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

2018-01-22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不是一个企业管理理论,而是企业必须投入实际使用的管理方式和工具。企业在落实人力资源管理的时候常会采用一定的辅助工具,对企业来说除了必要的财务工具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是一项重要的辅助管理工具,不同于财务工具的单项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实现以下四大功能。

第一、优秀组织架构与岗位优化功能

  组织架构和岗位配置是企业管理最先应该考虑的,合理的安排是确保企业能顺利发展的基础。这两者的设立基准是企业的发展目标,内部经营情况及企业近期目标。合格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具备便捷的企业组织系统搭构功能,并能实现员工资料的便捷上传与自由调取,为管理者提供直观明了的企业人力资源状况,以辅助管理者及时调整人力资源策略。

第二、优秀人才过滤功能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只有调动起各类人才的劳动和贡献才能让企业不断向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实现通过对企业员工的各项数据记录与分析,统计分析出每个员工的工作效益,辨别出优秀人才,实现企业人才的“选、培、育、汰”,为企业的发展不断提供新的血液。

第三、人才培养功能

  社会提供的各类人才,但不能在根本上满足企业各岗位工作的要求,HR对于这些人才原石需要一定的培养打磨才能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为此,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拥有完整的培训管理功能,尤其是线上课程分享、线上考试和培训数据快速分析等功能,让员工在快节奏的生活与工作中也能便捷获得相应的学习。

第四、员工服务功能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服务的不仅是领导和管理者,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让员工也感到满意。不同层次的员工对系统的适应性不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设置必须要简洁易用,让不同层次的员工都能快速上手,并能根据员工的需要进行对应的修改。同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能成为员工与HR的沟通桥梁,为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可以加入相应的员工通道,让员工意见与HR反馈能更便捷进行,从而提升员工的企业归属感。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2017-08-10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战略目标落地?企业的成功取决于正确的战略。正确的战略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使组织能够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胜出。通常企业的战略分为卓越运营、产品领先、亲近顾客。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战略落地?
  • 人工智能如何促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转型 2020-07-28
    人工智能是人力资源领域最受欢迎的垂直增长点,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研发中得到深入的应用。人工智能能够使各种过程更大程度地节省时间,从而变得更高效、更灵活智能。 人工智能并非近几年才突然兴起的,其实它很早就诞生了。谷歌就一直在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为人类提供方向。近几年,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域得到了进一步的开拓,在人力资源软件中也已经演变成一项改变游戏规则和重新设计的技术。
  • 企业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5-24
    企业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比如组织效率的提升、开支的节省、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和企业利润的增加等等。但是,怎样选择一套真正适合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系统呢?现总结了以下几点依据: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22-08-18
    考勤管理问题往往是很多中大型企业HR感到头疼的事情,这是由于员工规模的增大,导致所面临的考勤情况也变得更加复杂,问题也变得更多。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能够帮助中大型企业更好地解决考勤管理问题,从而提升考勤管理效率。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怎样帮助企业提升考勤管理效率的吧!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多?企业应该怎么选? 2024-02-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多?企业应该怎么选?在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成为企业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人才战略的重要工具。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供应商纷纷涌现,这既为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带来了选择难题。企业在面对市场繁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如何作出明智的选择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内容包含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内容包含有哪些?近年来,中国处于高速发展的风口上,企业无论是从外部发展还是内部管理,企业都在追求信息化、科学化、流程化管理。这也是越来越多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的重要原因。但往往企业引进一个系统的周期很长,对系统的选型评估比较谨慎和严格。个别大企业则会通过招标进行选型,层层筛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涵盖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各个供应商开发的系统功能模块大同小异,但是都离不开人力资源六大模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成为集团型企业必经之路是什么? 2020-05-27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预计萎缩3.2%。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郑永年提出疫情之后全球将进入“有限全球化的后疫情时代”。随着疫情的趋缓,“后疫情时代”慢慢展露其面貌,以“数字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改变着当前世界发展格局。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费用标准有哪些? 2017-12-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呢?有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购经验的人一定都知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来都不是明码标价的,就算咨询客服,也很难一下子得到一个确切的价格数字。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标准是怎样的呢?

推荐阅读

  • 上线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2021-08-31
    经常有企业会询问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上线步骤,这里首先要了解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影响因素。事实上,在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实施中,员工的水平和服务保障、客户与各部门的配合以及高层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从准备、需求调研、需求分析,到客户、数据导入、培训,最后到系统运行验收,通常至少需要3个月才能上线。
  •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 2017-05-18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eHR软件是为了方便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而诞生的,然而,在一些企业竟然出现了eHR软件加大人事部门工作难度的情况,为何看着如此简单的软件操作起来那么的难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 eHR人事管理系统在上线评估时要看重哪几个方面? 2023-07-04
    eHR人事管理系统在上线评估时要看重哪几个方面?虽然全球经济在高速发展,但随着先进技术与互联网企业在短数十年间带来的颠覆式创新,传统企业在适应这种变革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之一就是对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忽视和不足。以eHR(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例,虽然当前各式各样的人员管理软件已在市场中百花齐放,但如何选择最适合企业自身需要的产品,其关键在于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深度的研究和评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调薪是企业稳固员工心态,提升员工忠诚度的企业管理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因为前期调查数据的不充分而无企业法实现合理调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给HR带来了新的调薪辅助力量。
  • eHR系统项目上线,重视全面布局观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19
    eHR项目上线失败的根源大多数企业在上线之前没有做好全面的系统布局观。企业在系统的挑选是需要以企业现时情况和未来规划为参考标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 2017-08-21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有时改变是可怕的,更换HR系统就是如此!在工作中运用新技术,员工常常担心新工具比旧的难用。他们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将使他们的工作更加复杂,甚至过时。那如何缓解更换HR系统的焦虑呢?
  •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2017-11-30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尽管医药行业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行业效益明显提高,却无法掩盖医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提升人事管理水平是医药行业的一项重要的人力资源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