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2018-11-02

红海云

  时下,人事管理系统品牌简直是多得数不过来,除了名气和实力都过硬的小部分软件厂商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的软件厂商并不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研发,甚至只是代理商而已。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参差不齐,企业在选型时倍感疑惑和迷茫,到底是谁造成了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如此尴尬的局面呢?

1.激烈的市场竞争

  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企业已经越来越多了,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这便使得人事管理软件的需求与日俱增。一些对人事管理系统开发并不了解的软件厂商因为利益也加入到这个行业中去,企图分一杯羹。如此带来的后果就可想而知了,不专业的软件厂商势必会做出不专业的软件产品来。而参与者多了,人事管理软件产品的利润空间也被狠狠地压缩了,软件厂商为了谋求其他方面的利润便无法只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研发,不能专注所研发的产品又怎会是极致的。

2.人事系统开发门槛不高

  人事管理系统的开发语言很多,但无非就是JAVA、.NET、ASP、PHP、Lotus Domino这几种。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开发门槛不高呢?因为很多技术一般的开发人员都可以凭借ASP或者PHP这类极容易掌握的开发语言来自主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当然,这类人事管理系统无论是在功能、架构还是安全与扩展上都不能与专业厂商研发的系统相比,它们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其实,ASP、PHP、Lotus Domino这几种开发语言已经被专业的软件开发厂商所淘汰。最最主流的开发技术是JAVA和.NET。不得不提的是,JAVA在跨平台性以及扩展性上又优于.NET。

3.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了解不深刻

  人事管理系统属于软件产品,而很多企业用户对软件产品的很多相关知识都不甚了解,也就无法正确地鉴定软件产品的优劣。企业用户在选择人事管理系统时,往往都是听厂商的宣传或者他人介绍。如此无疑给了那些不专业的,滥竽充数的软件厂商生存的机会,而这个代价是企业用户自己承担的。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 2021-12-21
    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事务通常会花费企业大量的人力成本,并且可能存在人为因素导致的数据错误或者文件丢失等等。而且人力资源岗位也经常会被重复性工作的事务所拖累,比如考勤核算、薪资核算等,这就不能充分发挥HR的真正意义。还好人事管理系统的出现,帮助企业HR解决了这个问题,人事管理系统通过对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调查,能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高效、稳定的信息解决方案。那么,作为企业信息化管理工具,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呢?
  • 为什么人事管理系统价格不是固定报价? 2021-11-18
    企业不断发展过程中人才所起到的作用不可忽视,人事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对职工职业生涯全程管理,有效提升人事管理效率。市面上的人事管理系统类型复杂多样,选型需慎重。不同品牌和型号的人事管理系统,在软件的稳定性、行业适用性、软件的费用、功能模块等环节有较大区别。关于人事管理系统价格多少的问题,通常需要集合系统厂商、品牌、开发定制需求、收费模式、部署方式等因素,因此从而价格也会在几万元至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不等。
  • 薪酬计算零纰漏:人事管理系统如何提高薪酬管理效率? 2023-11-14
    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吸引、激励和留住优秀人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现代的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辅助企业更好地进行薪酬管理,实现公平、透明和有效的薪酬分配,以下是人事管理系统如何实现优质薪酬管理的几个方面: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
  • 如何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进行企业数字化变革? 2021-12-21
    基于数字化,我们不仅可以优化组织结构,压缩管理层级,合并职能,实现减员增效,优化业务岗位,还可以创新劳动组织方式与创新工作场景体验,激发员工的工作投入和干劲,提质增效。那么,企业如何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进行企业数字化变革?
  • eHR人事管理系统将来会取代HR吗? 2023-07-04
    在科技持续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的应用已广泛渗透到各行各业。尤其在企业层面,它的兴起和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方式的变化。从智能的工厂机械臂到数字化的管理系统,科技的崛起就像大浪淘沙一样,引领了企业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在人力资源领域,eHR人事管理系统的出现,使得我们不禁要问:人工智能将来会完全取代HR吗?
  • 免费人事管理系统背后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坑 2018-04-23
    网络上充斥着大量免费人事管理系统的信息,但这些免费的人事管理系统的背后可能都是坑,暗藏陷阱,严重威胁到您企业的信息安全。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坑人的地方。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见问题有哪些?系统选型实施过程常见错误 2017-05-0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见问题有哪些?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过程中,常常会听到有些企业选型或者是实施失败,究其原因,则是由于没有相关的系统选型与实施经验,所以在这一过程中经常因为规划不清晰而导致频频出错。下面我将结合自己五年来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的经验,简单地总结了企业在规划和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通常会犯的四类错误及避免措施。
  • 集团企业eHR管理系统使用的必要性有哪些方面体现? 2021-09-30
    如今,许多集团企业都有很强的人才管理意识,并注意到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带来的好处。许多集团企业依靠专业的eHR管理体系建立自己的标准人才管理体系。一个优秀的eHR管理系统能够满足集团企业中后期的发展需求,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从繁琐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为其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腾出更多的精力。
  • 人社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 2021-08-04
    2021年5月20日,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从八方面延续实施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有哪些?
  • 衡量一款hr人力管理系统是否好用的方法有哪些? 2021-08-17
    hr人力管理系统好不好用?这简直是对hr人力管理系统最灵魂的拷问,也是hr人力管理系统供应商面临的最实际的问题。是的,任何一家企业都最关心一款hr人力管理系统是否能够帮助自己的企业解决企业现阶段乃至未来将会遇到的问题。
  • ehr系统对企业的帮助有哪些?提升企业竞争力是关键! 2017-12-19
    对于ehr系统软件的功能,许多企业对ehr厂商推销员的那套官方又说不到实质的说法并不买账,对于企业主来说,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东西才是有用的东西。那么,ehr系统是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呢?
  • 《2022人才流动与迁徙》报告发布:人才流动有哪些趋势? 2022-04-18
    脉脉人才智库推出《乘风而上·人才流动与迁徙2022》年度报告。到底人才流动有哪些趋势?
  • 用调岗变相逼退员工有风险! 企业应该如何避免调岗风险? 2023-11-10
    疫情过后的企业,只有少部分能够迎头而上,而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生存都很艰难。因此,疫情之后,企业之中的调岗非常常见。有的企业是业务调整需要,而有的企业则是以调岗的套路去变相逼退一些冗余的员工。调岗对于企业来说,是一项有风险的操作。企业应该如何避免调岗可能带来的风险呢?
  • 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处理不当会有哪些法律风险? 2020-02-20
    HR知识汇整理了疫情期间企业在劳动关系方面​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和处理方法,以及企业和个人必须履行的义务,供大家参考。