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为什么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

为什么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

2018-01-25

红海云

现代企业管理中,企业管理者一直在寻找更合适、更便利的人事管理系统来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从Excel表格到专业软件,到综合性系统:SaaSeHR系统等,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以日渐趋于成熟,很多产品都有了成熟的产品雏形,但企业在真正需要的其实是定制化的人事管理系统。为什么说企业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呢?

一、产品自身的完善需要

人事系统供应商在进行人力资源系统开发的时候通常会综合整个行业的需求进行开发,可以说再完善的系统在投入正式使用之前都只是产品雏形,这也是为什么市面上很多安装包式的管理软件不能在企业中长期使用的原因。为此企业在上线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品之前势必要进行一定的个性化定制以完善产品的细节,使其贴合企业管理的实际需求。

二、企业管理的不同需求

就算同行的企业,在管理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此在系统的需求上也有着自己的独特需要。正如上面所说,普通的系统工具大多是普适的,在细节上无法满足企业的特殊需要,如,薪酬的算法、考勤的算法、福利的算法和流程的安排等,都需要企业和供应商协商定制,并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断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调整修改。

三、使用者的偏好问题

人事管理系统是人操作的系统,用户体感也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优化用户体感的定制,如根据不同层次的员工的使用定制,不同岗位的员工的使用定制,不同文化背景员工使用的使用定制等,务求让每个员工的使用偏好都能得到一定的满足并快速上手工作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定制化的重要意义。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为什么企业需要eHR人事管理系统? 2023-07-04
    在企业管理过程中,高效的人事系统对于提升工作效率和优化人力资源成本起到了核心作用。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尽管这一管理工具具有明显优势,但许多企业尚未投入其使用。那么,为什么企业需要eHR人事管理系统呢?
  • 薪酬计算零纰漏:人事管理系统如何提高薪酬管理效率? 2023-11-14
    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吸引、激励和留住优秀人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现代的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辅助企业更好地进行薪酬管理,实现公平、透明和有效的薪酬分配,以下是人事管理系统如何实现优质薪酬管理的几个方面: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 人事管理系统需求分析如何做? 2017-08-29
    本论文所介绍的便是一个企事业人事管理系统,以方便其在人事安排和人事管理上的工作任务。在企业,人事管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负责整个企业的日常人事安排,人员的人事管理等等。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轻松降低新老员工离职率 2018-03-29
    成功的招聘之后,如果没有给员工良好的入职体验以及后续给予员工的一系列价值赋予,那么,员工离职只是迟早的事情。降低员工离职率是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不妨借助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不仅新员工不容易跑,老员工更是抓得牢牢的。
  •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 2021-11-18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在连接和赋能的基础上完成洞察的工作。洞察不仅仅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分析,更重要的要前瞻地洞察到经济发展趋势、劳动力群体变化趋势、组织机构演变和内部劳动力结构的变化会引发的可能的未来的画像。企业只有建立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系统,才能逐步实现各种人力资源业务的规律性、规范性管理。那么,HCM系统的价格是多少?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报价是多少? 2021-11-19
    企业内部的决策分析、薪资计算、招聘管理、档案管理、组织管理、排班设置等人力资源板块的管理工作,事关企业的综合效益。而如何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才管理成本、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培养优秀人才逐渐成为影响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因素。再加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显著,为更好的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逐渐走向信息化和系统化,从而完整的人事管理系统也被更多公司所采用。

推荐阅读

  • 中大型企业为什么选择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 2021-05-14
    不同的企业,其运营方式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式都是不同的,甚至哪怕是同行业的不同企业,差别都是很大的。而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工具,必须是贴合企业的需求,匹配企业的战略规划的,ehr系统只有与企业现有的人事管理流程相匹配,才能发挥最佳效果。而最能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便是定制化的。
  • 为什么说定制化hr系统更专业? 2020-06-02
    哪一家企业不希望找到一套专业的hr系统来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呢?如果你所购买的hr系统不够专业,那么,被寄予万分期待的这件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其功效性就会大打折扣。而称得上足够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只能是定制化hr系统。
  •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首选? 2021-10-26
    与普通固化产品功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比,近年来定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大中型企业的市场上流行起来。那么,为什么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首选?
  • 企业定制化HCM人事系统有哪些意义? 2023-12-07
    企业定制化HCM人事系统有哪些意义?人力资源(HR)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合理配置人力资本、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工具。尽管市场上现成的HCM人事系统种类繁多,但大型企业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定制化的系统。这一趋势反映出什么样的需求和变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