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什么联系?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什么联系?

2018-01-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有什么联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通常分为:组织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考勤管理、培训管理和绩效管理六个主要功能模块,这些功能模块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入手,为企业人力管理提供实质性的辅助作用。这六个功能模块有着各自的工作特性,但在实际应用上却有着相互促进与关联。

1.所有功能的基础

组织管理功能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它功能模块实现的基础,是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必须与最先实现的功能。组织管理功能包括了员工管理、岗位编辑管理和企业组织架构管理,这些都是员工在企业中确立自身价值和管理者对员工实现有效管理的基础,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时,对该功能模块的要求一定要是全面。

2.企业生命力的源泉

新员工能给企业带来新的活力与创造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功能就是为了实现企业招聘的高效率转化而存在的。除了新员工入职,员工的培训提升也是企业获得新的人才动力的有效方式,就算是新入员工也需要在一定程度的培训后方能成为企业的真正助力。为此,在功能上招聘管理和培训管理的功能较为密切,企业通过招聘管理功能为企业招募到新员工后要立刻转入培训管理的流程,根据培训结果来决定是否实现真正的招聘入职。

3.企业人力管理的应用

薪酬管理、考勤管理和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体现,它们共同为企业HR解决大量的日常工作。三者管理中考勤管理和薪酬管理的关系尤为密切,通过考勤管理功能和薪酬管理功能数据联动,HR能省却大量的核对工作并快速获得准确的员工考勤数据与薪酬数据。同理可应用与绩效管理与薪酬管理的关系上,三者通过数据信息的互通与系统算法,可高效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产出的大部分问题。

此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有流程管理,决策分析等辅助功能,企业可根据自身的相关需求要求供应商提供与上线。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种好用?企业如何选型? 2022-11-16
    经过多年的发展,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从传统的核心HR,发展为不同管理方面的,包含核心HR、人才发展、三支柱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HR管理的重要工具,帮助企业实现了高质量的人才管理、HR各类数据的完整收集与分析,提高了管理效率与员工赋能,也令多数企业把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正式纳入发展的重要环节。人力资源管理场景的复杂化,使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有了更高要求,究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种好用?企业如何选型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 2017-06-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人力资源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和发展方向,对经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目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为什么高低不一,原因有哪些? 2019-01-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差距实在是大,有的几千块就能用上,有的上百万买来功能还不如几千块的多。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才靠谱?实际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是直接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本决定的。那么,不同人力资源系统的成本又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hr常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是多少? 2021-11-05
    正如数字化技术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一样,它也在改变着人力资源。数字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到底有没有这个价值?hr常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是多少?是否值得企业花费那么多金钱去购买呢?实际上我们要看现在的社会模式,对于很多企业来讲,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并且社会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如果企业没有抓紧这个时代的浪潮,就很容易被这个时代所淘汰,现在的社会是信息化的社会,信息化已经逐渐深入企业的各个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影响因素有哪些? 2017-04-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影响因素有哪些?事实上,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价格也会发生变化,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以下这三类系统,同时也来了解他们的价格。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怎样选择适合企业的 2020-08-26
    众所周知,如今的市场环境已经渐渐地白热化,企业想要在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中力争上游,就必须进行信息化改革,而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是也不例外。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成为了许多企业信息化改革的必备工具了。
  • 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型? 2017-10-25
    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着人员流失严重,绩效管理效果差,员工培训不理想,薪酬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因此,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必须相当谨慎。对此,我们对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并对房地产企业的HR系统选型给出了相应的几点建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