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发展趋势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发展趋势有哪些?

2018-02-0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发展趋势有哪些?许多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只关注到了通过系统解决企业当前的管理问题,却没有认识到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的HR信息话能为企业管理升级带来极大的辅助,这一系统管理发展趋势。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员工管理、制度管理、资源管理有效结合起来,将会使HR的工作重心回归本源,有更多的精力投注到企业战略、管理业务、挖掘数据上来。

趋势一:云端运作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再是只服务于HR的工具,它的应用对象囊括了企业的全体人员,集团企业中更是包含了多地的联合管理。通过云系统的建设和使用,企业能比自建机房和IT运营中心来得成本更低、稳定性更高、应用更广、部署更快捷、使用更简单。此外云系统的应用能使企业的工作范围和时间得到拓展,各类人员能通过云系统随时登陆云端以完成各类工作。

趋势二:模板应用,数据微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长期续航性是确保企业发展稳定的基础。为此,在新的人力资源系统中,系统的普适性和可调节性来得尤为重要,也是就元数据的应用将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日后的重要竞争点之一。

趋势三:服务对象重心的转移

未来,人才将是企业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为此企业管理的重点也将转移到人的身上。HR部门作为企业人员管理的最直接部门,在应用工具上也要往员工管理重心转移。在功能上从招聘管理开始便要关注员工的体感,注重员工激励、培养和发展,利用系统的功能记录员工的在职生命周期,以人才画像和人才识别来构建企业完整的人才档案,确保企业的人才供应。

趋势四:大数据的应用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应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加载大数据分析功能也是大势所趋。通过这两者的应用,HR将从海量数据收集处理中跳脱出来,立足企业,放眼行业,集中精力在企业战略的思考、企业人才的训练、智能工具的开发、发展数据的研究等战略性工作。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11-03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市场经济发展越来越成熟,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其实就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如何更好地为员工服务,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促进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他们对企业的满意度,帮助企业稳步发展,是管理者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一点。正因如此,企业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规范和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降低人工成本,化解用工风险成了当前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非常热门的话题,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选择。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维护? 2017-03-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维护?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规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节约人力资源管理的成本以及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经过漫长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成功上线并投入运营。很多企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上线之后HR项目也就完结了,而忽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续的维护与支持。这就为系统日后的正常运行埋下了隐患。那么,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上线之后该怎么去维护系统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型才能成功? 2017-08-24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软件供应商都会把其软件和解决方案中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而有意规避其短板,如果缺乏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深刻理解,那么决策者难以做出判断,决策过程必将限于患得患失、左右为难的纠结状态,成了让人力资源部门和IT部门都很头疼的一件事情。那么面对众多的厂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型才能成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 2017-04-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人力资源是所有组织最核心的战略资源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领导者已经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只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还存在着诸多的管理难题,阻碍着企业人力资源的最大化。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 2017-12-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是最受益的,从2010年开始,快递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然而,终归是年轻的行业,快递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是明显的。事实上,近年在各行各业备受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解决问题的利器。
  • 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2021-08-10
    云计算在HRMS行业的崛起2018年全球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占比157.8亿美元,预计2019-2027年预测期内将以7.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300.6亿美元。2021年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人力资源部门不断采用劳动力分析解决方案、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人力资源部门快速发展趋势。那么,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 透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 2017-02-28
    人才之争是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了稳定军心并不断吸纳优秀人才,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人才管理方法。因此,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引人注目。
  • eHR系统如何正确实施 2017-06-14
    企业引入eHR系统系统之后如何正确实施才能为企业带来最大效益呢?这要求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时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推荐阅读

  • 税务总局发布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征收管理事项:免征... 2022-03-25
    2022年3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究竟免征增值税项目有哪些?来看看具体政策。
  • 电子劳动合同让天虹集团发生哪些变化? 2022-05-30
    在数字化转型及创新成为企业发展主旋律的当下,电子劳动合同作为富有“新基建”属性的基础设施之一,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配”。那么当企业引入电子劳动合同之后,内部会发生哪些变化呢?我们以天虹集团为基点来探讨一下。
  • 国务院公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11月起可缓缴税款:缓缴税款条... 2021-10-29
    10月27日,国务院公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11月起可缓缴税款,那么缓缴税款条件有哪些?
  • 宝洁人才培养体系有哪些重要内容? 2022-05-10
    在宝洁人才培养体系中,培训机制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宝洁口碑最好的反馈之一。在培训方式上,宝洁采用混合式培训,包括在职培训、课堂式培训、网上培训、远程培训等。而在职培训是其中最核心的局部,包括直接经理制、导师制等。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关于直接经理制以及导师制有哪些重要内容?
  • 联合利华人力资源管理制度,HR可以参考的点有哪些? 2021-08-20
    众所周知,联合利华是于1929年由荷兰Margarine Unie人造奶油公司和英国Lever Brothers香皂公司合并而成,目前已经成为一家仅次于宝洁和雀巢的跨国消费品公司。那么,这样一家企业,它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究竟有哪些点是值得HR去参考的呢?
  • 可靠的电子劳动合同需要具备哪些条件?HR看看这些解读是否... 2021-12-22
    根据相关规定,可靠的电子劳动合同与书面合同应当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然而,可靠的电子劳动合同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 工资系统适用于哪些企业? 2023-06-27
    现代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尤其是薪酬管理这一核心环节,它直接影响企业的运营效益和员工满意度。为此,许多企业选择采用工资系统以提升薪资管理效率与准确性。那么,工资系统适用于哪些企业呢?
  • 最低工资标准相关法律问题有哪些?HR必看 2021-09-26
    2021年期间,黑龙江、江西、新疆、陕西、上海、天津、西藏、北京、浙江、江苏、湖北、宁夏、甘肃、山西、辽宁等15地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那么,对于这些地区的HR来讲,除了要了解新政策的内容外,温习其相关法律问题也是十分重要的。为此,今天我们整理了最低工资标准相关法律问题,HR快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