工作

  在ehr系统实施过程中,ehr软件供应商的是实施顾问要分四个阶层来培训,其实就是四类人,第一,企业高层,第二,中层管理人员,第三,关键人员,第四,最终用户。不同角色的员工,培训的内容也应该是不一样的,这样的培训才会更有针对性,更节省时间,缩短实施周期。

第六,ehr系统的数据必须准确无误

  Ehr系统的正常运行,最重要的是精准的数据支撑,特别是考勤管理系统、薪资管理系统模块,如果录入的数据不准确,存在错误,那么,系统最后得出的结果也是错的,毫无意义的。考勤管理系统中的数据涉及绩效,也涉及工资,所以其影响是极大的。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解决方案选型全攻略 2017-03-01
    想要找到一套合适的eHR系统解决方案,需要企业为eHR系统解决方案选型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以及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只有这样,才能为企业避免各种陷阱,规避风险,同时还能大大地缩短选型周期、降低成本。
  •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2017-03-01
    EHR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使最终用户(员工)自主选择HR信息和服务。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性,将其放到与市场、资金、产品等传统的竞争领域同等重要的角度来对待。本文试图根据亚新科成功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与见解。
  • 集团型eHR的三大管控模式 2017-04-10
    目前而言,集团性eHR系统主要有三种管控模式,包括了集中模型、分布模型以及集分模型,而大多数集团采用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都并不是单一的,因此,集分模式是集团eHR最主要的管控模式。
  • 如何判断企业需要更换ehr系统管理软件? 2021-08-17
    很多企业使用ehr系统管理软件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一套系统用上个三年,企业就要去考虑ehr系统是否要更换的问题了,并不是说时间到了就必须换掉原来的系统,而是,企业是不断发展的,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会发生变化,问题也会变得复杂,所以,企业必须定时地去审视所用的ehr系统管理软件是否能够解决企业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如果能够满足企业的需求,那就继续使用,若不能,那就可以着手更换新的ehr系统管理软件了。
  • 谁在使用eHR? 2017-03-01
    实施eHR的公司一般对HR的工作有明显的分工,eHR系统不仅能将HR部门的工作职能完全覆盖并划分清楚,而且能将经过优化的业务流程在系统中体现。在我们所服务的数百客户中,2位或以上的使用者超过50%,平均每家客户有2.1位用户。
  • 如何规避购买ehr系统的风险? 2017-03-16
    就如绩效考核需要设计关键业绩指标(KPI)一样,在购买ehr系统时,我们也可以提取一批关于ehr系统购买的关键选型指标作为科学评判的依据。
  •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 2018-03-22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24小时的连续服务要求呼叫中心服务商对自身的人力资源有着全面的认识和条理的管理,eHR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辅助的独到功能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服务提供着积极影响。

推荐阅读

  • 汽配行业eHR系统上线重要性在哪? 2017-05-05
    汽配行业eHR系统上线以私营企业为主的中国汽配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普遍存在人才匮乏,流动率高,人才素质偏低;专业人才紧缺用工成本高;薪酬绩效考核方法落后以及缺乏高效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等问题,而解决之道便是配置一套eHR系统。
  • HCM软件上线前VS上线后的区别有哪些?对比结果出来了! 2022-04-21
    在信息化时代,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发展,所以很多企业都在规划上线HCM软件,那企业上线HCM软件前后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对比结果。
  • 企业eHR系统上线的四个步骤是什么? 2018-12-11
    eHR系统上线往往被企业视为一个非常庞大的项目,的确,毕竟投入的金钱和时间都会比较多,实施周期也比较长,然而,eHR系统软件的上线并不复杂,概括来讲,就四个步骤而已。
  • 企业ehr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0-08-21
    近几年,“数字化”成为了社会上的高频词汇并非偶然,而是社会环境发展的必然趋势。与此同时,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一般来讲,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分为两种,一种是属于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另外一种则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而企业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时,往往会选择ehr系统软件来推动数字化进程。
  •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 2017-04-25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企业上线eHR软件的最正确的时机应该是OA软件使用三个月之后,因为OA软件的使用可以视为eHR软件的热身,另外,如果OA的操作过程中发现有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优化会比较容易,而eHR软件一旦启用,调整会比较困难。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 2018-01-22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项近乎包含了企业人事管理工作所有需求的管理辅助工具,然而归根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需要实现的有下面四个主要功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调薪是企业稳固员工心态,提升员工忠诚度的企业管理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因为前期调查数据的不充分而无企业法实现合理调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给HR带来了新的调薪辅助力量。
  •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除成长型企业管理困惑? 2017-07-24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除成长型企业管理困惑?成长型企业的最大特点就是“成长”和由“极速成长”带来的发展和管理的不确定性。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困惑大致如上,所以,如果企业可以上线eHR系统这类工具,必将可以为企业的发展树立起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