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基点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基点

2017-10-2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员工管理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一直都是一个管理难题,其主要难点来自于庞大的员工数据和复杂多变的排班安排。现在企业升级和人工成本的提升令劳动密集型企业对企业管理升级有了迫切的追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正好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管理升级带来了新的改变。

1.解决复杂庞大的员工管理问题

面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最大也是最初的难题——复杂庞大的员工管理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在组织管理功能模块中为企业建立信息真实详细的员工信息库,同时还能搭构层级分明的组织架构,通过不同功能模块权限的配置来明确企业员工的职能和关系,化繁为简的同时给其他管理模块搭建好数据基础。

2.摆脱手工时代考勤管理问题

复杂的排班自然带来了考勤的难题,在手工排班时代,繁多复杂的考勤数据不仅是让HR崩溃的事情,排班的多变也同样令员工无所适从。通过考勤管理模块,HR能轻松设置多个班值、考勤规律、排班分组,还能根据系统提供的相应分析数据了解员工的出勤时长和加班时长是否合理,为排班和员工休假提供合理化依据支持。同时员工能通过系统随时了解自己的排班,避免因为排班变动而造成的无故缺勤,实现雇佣双赢。

3.解决薪酬核算问题

此外,在薪资管理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高度公式定制,可以从考勤、绩效、培训等功能模块抽取所需信息,让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薪资管理实现科学全自动核算。就算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对员工素质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在培训管理上企业不仅可以通过系统组织线下培训,还能通过系统实现线上员工自助培训,培训结果也能通过系统线上考试实现数据化。员工流动性高也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特征之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对在职员工的记录之外,还会对辞职员工保持档案记录,一旦离职员工有复聘行为,系统将自动提醒企业。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解决了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员工管理的实际问题,同时解放了企业HR职工的生产力,实现企业人力资源价值的进一步优化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解读集团eHR过渡期的尴尬 2017-02-28
    在管理软件市场一阵阵疲软声中,集团eHR成为迎霜绽放的一朵奇葩。中国集团企业的HR应用正处于市场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的阶段。在过渡阶段,集团企业在中、低端应用已相对成熟,但高端应用则相对滞后,目前仍处于市场导入阶段。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7-07-21
    “我为什么要做数据备份?数据灾难肯定不会发在我身上的。”很多人都信誓旦旦地这么说。我们也常常会听说某某公司服务器硬盘坏了,在华强北花了多少钱做数据恢复。诚然,数据在一定的损坏程度内是可以修复的,但是耗费的时间金钱以及对公司整个业务运作的影响不可估量。
  • erp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包含有哪些模块? 2021-11-03
    ERP是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简称,由美国Gartner Group公司于1990年提出。其宗旨是将企业的各方面资源进行科学地计划、管理和控制,可从管理思想、软件产品、应用系统三个层次进行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指组织或社会团体运用系统学理论方法,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方面面进行分析、规划、实施、调整,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组织或团体的目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管理工具,它使人力资源管理趋于合理化、简单化和最优化。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 2018-08-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并不是只管砸钱就完事的,能否成功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取决于企业多方面的努力,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了调研、选型、测试、沟通以及培训。
  • 哪些企业需要用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2-10-17
    哪些企业需要用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随着时代的发展的趋势,不断数字化的进程,无论什么样的企业,如果对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需求,那么就可以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类型有哪些? 2019-06-18
    信息化与数字化日益发展与深入,国内企业也愈来愈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意义。如今,人力资源信息化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普及,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类型呢?
  • 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 2020-04-14
    HR系统选型选的是产品,更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审核和甄选,如果说你所选择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不靠谱的,那么,你得到的产品也多半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到底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为什么要重视技术服务? 2020-09-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败,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以及管理软件行业讨论最多的地方。企业想要顺利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就需要选择技术服务都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为什么需要重视技术服务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
  •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集团型企业四大管理难题? 2018-03-23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集团型企业四大管理难题?随着企业的逐渐发展,规模的增大自然会引发企业集团化,集团化的同时也会给企业的管理带来各种新的问题,如人力资源、财务、资产、业务、战略等。
  • 上线工资软件可能会遇到哪些难题? 2022-03-08
    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正向着大型化、规模化发展,而对于大中型企业,员工、职称等跟工资管理有关的信息随之急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单靠人工来处理员工的工资不但显得力不从心,而且极容易出错。企业上线工资软件,由计算机代替人工执行一系列诸如增加新员工,删除旧员工,工资查询,统计等操作,这样就使HR可以轻松快捷地完成工资管理的任务。那么,上线工资软件可能会遇到哪些难题?
  • ehr系统上线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4-16
    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便面临着最关键的一步,便是hr系统的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拿来就能上手的app,加之ehr系统上线涉及到的是整个企业的所有员工,因此说实施任务非常艰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按部就班,小心谨慎,下面就详述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
  •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 2017-08-21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有时改变是可怕的,更换HR系统就是如此!在工作中运用新技术,员工常常担心新工具比旧的难用。他们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将使他们的工作更加复杂,甚至过时。那如何缓解更换HR系统的焦虑呢?
  • 企业怎么上线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七大关键步骤分享 2023-06-07
    企业怎么上线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中,各行各业都在不断改变和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也不例外。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日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建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重要性。本文将解析构建一个高效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七个关键步骤,涉及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系统三个维度。
  • 专业eHR系统上线都有哪些功能? 2017-07-11
    专业eHR系统上线都有哪些功能?eHR系统的功能一般来说都是按照企业的要求配备的,但是,一套专业的eHR系统一般该有的功能都会有,那么,专业的eHR系统都包括哪些功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