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7-07-21

红海云

  “我为什么要做数据备份?数据灾难肯定不会发在我身上的。”很多人都信誓旦旦地这么说。我们也常常会听说某某公司服务器硬盘坏了,在华强北花了多少钱做数据恢复。诚然,数据在一定的损坏程度内是可以修复的,但是耗费的时间金钱以及对公司整个业务运作的影响不可估量。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很多企业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不够,往往等到问题发生才追悔莫及。只要够重视,现在还来得及,HR系统数据灾难防范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使用正规渠道配件

  使用市场上知名品牌(IBM、戴尔等)服务器和正规渠道配件,质量稳定、售后服务有保障。

2.服务器存放在专业的机房

  服务器存放在专业的机房(要维持在常温25摄氏度以内,保持室内干燥、做好防静电的措施)。以免服务器因外部原因损坏,带来损失。

3.数据和备份数据不储存在同一硬盘

  数据储存要有能容灾和冗余方案:硬盘做好RAID阵列(常用的为RAID5或者RAID0+1),或者数据库文件和数据库备份文件不能储存在同一个硬盘。

4.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硬盘运行状态,防止硬盘损坏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定期检查(每天或者固定周期,建议一周必须检查一次),查看自动备份及相关服务是否正常,备份硬盘空间是否足够等等。

  如果我们做到以上几点,虽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硬盘和数据绝对安全,但能保障当意外发生时,损失是最低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四大误区 2017-08-31
    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那么,究竟该如何从众多的厂家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个问题的关键是,究竟什么才是适合的,什么是必须避免的。
  •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现状分析 2017-03-30
    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HR软件品牌以及供应商越来越多,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今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包括通用型、专业性、完全客制化型。
  • 一般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3-06-07
    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因厂商、功能、定制程度以及企业规模等多种因素而有所不同。价格可能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在购买和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综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告诉你3点好方法 2021-11-04
    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对比来选择。除此之外,有一些品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比较全面且均衡,能够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事务管理的方方面面。目前市面上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大同小异,但各家都有各家的侧重点,比如某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侧重考勤、某些侧重绩效、还有一些侧重招聘、培训等。那么,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这里小编告诉你3点好方法!
  •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如今,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事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 中小企业如何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8-23
    中小企业如何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任何一个企业的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对中小企业更是如此。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主要负责筛选和培养企业的核心人才,这充分活跃了企业的生命力,为企业的持续发展铺路打基。然而,随着企业的壮大,人员规模的扩大带来的人事管理问题也会日益复杂。为解决此类问题,电子人力资源(eHR)软件应运而生。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什么? 2021-04-29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与中小型企业选型一样吗?当然不同!小型企业花万把几千块钱买一套SaaS型的人事系统就完全够用了,大型企业是完全不行的。所以,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的点跟小型企业选系统还是很不同的。那么,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什么呢?
  • 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性价比最高?HR你懂系统选型吗? 2022-11-21
    人事部门作为公司里面承上启下的重要部门,HR每天都要面临着各类繁杂的事务,特别是很多员工档案、考勤之类的重复工作,占据了大量的繁忙时间,非常头疼。因此,市场上也诞生了各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提升HR的效率。那么,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性价比最高?HR你懂系统选型吗?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培训系统是什么?有哪些功能? 2022-06-28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必要的数字化转型。过去的传统面授式培训已无法满足现阶段企业随时需要变化着的培训需求,移动化、社交化、数字化管理是企业培训管理的新趋势,企业急需一套专属于自己的在线培训管理系统,升级数字化人力资源体系。
  • eHR是什么 eHR等于ERP吗? 2017-03-01
    互联网兴起以后,各行各业都一片e化,人力资源管理当然也不能幸免,eHR的讯息到处都能听得到、看得到。那么,到底eHR是什么呢?eHR等于ERP吗?这就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
  • HR快速筛选简历的方法是什么? 2020-09-28
    HR学会快速筛选简历的方法,可以提高面试效率,从而更高效地从面试的候选人中,找到合适的新员工。
  • 企业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是什么? 2023-12-04
    企业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是什么?在互联网时代的浪潮下,企业的工作模式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变革。网络化办公,一种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的高效工作方式,已然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采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力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先机。那么,究竟eHR系统为何受到企业的青睐呢?
  • 企业考勤管理软件对于考勤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2017-11-20
    “放宽考勤,自由办公”是我们近来听到最多的企业管理改革的呼声,许多人都认为严控的考勤不仅给企业管理者带来了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繁琐工作,更是会引发员工的不满,造成员工的流失。考勤管理是企业最为基本的管理之一,它关系到了员工的薪资管理,敬业度调查及企业效率转化等重要方面。宽松考勤或许对某些企业来说有着相对较好的作用,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尤其是对零售、制造、服装、服务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来说,严格的考勤管理给其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也同样能增强员工的忠诚度与敬业度。考勤管理软件对于企业考勤管理的意义非常重大。
  • 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是什么?对企业人才培养有哪些建议? 2021-11-29
    当今时代,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成为了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到底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是什么?对企业人才培养有哪些建议?
  • OD是什么?为什么知名大企业组织管理都在用OD? 2020-03-24
    OD是什么?OD就是组织发展(Organizational Development),如果用贝克哈德的经典定义,那就是:“有计划的、全组织的、从上至下的,通过应用行为科学知识对组织的过程进行有计划的干预,从而提高组织有效性和组织健康的努力。”为什么知名大企业组织管理都在用OD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